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崩地裂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劍與法則外傳第九話 天崩地裂 When the Sky falls upon You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團名 TRPG劍與法則外傳
章回數 第九話
時間 回歸後870年花盛之月19日-21日
地點 薩斯提海姆菲特領櫻桃山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2008/08/17 18:00 & 2008/08/21 20:00
劇本 Dungeon 103, The Sinkhole

  眾人從愛爾波莎,以及自由之槍成員處獲知聖劍裁判團的行動後,莫里斯等一行四人決定立刻趕回新碑村。隔天一早,眾人為洛爾購置了馬匹,並進行了簡單的物資補給後,決定經由窄口渡的渡船離開菲特堡。然而事有湊巧,因為難民大量湧入之故,窄口渡的身份檢查措施變得相對嚴格了起來,莫里斯和伊絲嘉因為忘了攜帶身分證明文件,不得不以昂貴的代價換取了兩紙暫時性的證明文件,整個行程也受到了不小的耽誤。

  當日下午,在離開窄口渡後,眾人馬不停蹄的趕到櫻桃山公立驛站「沉默的菲族人」,考量到眾人都已精疲力盡,一行四人當晚便決定在驛站暫宿一晚。在晚餐過程中,眾人也結識了菲特堡御道巡守騎士卡爾曼及其隨從佛萊德漢、銀月妖精精靈使雅薇兒、朝聖者前礦工艾瑞克先生,以及養豬戶的寇特先生。

  原本以為這會是一個平靜的夜晚,沒想到當夜異變突生,驛站所在地不知為何整個坍方倒落,促不及防下,眾人受到慘重的損傷。御道巡察騎士卡爾曼更是不幸身亡,隨從佛萊德漢則在莫里斯的緊急治療下,幸運撿回一命。經過短暫的治療休整,倖存下來的眾人開始尋找脫困的方法。

  但是行動尚未展開,眾人就遭到了一種長得很像大章魚的奇怪生物襲擊,在苦戰之中,伊絲嘉的閃電術「意外」擊穿天花板,大量土石再次崩落,將眾人分隔兩方,彼此無法互相援助。在混戰之中,泰瑟險遭異怪毒手,幸好艾瑞克先生即時伸出援手,擊斃來襲異怪,救了泰瑟一命。

  清理戰場後,伊絲嘉、泰瑟、洛爾,以及雅薇兒四人垂降到山洞之中,試著找出能夠回到地表的通路。但是除了與奇怪的地精頭野狼身生物意外展開交戰外,四人一無所獲。此時,考量到眾人的身心狀況,洛爾提出了整隊拉回休整的提議。但就事後的情形來看,這個提議並不能算是最好的提議。

  當天晚上,爭取時間休養生息的眾人一直遭到怪物的騷擾攻擊,防禦工事一再遭到突破,但在佛萊德漢的活躍下,並未造成太大的傷亡。唯一令人困擾的就是休息時間一再遭到打斷。不知道過了多久後,才終於獲得充足的休息,得以進行下一輪的洞穴探勘。

  在漫長的洞穴探勘過程中,眾人避開與地精正面交鋒的舉動,引起了雅薇兒的嚴重不滿,但在眾人勸解下,雅薇兒最後還是諒解了此一不得不然的舉動。長途跋涉之後,眾人再次避開與地精採礦部隊的正面衝突,來到了先前經由水精靈所告知的,可以通往地面的井口處。

  事有湊巧,就在眾人安排沿繩脫困的順序時,一隻落單的地精發現了眾人的行蹤,並在眾人尚未反應過來之時,迅速逃離了現場。在短暫交手過後,前侍星主祭莫里斯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指示伊絲嘉利用閃電術擊穿入口天頂,利用崩落的土石封住洞穴入口,阻止地精部隊的追擊。

  此一舉動確實阻止了地精的追擊,但也差點把在洞口進行阻擋射擊的洛爾給整個人埋在底下。幸好洛爾反應迅速,整個人向內撲倒才倖免於難。但無巧不巧,這一撲卻將原先站在洛爾身後的雅薇兒給整個人壓在身下,引來了眾人的一陣調笑。最後,騎士隨從佛萊德漢憑藉著高超的攀繩技巧,率先爬出井口,並且一一的將眾人吊出井面。才算是結束了這次的活埋之夜驚魂。

  隨後,眾人回到驛站原址,會見了櫻桃山女子爵莎隆米‧諾拉‧茱莉赫,以及其兄賈斯塔斯‧茱莉赫。在女子爵的協助下,獲得了馬匹以及三萬枚金幣的物資援助。在與雅薇兒等人告別後,再次踏上趕返新碑村的路程。


登場PC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火球2

登場NPC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八話
懶人之床等於死者之墓
劍與法則外傳
第九話
天崩地裂
下一話:
第十話
烈日荊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