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碑對策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劍與法則外傳第六話 新碑對策 Countermeasure at Neuplatte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團名 TRPG劍與法則外傳
章回數 第六話
時間 回歸後870年春息之月16日-17日
地點 薩斯提海姆菲特領天上碑新碑村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2008/04/25 21:00
劇本 Dungeon 95, The Witch of Serpent's Bridge

  回歸後八七零年春息之月十六日,本人泰瑟‧魯茲天上碑男爵之命帶領村中警備隊員達松洛爾,侍星者教會主祭莫里斯與助祭伊絲嘉,寂靜仲裁者牧師山鐸,旅行商人卡爾斯丹赫‧萊耶特梁納爵士等人再次探查豺狼人洞穴。

  本次探查旨在徹底搜索豺狼人洞穴,去除一切可能存在之敵人,並從中獲取豺狼人部隊與濕地國游擊隊暗中活動之任何可能被遺漏之線索。基於保護天上碑男爵等人安全之考量,由本人與上述隊員先行探查前方,待排除危險後再由男爵等人跟上並指揮現場之搜索。

  第一條岔路的探查結果顯示其前方為地下河流,水流之湍急即使是在場身經百戰之隊員尚覺危險,且豺狼人極不可能冒滅頂之風險渡河,故此一岔路探查完畢。

  第二條岔路前方為地精休息室,除了存放某種果實的瓶罐及休息之床舖外,尚未發現任何敵人存在之線索,故於男爵指揮下繼續前進探查。經過休息室之後前方再度分為左右兩條岔路,一番商議之後吾等決定前往左方看來狹長之通道前進。不料擔任前方偵察任務的卡爾斯遭遇豺狼人殭屍之攻擊,一番激戰後總算將其擊倒,並發現此石室似乎為豺狼人埋葬先人之場所。在隨行之菲莎牧師芬妮指證之下,這些化為不死生物之豺狼人似乎是由深淵魔君夷諾古之魔力所影響而從墓地爬出作亂,天上碑男爵決定將這些屍體掘出後燒燬並超渡,杜絕任何成為不死生物之可能。

  小隊再次回到岔路口,並往右邊岔路前進。擔任前鋒的卡爾斯又遭遇有著蛇之身形,但具備四條觸手之怪物的襲擊。隊員們於狹長通道內無法有效迎擊,本想將怪物誘出通道並擊殺,但身為魔劍士的萊耶特梁納爵士使出炫目的閃電魔法劍,一擊便將怪物化為肉塊,贏得在場所有人之讚譽。

  擊殺怪物後眾人搜索石室,搜出一套武裝與弓箭,更驚人的是疑似豺狼人部隊資金的七千銅幣,在男爵一聲令下後將其全數帶走,當作新碑村之重建資金。徹底搜索石室後,眾人再次往前,發現一處窄小的洞穴不知通往何方。警備員之一的達松提議由他的寵物蛇前往探查,但經過許久卻不曾回來,於是達松決定親自探查,並帶上習慣偵察任務的卡爾斯協同探查。經過漫長的等待,兩人回來稟告這條通道是通往一處垃圾場,上方即是前些日子所經過之吊橋,且並為發現任何不尋常處。

  探查至此,天上碑男爵下令收兵,吾等護送男爵等人至洞口後折返至地下河流處再次探查,但卻一無所獲。本次調查至此告一段落。

  待眾人回村後,男爵立刻召開會議,先由本人報告此次探查經過,接著由班雅明‧毛厄總結新碑村已脫離豺狼人部隊之威脅,並於會中表揚此次任務有功人員。莫里斯主祭提出建言表示希望能夠成立邊境的護衛民兵團,儘管其言論尚不成熟且有牴觸領主權責之嫌,但經萊耶特梁納爵士出言解釋下,男爵等人同意此一建議,並表示不加干涉甚至極為支持此項作法。男爵並指示哈特維格‧艾波海默爵士主導民兵團之成立,並由劍穹教會主祭菲斯特擔任顧問,並下令侍星者教會構築邊境各村鎮的快速連絡網絡。眾人皆為薩斯提海姆的未來奔走,相信光明勢必會突破黑暗的包圍帶給人民希望。

新碑村周邊豺狼人聯合部隊暨根據地探查報告書 《章節三:春息之月16至17日,附錄:會議紀錄》 撰文:泰瑟‧魯茲 新碑村劍穹教會助祭


登場PC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火球2

登場NPC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五話
蛇橋激戰
劍與法則外傳
第六話
新碑對策
下一話:
第七話
王野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