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闇影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劍與法則外傳第四話 小村闇影 Shadow of Neuplatte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團名 TRPG劍與法則外傳
章回數 第四話
時間 回歸後870年回歸之月25日-26日
地點 薩斯提海姆菲特領天上碑新碑村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2008/04/12 19:00
劇本 Dungeon 95, The Witch of Serpent's Bridge

  回歸之月25日,天上碑採購團風塵僕僕的回到新碑村後,第一個聽到的消息竟是劍穹神殿工地發生了涉及人命的工地意外:一名名叫韋漢的建築工人,不幸誤踩落石,從半空中墜落身亡。身為村莊警備隊的達松,在矮人工頭索利爾‧高道的強烈要求下,接手調查此次涉及人命的工安意外。在高道先生斬釘截鐵的指控下,村警達松帶領著武裝茶商卡爾斯、獵戶洛爾、侍星者主祭、侍祭,以及劍穹助祭泰瑟等人,再次前往蛇橋女巫的住所,想要一探究竟。不過這次的拜訪並沒有任何收穫。

  一行人回到村莊後,從半身人漢托‧黑羊毛口中得到了一條尚待證實的,與矮人工頭索利爾‧高道有關的怪異線索。而在查探後,隊伍在高道先生家附近發現了一處可疑的足跡,並且一路通往森林深處。而後,隊伍在達松和本地獵戶朵莉絲的協助下,再次來到了蛇橋女巫的住所。然而,這次的追蹤其實是朵莉絲的誤判,足跡並沒有進入到女巫的住所。但是多虧了達松的努力,他成功從女巫口中問出了一條重要的情報:向北。豺狼人就是問題的關鍵。然而此時天色已晚,隊伍決定暫時撤回新碑村,明天一早再行追蹤。

  當晚,除了達松受邀與朵莉絲共進晚餐外,眾人齊聚宿場,接受伊絲嘉的招待。而卡爾斯則在用餐時遇到建築工人的挑釁,經過幾個回合的交手後,卡爾斯輕鬆的將對方撂倒在地。

  隔日上午九點,隊伍與朵莉絲會合後,沿著昨天的路線一路往森林挺進。最後,在森林的西邊深處發現了一個可疑的洞穴。正在大家準備深入洞穴時,遇到了新來的警備隊員丹赫,於是丹赫也加入了這次的探查隊伍。深入的過程並不順利。先是達松誤觸吊橋機關,差點摔落深谷。接著又遇到了豺狼人與哥布林的強力狙擊。在傷痕累累的狀況下,一行人進入了一個疑似邪教祭壇的洞穴,接著便在那裡與豺狼人和哥布林展開戰鬥。

  在戰鬥的過程中,先是洛爾一時失手將達松射倒在地,接著洛爾也在與豺狼人祭司交手的過程中,遭到泰瑟的誤傷。而卡爾斯則因過於深入敵陣,好不容易才從哥布林和豺狼人的夾擊中脫困出來。而在整場戰鬥中,幸賴侍星者主祭莫利 斯、助祭伊絲嘉,以及容易迷路的新入警備隊員丹赫的強力魔法助陣,小隊才得以化險為夷。

  戰鬥結束後,伊絲嘉認出了豺狼人所崇敬的對象,竟是濕地國的血公爵瑟拉巴尼亞。考量到大家的傷勢,小隊決定砍下豺狼人牧師的頭顱作為向高道先生覆命的證據,接著撤回新碑村。此外,小隊也一致決定要將這兩天所發生的所有事件對菲斯特先生封口。當晚,高道先生在看到豺狼人牧師的頭後,將一切的事情都記了起來。其實他在追蹤豺狼人的過程中,遭到對方綁架,並且受到了對方的催眠控制。所有關於女巫的指控,都是暗示下的產物。但是高道先生並未就此罷休,他要求小隊必須要前去調查豺狼人的營地,將事情查個水落石出才行。

  小隊還來不及與高道先生進行協商,路過的戰神主祭菲斯特聽聞此事,立即號召村民準備襲擊信奉傲慢之主、吸血者之王的豺狼人。村民在菲斯特的揪集下群起憤慨,決議將豺狼人驅逐出新碑村方圓百里之外。難道,新碑村的村民們真 的要和豺狼人全面開戰了嗎?

登場PC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火球2

登場NPC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三話
罷耕水牛早餐
劍與法則外傳
第四話
小村闇影
下一話:
第四話
蛇橋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