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德莉卡‧隆姆斯特恩

出自Xaraser
(重新導向自菲德莉卡二世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寬容的 菲德莉卡二世 Fredericha II
菲德莉卡二世
在位 859年1月9日 - 870年月日
加冕 859年2月1日
全名 菲德莉卡‧瑪德拉‧德琳‧紀默曼隆姆斯特恩
稱號 寬容的
出生 836年3月4日
薩斯提海姆菲特領菲特堡
去世
王室 隆姆斯特恩王朝
階層 貴族
父親 新齊本海姆河伯沉默丘伯爵
羅薩爾
母親 薩斯提海姆女侯爵
菲德莉卡一世
配偶
子女
國籍 薩斯提海姆薩斯提海姆
居住地 薩斯提海姆薩斯提海姆
所屬組織
登場作品 TRPG劍與法則
劍與法則外傳

菲德莉卡二世沙蘭斯語:Fredericha II;商用語:Frederica II,AR 836年3月4日-),第五任薩斯提海姆女侯爵,被稱為「寬容的」菲德莉卡二世。

生平

菲德莉卡是菲德莉卡一世羅薩爾‧史辟爾‧紀默曼的長女,其上有兄長蕭恩,其下有小四歲的妹妹蒂德莉佩特以及出生於849年的小妹莎莎莉雅。全名為菲德莉卡‧瑪德拉‧德琳‧紀默曼隆姆斯特恩(Fredericha Madlâ derrin Zimmermann-Ruhmstern)。

早年生活

菲德莉卡出生便為薩斯提海姆女侯爵之繼承人,自幼接受王室教育。菲德莉卡很早便展現出沉穩寬厚的個性,在同齡貴族女孩之間顯得成熟。第一次獅鷲戰爭末期,寶劍太子法拉瑞大文海將軍席捲沙蘭斯諸國,為與奧克薩軍求和,菲德莉卡一世除割讓拜恩領以及莉茲特海姆外,更提出了交出次女蒂德莉佩特作為人質的條件。但法拉瑞提出人質應為繼承人,是故最終於845年,菲德莉卡被送至法拉瑞的首府瓦汀,作為薩斯提海姆的人質。

菲德莉卡在瓦汀由聖女修道會的修女照料,接受賽費隆式的教育,深受賽費隆文化影響。849年,法拉瑞並安排了菲德莉卡的初陣,由拜恩領與莉茲特海姆為骨幹構成的軍團守護,菲德莉卡參與了維蘇里的戰役,與烏姆地深紅騎士團作戰。

850年諾蘭塔斯戰死,奧克薩與沙蘭斯簽訂和約,然而法拉瑞尚未將人質們送回本國,便再度爆發了第二次獅鷲戰爭。法拉瑞在率領大軍離開瓦汀前,任命拜恩伯爵霍夫森護送菲德莉卡返國。據稱烏姆地大公艾爾多六世認為菲德莉卡若在途中出事,則薩斯提海姆將會傾國之力反撲寶劍太子,使其無法撤離沙蘭斯,於是派出了刺客。然而在自由之槍首領阿密亞斯‧紅狐的協助之下,霍夫森成功完成使命,將菲德莉卡送歸菲特堡。

登基

菲德莉卡精通沙蘭斯語、古沙蘭斯語、齊族語、賽費隆語以及赫賽拜羅斯語,同時因個性溫和廣受大眾喜愛。857年起菲德莉卡一世臥病在床,菲德莉卡便已開始參與國政,在第三次獅鷲戰爭中,菲德莉卡對賽費隆人寬容的作法招致了部分人民甚至是鄰國的不滿,但858年回歸之日,菲德莉卡一世抱病在聖女廣場對領民發表演說,平息了領民的憤怒。 859年,菲德莉卡一世駕崩,菲德莉卡隨即繼位,稱為菲德莉卡二世。她承繼母親的政策,發表了落葉敕令,收容了賽費隆難民,並因而得到了「寬厚的」菲德莉卡之稱號。

統治

菲德莉卡在位期間一方面與民休息,一方面也積極地發展領地。她在菲特堡內擴大蓄水湖的開掘,並命名為慈母湖;同時她並修築了尖頂市場,大力提振商業活動。

菲德莉卡二世的統治略嫌保守,但卻有效地在戰後帶領連年戰火的薩斯提海姆復甦。她以實際的手段延續了母親的寬容政策,被視為聖荷賽琳的現世化身。

菲德莉卡遭遇到的危機包括了始終懷有敵意的法澤海姆。該國認為薩斯提海姆在寶劍太子法拉瑞死亡後、不死生物於法澤海姆肆虐之時未嘗伸出援手。同時菲德莉卡二世終身未嫁,因此也有著繼承權的問題。

此外,在羅德山楊恩掌權之後,薩斯提海姆與羅德山的統一與否就成了舉世矚目的焦點。便連薩斯提海姆國內也分為分離主義者與統一主義者兩派,在政治上多有角力,造成了政局的動盪。

年表

  • 836年3月4日 生於菲特堡
  • 845年 成為法拉瑞的人質
  • 849年 初陣,參與了維蘇里的戰鬥
  • 850年 返回菲特堡
  • 857年 開始攝政
  • 859年 繼位薩斯提海姆女侯爵

個人形象

菲德莉卡二世有著圓臉與金色長髮以及藍色雙眸,愛笑,個性穩重務實,卻也有著典型齊族的固執。她精通多種語言,思慮週密,深受領民喜愛。

菲德莉卡乃是國家團結的象徵,而她的端正品行則是國民行為操守的典範。是故菲德莉卡作為君主總是儀態莊重,穿著保守樸素。但私底下菲德莉卡平易近人,由於人質的經歷,也缺少皇室特有的驕氣,顯得友善而好相處。

她通常頭戴絲質網帽,除了網帽中央的寶石以及少量首飾之外幾乎不佩帶珠寶。

家庭

其他

薩斯提海姆統治者列表

前任:
菲德莉卡一世
薩斯提海姆女侯爵
859 - 870
繼任:蒂德莉佩特
前任:
[[]]
薩斯提海姆政務卿
870 -
繼任:在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