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碑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天上碑 Himmelplatte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邦國 薩斯提海姆薩斯提海姆侯爵國
菲特領
天上碑
建立 回歸後512年
統治者 天上碑郡主莎莎莉雅<br\>代理領主 裘格‧馮‧西梅普拉特,第五代天上碑男爵
別稱
人口 2288

薩斯提海姆 > 菲特領 > 天上碑 > 天上碑

天上碑(沙蘭斯文:Himmelplatte;商用語:Heavenplate)位於菲特領北部邊境,乃是邊境諸領之首府。

歷史

天上碑,菲特領北部的子爵領地。古名伊哈納寇地(Ihanakoti),在妖精語中意指美麗家園。一直到諸神回歸的年代,此地還是森林遍佈,屬於豺狼人妖精精類的家園。諸神回歸之後,此地先後成為河間地公爵羅德山公爵薩斯提海姆侯爵的領地,人類開始遷入,逐漸形成聚落,被稱為伊哈納流斯(Ihanareuth)。

回歸後346年,菲莎牧師聖瑪莉愛妲在此地宣教時領受了美善女神的神旨,刻下伊哈納流斯碑文,並以此作為教條,開創了聖女修道會。回歸後498年,第四代伊哈納流斯子爵菲唐克‧伊哈納連(Vetank Ihanalain, 4th Viscount Ihanareuth)在城鎮西方的居戴勒山(Südellerberg)建立了古廷波雷堡(Göttinpresburg)。古廷波雷堡風景秀美氣候怡人,整個天上碑縣城以及天上碑領盡收眼裡,成為設宴招待貴賓的著名廠所。

回歸後619年,教廷將伊哈納流斯改名天上碑

薩斯提海姆建國之前,天上碑便已經是羅德山家族的避暑行宮,在薩斯提海姆被分割出羅德山公爵領後,天上碑更成為了隆姆斯特恩家族所喜愛的後花園。百合姊妹會的百合女士奇渢滯留薩斯提海姆協助建立聖女騎士團的期間,便是選擇在古廷波雷堡紮營。

菲德莉卡二世蒂德莉佩特的三妹莎莎莉雅特別喜愛天上碑一地,是故在其成年後,將天上碑領被劃作其湯沐領。莎莎莉雅下嫁羅德山的楊恩後,天上碑領也順勢被併入楊恩的領地之中。然而楊恩一直以來並未對天上碑表現出絲毫興趣,是故天上碑領依然以薩斯提海姆所屬領地自居。

政治

天上碑領由於莎莎莉雅下嫁楊恩,陷入地位模糊不明的困境。不少人擔憂楊恩會以天上碑作為開端,展開併吞薩斯提海姆的行動。同時,天上碑領緊鄰溼地國,在邊境上有著許多的糾紛。可以說天上碑雖小,但在薩斯提海姆國內卻有著特殊的地位。

天上碑子爵領的領主為莎莎莉雅郡主,正式委任的代理官是桂山女子爵瑞雅‧布勞克諾斯皮(Viscountess of Lorbeerberg),而實質上處理天上碑政務者,則是天上碑男爵裘格‧馮‧西梅普拉特(Georg von Himmelplatte, Baron Himmelplatte)。

裘格‧馮‧西梅普拉特不是出色的政務官,領內事務多由班雅明‧毛厄爵士(Sir Benjamin Mauer)處理。班雅明‧毛厄雖然年輕但精明能幹,將領內管理地井井有條,使天上碑呈現出欣欣向榮的氣氛。

天上碑轄地

地理

天上碑位處菲水平原的北端,除了居戴勒山之外皆為平原。天上碑河流經此地,沖積出肥沃的平原區。

  • 天上碑河(River Himmelplatte)
  • 居戴勒山(Südellerberg)

交通

天上碑位在埃達梅莎徑(Etämesäweg)的中央。埃達梅莎徑古名埃斯塔‧梅特莎‧埃拉曼塔帕(Estää Metsä Elämäntapa),妖精語中意指穿林小徑。菲德莉卡一世時以穿林小徑為基礎修築了郡道。埃達梅莎徑連結東方的美德城與西方的櫻桃山,乃是菲特領北部的橫貫公路。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天上碑街道

景點

  • 古廷波雷堡(Göttinpresburg)
  • 牧者西梅神殿(Himmeltempel of the Pasturers)
  • 聖女修道會伊哈納流斯神殿(Church of Ihanareuth of the Order of Holy Maiden)

經濟

天上碑行政區劃
芙勞哈多夫 | 天上碑 | 新碑 | 不幸谷 | 瓦拉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