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赫多夫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柴赫多夫 Zeichdorf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邦國 薩斯提海姆薩斯提海姆侯爵國
菲特領
櫻桃山
建立 151年
統治者 柴赫多夫女男爵維諾拉
別稱
人口 1785

薩斯提海姆 > 菲特領 > 櫻桃山 > 柴赫多夫

柴赫多夫(沙蘭斯語:Zeichdorf),位於位於菲特領西北部,是櫻桃山領內的重鎮。柴赫多夫位在菲水平原中心,乃是重要的農產品轉運中心。

歷史

柴赫多夫建立於回歸後151年,乃是歷史悠久的古鎮。在回歸後370年時,自稱乃是古帝國皇室後裔的強大術士福拉維斯(Flavius Cinna Bithos)在此地以魔法陣的方式召喚了來自地獄的惡魔惡內爾,期望以其邪惡之力重陣往日榮光,然而惡魔竊佔了福拉維斯的軀體,掀起了一場腥風血雨。所幸六名來自阿提巫路瑟倫的妖精騎士(後被稱為「柴赫多夫六騎士」)領導眾人與惡內爾對抗,經過激戰之後,僅有兩名存活了下來。其中騎士首席離開了柴赫多夫,而年紀最小的索拉利恩‧冰夏(Solarien Esigsommer)則留下來定居、結婚、將英雄血脈延續下來。

五百年後,此地卻爆發了後稱七星謀殺案的連續殺人事件,在菲特堡的伊迪亞等人來到此地,從索拉利恩的後裔海默爾的手中接過了燦白之劍,擊敗了再度復活的惡內爾,也終於讓柴赫多夫重歸和平。

事件之後,伊迪亞等人做了最大程度的補救。依莉娜在決戰現場以造石術立起了巨大的石碑,而由蘭掃的克里桑梭沙蘭斯語商用語以及妖精語三種語言於其上刻下了事情始末,被稱為柴赫多夫碑文

政治

統治此地的乃是柴赫多夫女男爵維諾拉‧菲因絲蘿絲‧茱莉赫(Winola pfingstrose Zülich)。她是薩斯提海姆茱莉赫家族庶系,世代為柴赫多夫領主。然而維諾拉自幼便為天上碑郡主莎莎莉雅身旁的親信,鮮少親身統治領地,因此此地由櫻桃山的賈斯塔斯‧茱莉赫爵士代管。然而爵士身為深紅騎士團的一員,時常往來帝都與菲特堡,是故村中事務通常由身為長老的博學士代為處理。

林同時也身兼柴赫多夫圖書館的館長,被稱為北菲特領第一智者,在他之下尚有警備隊隊長卡蘭輔佐,維持柴赫多夫的和平。

地理

柴赫多夫位於菲水平原中心,地勢平坦,靠東的白紀瑟河(Weiße Zißer)以及靠西的老紀瑟河(Altzißer)在柴赫多夫中心區切出冰夏島(Eisigsommer Sandbank)以及長老沙洲(Älterer Sandbank),之後匯集成柴河。最高處為冰夏島,而河流各岸之間以便橋連結。

  • 白紀瑟河(Weiße Zißer)
  • 老紀瑟河(Altzißer)
  • 柴河(Zeich)
  • 冰夏島(Eisigsommer Sandbank)
  • 長老沙洲(Älterer Sandbank)

交通

柴赫多夫位在埃達梅莎徑(Etämesäweg)的中央。埃達梅莎徑古名埃斯塔‧梅特莎‧埃拉曼塔帕(Estää Metsä Elämäntapa),妖精語中意指穿林小徑。菲德莉卡一世時以穿林小徑為基礎修築了郡道。埃達梅莎徑連結東方的美德城櫻桃山,乃是菲特領北部的橫貫公路。

而柴赫多夫便處於埃達梅莎徑以及天上碑縣道的交叉路口,往來於北方邊境領地與菲特堡、甚至是桑道夫領的旅客都會在此歇腳。同時也使柴赫多夫成為北菲特領的各種商品(尤以農產品著稱)的集散地。

景點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冰夏古塔
  • 冰夏古塔(Eisigsommerturm):五百年前索拉利恩‧冰夏的住所。冰夏一族在柴赫多夫深受敬重,但傳到末裔的海默爾‧冰夏時,因冷漠與仇恨墮入黑暗,自此冰夏一族絕嗣。事後,伊迪亞‧隆姆斯特恩等人將古塔改建為冰夏紀念館,紀念五百年前柴赫多夫六騎士的英勇事蹟,也紀念五百年後海默爾的悲劇。
  • 豬頭酒店(Schweinkopfhaus):位在長老沙洲上,乃是柴赫多夫最大、也是唯一的酒店,同時也是埃達梅莎徑上的薩斯提海姆公立驛站。老闆為矮人魯加,其以脾氣粗暴急性子聞名。
  • 柴赫多夫圖書館(Bibliothek zu Zeichdorf):位在老紀瑟河西岸,既是博學士林的住所也是其所管理的圖書館。管內藏書在北方邊境領地首屈一指,藏書量更勝天上碑以及櫻桃山等縣城的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