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河獵巫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劍與法則外傳第十六話 曲河獵巫 Witchhunting in Ringelnwasser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團名 TRPG劍與法則外傳
章回數 第十六話
時間 回歸後870年甦生之月21日-22日
地點 薩斯提海姆新齊本海姆曲河村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2009/2/14 09:30
2009/2/15 01:30
劇本 Witching Season by B. Matthew Conklin III

甦生之月二十一日晚間,眾人分乘兩車連夜趕往曲河村。但在路上,我和泰瑟山鐸以及丹赫共乘的馬車發生意外,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達松等人只得先行趕往曲河村。在不放心的情況下,我則是將泰瑟三人留下,自行步行前往曲河村。等到我趕到曲河村時,達松、雪曦泰佳莫拉斯汀四個人已然跟鎮民起了衝突,在雪曦和泰嘉的強力運作下,他們四個硬是從曲河村警備隊手中救出一名差點遭到私刑對待的老婦人。

根據老婦人的說法,她的養女艾絲緹亞被村人向裁判團密告有女巫嫌疑,因為掩護養女逃脫之故,這名叫做愛蘭卡的老婦人遭到曲河村民的不當對待,如果不是達松等人適時出現,情況可能就會不可收拾。聽完愛蘭卡的遭遇後,我們幾人決定接受愛蘭卡的請求,前往山區的老礦坑,替躲藏在那的艾絲緹亞送補給品過去。

但是我們的動作還是慢了一步,令人惱火的裁判團已然安排了幾名重裝士兵在礦坑洞口看守。而在我們發愁時,達松憑藉著優異的眼力,發現到附近草叢中有兩隻巨魔潛伏。經過短暫的思考後,眾人決定誘使巨魔跟裁判團先行發生衝突,好讓我們有機會坐收漁翁之利。說來遺憾,計畫很好,但是過程不如預期。雖然士兵們明顯不是巨魔的對手,但是帶隊的軍官顯然有著一定的實力,使得情勢不如我方想像。

在我方助拳之後,巨魔很快的遭到收拾,但是裁判團的帶隊軍官跟我方並沒有太多的互動。精確來說,帶隊軍官語氣不善的將莫拉斯汀數落了一頓後,自顧自的去作自己想作的事情。儘管達松、雪曦和泰嘉都很想要當下跟裁判團翻臉見個真章,但是在愛蘭卡的苦苦哀求下,我們還是不忍心放下行蹤不明的艾絲緹亞不管,而逕自去找裁判團開戰。

從礦坑口週邊的樹上救下了艾絲緹亞的寵物貓後,我們透過裁判團棄置在現場的素描圖畫以及老婦人的情報,找上了獨居的古斯塔夫先生。古斯塔夫先生一見我們到來,不由分說的便轉身進屋,一點談話的意思都沒有。古斯塔夫先生不合作的態度似乎惹惱了向來溫文儒雅的莫拉斯汀。只見他一腳踢翻了古斯塔夫面前的桌子,以前所未見的冷酷容顏威逼古斯塔夫吐出他所知道的一切消息。

出乎意料的,古斯塔夫再開口時已然不是那個先前的古斯塔夫。從對方的陳述內容來看,眼前之人竟是早在數十年前便被村人處以火刑致死的拉赫兒。雪曦表示,這大概是一種附身現象。而在談話過程中,我一時出言不慎,激怒了附身在古斯塔夫身上的拉赫兒,差點被當場掐死,但不知為何拉赫兒又突然收手。僥倖逃過一死的我覺得身上似乎有些奇異的感覺,但又說不上是什麼感覺。

之後在達松溫和的勸說下,拉赫兒終於吐出了女巫所在地的情報,我們在趕往女巫住所的途中與泰瑟等人會合,考量到效率分配,山鐸和莫拉斯汀兩人一同前往據說是女巫助手的羅莉亞‧霍茲莎蘿的據點,而我則是和達松、泰佳、丹赫、泰瑟,以及雪曦一起前往女巫居住的沼澤高塔。

講坦白話,充滿了髒水的沼澤很容易讓人回想起與剪翼者的那場苦戰。而這次與女巫的對戰也是同樣艱苦。儘管看守入口的巨魔在我們的突襲下迅速遭到消滅,但是我們卻沒來得及阻止裘亞完成對艾絲緹亞的的轉化儀式。在猝不及防下,我方眾人立刻遭到裘亞、艾絲緹亞,以及裘亞召喚出的狼群的襲擊。

在戰鬥過程中,眾人為了不傷及艾絲緹亞,戰鬥效率可說是異常的低落。老鬼婆裘亞一再利用干擾法術和召喚生物妨礙我方的陣型,而受到操縱的艾絲緹亞則是不斷的向我方施展強力的攻擊法術。雖然在泰嘉和丹赫的法術回擊掩護下,泰瑟好不容易找到機會將艾絲緹亞按倒在地,但是丹赫與泰嘉隨之而來的火焰束不僅擊破了鬼婆身後的塔壁,同時更將裘亞徹底激怒。鬼婆雙手一揚,強烈的光球隨即爆開。除了丹赫憑藉著靈敏的反應避開直視光線,我、泰瑟、泰嘉通通不幸中招,當場失去了重要的視覺。

在光球爆炸後,我隱約聽到艾絲緹亞掙脫擒抱的聲響,以及塔中和塔頂不時傳來的火球爆炸聲和生物碰撞牆壁的聲響。不知過了多久,又是兩聲重物墜地的聲響,然後則是雪曦的咒語誦唱聲。隨著咒語的完結,我的眼前再次重現光明。環顧四周,原本就已然傷痕累累的古塔,到處都可見到燃燒和爆炸的痕跡,兩邊的牆上也被擊出兩個大洞,該不會都是泰嘉的傑作吧?

無論如何,鬼婆已死,而艾絲緹亞的轉化詛咒也在雪曦砸碎了鬼婆身上的珍珠後獲得解除。儘管原本放在室內的瓶罐和法術書籍都已經毀在雙方的法術交戰之下,我們仍舊從鬼婆身上搜出了兩瓶可疑的藥水,效果如何則有待鑑定。在護送艾亞回到約定好的會合點後,我們再次與莫拉斯汀和山鐸會合,準備進行活捉隆恩的主要任務。

經過討論,我們決定讓泰瑟單獨前去會見隆恩,試著將隆恩從駐紮地中單獨誘出,好方便我們突襲並俘虜隆恩。但是計畫並不順利,泰瑟進入駐紮地後許久未出,雪曦淡淡的表示了對泰瑟的懷疑,此語嚴重的將我激怒,但考慮到先前曾經在艾絲緹亞面前立誓不傷害任何具有女巫血緣之人,已然揚起的右掌還是收了回去。

又過了許久,才見到裁判團的軍官出來整隊,而泰瑟和隆恩則雙雙走出營區住房。雙方拱手示意後,隆恩立刻上馬離開了駐地,我們的綁架計畫宣告破局。事已至此,我們也只能三聲無奈。泰瑟、丹赫和我決定回村將愛蘭卡接出,讓她和艾絲緹亞暫時前往菲特堡接受庇護,而莫拉斯汀等人則回去準備馬車,等到我們將人接回後便立刻返回菲特堡。

今天的運氣看來真的很差,我們三個一進入村莊,就聽說裁判團的士兵已經將愛蘭卡帶回主營,準備對她進行偵訊。在時間的壓力下,丹赫和泰瑟決定設法前去救回愛蘭卡,而我則是回頭通知待命眾人目前的狀況。不幸中的大幸是,丹赫和泰瑟成功的攔截了運送愛蘭卡的部隊,利用偽裝法術瞞過了帶隊官和低階士兵,將愛蘭卡救了回來。

等到泰瑟和丹赫回來後,我們以半強迫的方式將愛蘭卡兩人送上馬車,馬不停蹄的趕回菲特堡,希望不會錯過我們前往菲特堡的主要任務:比武大會。

但是,我有預感,裁判團必然準備在比武大會上滋生事端。不過這正合我意,如果非要在我們薩斯提海姆的國土上挑釁我國,那麼,大家就手底下見個真章吧。

登場PC

登場NPC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十五話
獄中對話
劍與法則外傳
第十六話
曲河獵巫
下一話:
第十七話
石楠花會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