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秘術使 莫里斯 Maurice
莫里斯
全名 莫里斯
稱號
出生 852年
安南地侯國
逝世 時間
地點
家族 義妹
階層 教會俗世會眾
父親 不詳
母親 不詳
配偶
子女
國籍 安南地侯國
居住地 薩斯提海姆薩斯提海姆
所屬組織 侍星者
登場作品 TRPG劍與法則外傳

莫拉思汀(沙蘭斯語:Maurastine),真名為莫里斯(赫塞拜羅斯語:Maurice;沙蘭斯語發作毛利斯,AR 852年?-)出身安南地侯國卡蘭塔尼亞的聖母孤兒院。年方十歲時就被侍星者卡蘭塔尼亞會院發堀其潛質,具有超齡的心智力量。侍星者教團帝都本部潛力新秀之一,於AR 869年中奉派調任至新碑村,數月後與伊絲嘉共事。

生平

出身

尚在襁褓之中時就被托付到安南地侯國卡蘭塔尼亞聖母孤兒院,父母不詳。其姓名來自於被送進孤兒院時身上所戴的銀項鍊的刻字。

幼年

在孤兒院中,與義妹瑟莉思汀‧黛西一同長大。幼時喜愛進行弈棋、紙牌、拼圖等等需要智力的遊戲,並且在很年輕的時候就會操使一些簡單的法術。在孤兒院的課程中,發現其身為施法者的優秀潛質,因此在十歲那年被侍星者卡蘭塔尼亞會院選中,在莫里斯的堅持下,與瑟莉思汀一同被送往侍星者教會學習魔法技能。

卡蘭塔尼亞會院

卡蘭塔尼亞會院中,受到會院主祭多納特‧派提格魯的照顧和栽培,習得了以身上的血脈之力施放神術的技能。年紀輕輕就成為最受人矚目的青年修士,甚至有傳言指出莫里斯身上具有非比尋常的力量。因為外表出眾氣質脫俗,受到同年齡女孩的仰慕,因而結識了尤菈莉瑪希爾妲瓦蕾莉等人,但同時也受到祭輔寇斯蒙的嫉妒。

帝都總部

十六歲時,莫里斯因為傑出的才能被推薦到帝都的總部教會任職,在此受到了四主祭之中的阿德萊克‧貝流的教導與客座講師奧格堡的西蒙的影響,深遠地影響了莫里斯的術法之道。差不多在此時,莫里斯因緣際會下結識了神祕低調的隱俠──真識之焰魔劍士佛萊芒‧德瑞克瓦德‧馮‧庫尼黑,並且被其強迫收為學徒。此後,莫里斯每日白天進行修道士訓練,晚間則在佛萊芒的魔塔中學習巫士的技藝。受到如此嚴格堅苦的意志訓練,苦於聖祕雙修的精神壓力,莫里斯自此之後常常睡眠不足,需要大量飲用茶或咖啡以提神醒腦。

外調新碑村

由於薩斯提海姆邊境領地的變動,莫里斯於AR 869年年中奉侍星者教團的命令,調任至薩斯提海姆侯爵國天上碑縣新碑村接下接替已逝的忒璀睿牧師曼歐紐擔任主祭的位置。莫里斯對於曼歐紐留下的諸般規矩,甚至是房間擺設都沒有任何更動。身為駐區祭司專為村人解決一些疑難並且充當初階的魔導師,以其獨特的魅力受到村人的歡迎。

冒險生涯

回歸後870年,發生了一連串威脅新碑村的事件,莫里斯與夥伴們一同解決了這些事件,卻發現自己捲進了更大的漩渦之中……

個人形象

莫里斯留著一頭深棕色的長髮垂到腰際,瞳色則為淺棕色。頗為英俊,天使般美麗的外表,體格有點瘦,卻不會給人弱不禁風之感。通常喜歡穿著便於行動的長袍,頸懸六芒星聖徽項鍊。雖然只是個少年而已,卻具有沉靜的個性和超齡的智慧,因此倍受同伴信賴。

家庭

其他

莫里斯的角色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