居倫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密探 居倫‧阿努‧鐵夫‧懷西茲 Sören Arne teff Weißitz
泰瑟‧魯茲
全名 居倫‧阿努‧鐵夫‧懷西茲
稱號
出生 851年仲夏之月20日
法澤海姆大公國懷辛伯爵領
逝世
家族 懷辛家族
階層 貴族
父親 虛提芬‧崔‧懷西茲‧馮‧懷辛
母親 耶西卡‧菲‧克隆巴蘭
配偶
子女
國籍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法澤海姆大公國
居住地 薩斯提海姆侯國薩斯提海姆
所屬組織 聖劍裁判團
登場作品 TRPG劍與法則外傳

居倫‧阿努‧鐵夫‧懷西茲(Sören Arne teff Weißitz,851年仲夏之月20日)出生於法澤海姆大公國的懷辛伯爵領。懷辛家族世代為赫斯堡家族的家臣,從第一次獅鷲戰爭的時代便已在其門下服侍。居倫身為懷辛家族的次子,雖不如兄長一般是名出色的騎士,但也具備了許多貴族應有的知識,在加入聖劍裁判團後發揮其善於口才和判斷情勢的能力,為裁判團暗中收集情報。水神神殿事變後投身戰爭,卻因暗中調查裁判團秘密而以叛國罪名入獄,雖然最後被莫里斯葵絲等人救出,但卻失去了後者。戰後以犯人與情報員身份編入史帝爾菲斯特子爵麾下繼續阻止末日使徒的陰謀。

生平

居倫之父為赫斯堡公爵麾下家臣虛提芬‧崔‧懷西茲‧馮‧懷辛,母親則為克隆巴赫伯爵之女。自小便被送往赫斯堡接受政治與軍事方便的教育。十六歲時與家臣貝格曼之子阿欽前往帝都,於帝都時受聖劍裁判團領導者密卡艾力斯感召而加入,並暗中與裁判團幹部密謀引發帝都動亂。動亂發生後居倫在裁判團掩護下撤出帝都,以帝都劍穹教會神學生的身份前往新碑村避開戰禍。在新碑地區發生的詭異事件,以及裁判團給出的秘密指令,使居倫一步步前往菲特堡,準備協助裁判團震驚世人的計畫。

幼年

寶劍太子所引發的第二次獅鷲戰爭,以及戰後肆虐的不死軍團,都給法澤海姆這塊土地帶來極大的傷害。長年陪伴他的貝格曼家族之子布魯諾,全家也死於領地內的食屍鬼集團手下,只有仍留在居倫身邊的阿欽倖免於難,但也因此使得阿欽性格大變,居倫也因為這次悲劇開始思索這場戰爭背後的真相。

神學生時期

十六歲時居倫與阿欽前往帝都受教,雖然對於軍事以及政治有著濃厚興趣,但是在數十年前戰爭的真相仍舊不明的狀況下,喊著復興法澤海姆口號的聖劍裁判團也無法吸引他加入。就在與密卡艾力斯會面之後,居倫下定決心加入了聖劍裁判團,不僅為法澤海姆,也為了防止戰爭再一次的爆發。同年結識密卡艾力斯之女葵絲‧索佳‧瑞哈德,並由其父秘密定下兩人婚事。

密探時期

加入聖劍裁判團後,居倫與阿欽還有幾位當年在赫斯堡時的朋友,開始在帝都為裁判團暗中收集情報,並在楊恩引發諸多事件後,挑起新舊老派的爭端,使得帝都動亂,而居倫等人也即時撤出,四散至薩斯提海姆各地。在新碑地區歷經神秘教團的入侵之後,化名泰瑟的居倫陪同幾位在這期間認識的朋友來到菲特堡,同時活動於裁判團以及菲特堡兩個團體中,並計畫在比武大會當天配合裁判團的行動擄走菲德莉卡二世,逼迫薩斯提海姆交出巫禍主腦以阻止即將爆發的戰爭。

第二次獵巫戰爭時期

經歷慘重犧牲後裁判團成功擄走菲德莉卡二世,但居倫也因幫助受傷的阿欽請來莫里斯治療而被丹赫盯上,隨同幾名密探部下連夜撤出菲特堡,並留下自白書信後回國參與戰爭。回國後的居倫先後擔任兄長伐吉斯克底下軍官與千人隊副官,後調任薩斯提海姆境內裁判團監軍,並暗中調查裁判團機密。在發現一份秘密文件後,居倫隨即被捕並以叛國罪名夥同原本裁判團的同伴入獄,直到被莫里斯帶領之百人隊救出,並與葵絲重逢。

短暫的重逢之後,居倫與賽壬騎士團卻面臨曙光術士安格拉與手下魔像的襲擊,雖然成功打敗,但葵絲卻為了關上傳送門而捨身進入火元素異界,從此永遠失去了她。

第二次獵巫戰爭後

歷經西方聯軍圍城戰以及黑塔戰役之後,居倫以戰犯身份暫時聽候發落,令人意外的是新任薩斯提海姆女侯爵蒂德莉佩特卻未做出任何處置,最後以罪犯之身跟隨新任埃科奇斯領主史帝爾菲斯特子爵,從事情報工作。由於埃科奇斯領地內的治安問題,暫時化名雷赫的居倫跟著史帝爾菲斯特前往當地遺跡處理。前後清剿疑似末日使徒成員及雅巴汀等人後,查出遺跡乃回歸前建造的傳送門設施,並且仍被曙光殘黨所使用。在回報莉茲特堡官方剿滅餘黨後,法拉尼亞大公國統治者達西查出被虜的雪曦法羅西麗雅,隨即跟隨眾人前往營救。

在巴塔領主克勞斯安排下,眾人德已不打草驚蛇住進旅店內打探情報,但卻讓居倫得知前聖劍裁判團長密卡艾利斯已先一步來到,並在曙光血戒騎士密談時要脅居倫等人聯手。成功俘虜曙光殘黨荼摩羯多那後,眾人在其幫助下進入火元素界,擊敗熾燄大師。在關鍵時刻密卡艾利斯又現身出手協助,卻也想從中漁翁得利擄走雪曦。在重創達西後,密卡艾利斯放過眾人,之後居倫跟著眾人安全回到巴塔村。

年表


個人形象

長度及肩的棕髮在額前修剪成有些雜亂的瀏海,多餘的部份在腦後紮成一束;陰鬱的暗綠色瞳孔與似乎飽經風霜的臉龐,給人一種有些嚴肅的印象。穿著一件樸素但乾淨的襯衣,再套上一件作工精細的鍊衫,最後再披上一件陳舊但不失體面的大衣;下半身穿著合身的深褐色馬褲與一雙有些磨損的馬靴。腰間配有一把精緻的細劍,背後則掛著一面盾牌。

家庭

  • 祖父:特勞古特‧阿明‧懷西茲‧馮‧懷辛
  • 父:虛提芬‧崔‧懷西茲‧馮‧懷辛
  • 母:耶西卡‧菲‧克隆巴蘭
  • 大哥:伐吉斯克‧修恩‧懷西茲‧馮‧懷辛
  • 大嫂:耶兒娜‧絲蒂克‧雷修特遜
  • 大姐:海德威克‧絮絲‧懷西茲
  • 姐夫:艾德華‧門德‧赫斯堡
  • 么弟:雅恩‧吉斯伯‧沃夫‧懷西茲

其他

泰瑟‧魯茲的角色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