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野飯店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劍與法則外傳第七話 王野飯店 Kaißenfeld Inn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團名 TRPG劍與法則外傳
章回數 第七話
時間 回歸後870年花盛之月4日-5日
地點 薩斯提海姆菲特領天上碑王野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2008/05/30 20:00
劇本 Dungeon 91, Legend of Garthulga

  南下公幹的侍星二人組,在途經驛站聚落王野時出了狀況。主祭莫里斯在冒雨趕路的情形下,意外扭傷腳踝,必須就地休養。但是當地最近不甚平靜,據旅店老闆托瑪斯‧利矛表示,妖精傳說中的魔獸迦恕卡似乎真有其事:在近兩個月來,每逢夜晚就會聽到猛獸出沒的嘶吼聲,某位妖精更被該生物重傷昏倒地,後送的過程中,口中一直喃喃唸著迦恕卡這個名詞。在這種風聲鶴唳的情形下,王野成了眾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地區,老闆托瑪斯的生意已經快要作不下去了。

  在老闆的請託之下,伊絲嘉將受傷不便行動的莫里斯留下修養,單槍匹馬回到新碑村尋求援助。我、達松泰瑟三人在聽完伊絲嘉的說明後,便與她一同動身前往王野,一探迦恕卡傳說的真相。

  我們一行人來到王野後,老闆熱情的端出了諾卡羅克的名產烈酒來招待我們這幾位趕來解決問題的客人。大家喝酒閒談之時,從門外闖入了三名半身人,在一陣雞同鴨講後,這三名半身人悻悻然的離去。根據老闆的說法,這三個半身人是在櫻桃山柴赫多夫女髮村和王野附近到處遊蕩的小混混「一步三兄弟」。雖然他們三人表示可以解決此次事件,但是老闆拿不出那麼多錢來,所以整件事情才會掉到侍星二人組身上。

  為了要查清楚事件的原委,首先必須搞清楚對方是誰才行。依據老闆提供的情報,該不明生物似乎是夜行性的掠食動物。經過大家的集思廣益,我們決定採取誘餌作戰的方式,但是在探勘完周遭環境後,我們發現驛站能用的東西都搬光了,根本沒有剩下的牲口可以作為誘餌。情非得已的,遂決定以伊絲嘉的愛馬作 為引誘猛獸現身的誘餌,在大家的無形壓力下,伊絲嘉也只能一臉無奈的交出自己的愛馬來充當誘餌。

  當天下午清閒無事,伊絲嘉他們不知從哪變出一副沙蘭斯地區相當盛行的軍棋遊戲,在伊絲嘉險勝莫里斯後,莫里斯轉頭邀請我跟他對奕一局。儘管這種遊戲不是我所擅長的項目,我還是興致勃勃的跑去跟莫里斯下了一盤。結果是慘敗在侍星者主祭手下。走過幾局後,為了面對晚上可能的戰鬥,大家散會各自上床休息。

  晚間八點,伊絲嘉把大夥叫醒。在享用過老闆提供的包含兇暴彈塗魚湯、炸蠍天婦羅在內的矮人風味全餐後,一行人又重新把棋盤擺好,一邊下棋一邊靜待目標出現。約莫是深夜三點左右,門外傳來了我們等待已久的吼聲,出外一看,是個有著四隻腳,背上長滿倒刺,臉部看起來像是骷髏的古怪巨獸。

  在辨識出目標方位後,我立刻進行先制攻擊,雙箭齊發,可惜並未命中。而這兩箭反而引起了巨獸的注意,一個衝撞使我重重的摔在旅館的牆上。正當我試著爬起來恢復防禦態勢時,伊絲嘉施放了閃光塵術,但是準頭不佳,造成我眼前一片迷茫,什麼都看不到。接著,巨獸又對我撞了過來,我只覺得眼前一片黑,再清醒過來之時,目標已經不見了。

  在接受過藥水和神術的治療後,我勉強跟上隊伍的追蹤速度。靠著達松的追跡技巧,我們一行來到了某個小丘陵上。顯而易見的,那隻長著四隻腳的生物在不久前才通過此地,丘陵頂上到處都是牠的足跡。奇怪的是,達松還在地上撿到了半個松露,這種東西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我們一路向下,巨獸的足跡走上了一條少有人通過的小徑。走到最後,我們發現小徑通向某個巨大的荊棘叢外。經過檢查,荊棘叢上有個大約五尺的開口,很像就是不明生物的專用出入口。既然都來到這裡了,當然沒有不進去探勘的道理。但是這個決定讓大家付出了不小的代價。我們在荊棘叢中遇上了不明人物的埋伏,先是摔個亂七八糟,接著又陷入了對方的火攻陣勢之中,最慘的是,伊絲嘉用來滅火的雪球術又把我捲了進去,原本就沒有全好的傷口,這下又痛的更厲害了。

  好不容易通過了火攻區域,終於發現了這次事件的主謀者:一步三兄弟。才剛交手,三兄弟中的馬提便被達松放倒,在里歐的武器也被達松打掉後,孔拉德立刻宣布投降,戰鬥結束。

  事後的訊問過程再次讓我見識到潛藏在侍星二人組心中的黑暗面(雖然我好像沒什麼資格說他們就是了),尤其是伊絲嘉,她最後一套冒險裝扮被先前的火攻陣給燒的面目全非,在我看來,她似乎恨不得把這三個小混混倒吊起來修理一頓的樣子。

  總而言之,根據一步三兄弟的口供,那個不明巨獸其實就是老闆飼養的小豬提比,那些尖刺和骷髏造型的臉譜,是三兄弟合力偽造的。至於三兄弟的真實身份,果然就是新碑村雜貨店老闆約翰‧一步的不肖子。雖然我很想把這三兄弟綁起來帶回去給一步老闆,但是我也不想跟這些傢伙繼續相處下去。在莫里斯的主張下,這三人得到了無條件釋放的待遇。一行人就這樣帶著提比回去回報任務結果。老闆萬分感激,就這樣,我們所有人都得到了一年份的免費食宿招待獎勵。

洛爾 筆記於事件結束後

登場PC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火球2

登場NPC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六話
新碑對策
劍與法則外傳
第七話
王野飯店
下一話:
第八話
懶人之床等於死者之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