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買賣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劍與法則外傳第二十八話 大買賣 The Score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團名 TRPG劍與法則外傳
章回數 第二十八話
時間 回歸後870年落葉之月6日-10日
地點 薩斯提海姆拜恩領巴塔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2010/1/17 19:00<br\>2010/1/24 18:00
劇本 Original

  交換人質的時刻即將來臨!為了救出被曙光俘虜的雪曦法羅西麗雅達西與眾人在寇琳的巧手下,喬裝成武器商隊前往巴塔村展開營救行動。為了給予曙光與裁判團迎頭痛擊,眾人選擇提早在七號到達以便準備埋伏工作。然而甫抵達巴塔村的眾人,很快的就發現自己陷入了和敵方的諜對諜行動。接下來的兩天裡,眾人經歷了多次的敵方試探,而艾亞洛爾甚至在鎮上巧遇了林底洞的故人。在交易的前一天晚上,達西更意外的發現久未謀面的詩人拉法耶拉也出現在鎮上,打算以密探的身份幫助達西一行人。藉著故友兼巴塔村領主克勞斯的幫助以及純粹的好運,眾人順利的在沒有暴露身份的狀態下取得了敵方的情報。然而一項意外的消息,卻讓居倫感到萬分震驚:前裁判團團長密卡艾力斯以自己的名字訂下了交易地點旁的包廂。

  交易當日中午,曙光與血戒騎士的人馬一如預期的抵達旅店包廂。然而正當眾人準備發動突襲時,密卡艾力斯卻突然出現在眾人面前。在毫無防備的狀況下,居倫不幸被密卡艾力斯的法術制服。受制於密卡艾力斯高深莫測的實力,達西無奈的決定和密卡艾力斯暫時結盟,一同對抗敵人。在與達西達成協議後,密卡艾力斯隨即進入包廂,而大廳理的眾人也和曙光以及裁判團的人馬展開激戰。經過了一番惡鬥後,血戒騎士團的人馬不敵密卡艾力斯先行撤退。曙光的人馬也在眾人合力下就縛。在一連串的威逼與交涉後,曙光的領導者荼摩羯多那同意以開啟傳送門為條件換取自由。在荼摩羯多那的幫助下,達西一行人進入了俘虜的所在地:熾燄大師的異界之塔。

  在擊敗了守衛的煉金魔像與態度曖昧不明的安格拉‧海幽後,眾人終於到達了關押俘虜的塔底,並與熾燄大師展開了最後的戰鬥。然而開戰後不久,先前誤中法術暗示的洛爾竟然開啟了傳送門,讓血戒騎士們得以加入戰局。在血戒騎士與熾燄大師的雙重壓力下,眾人很快的陷入了苦戰,而達西也不幸在大師的法術下喪失意志。就在眾人險象環生的時候,密卡艾力斯藉由先前施展在居倫身上的法術,同樣的從傳送門進入戰場。隨著密卡艾力斯的出現,戰局開始逐漸的產生變化。最後血戒騎士敗逃,熾燄大師也在啟動魔塔自毀咒語後撤退。然而眾人隨即與想要強行帶走雪曦的密卡艾力斯發生衝突。在暴怒之中,實力遠超眾人的密卡艾力斯以魔劍技重創了失神狀態下死命糾纏的達西。然而正當密卡艾力斯準備痛下殺手之際,卻被甦醒的雪曦一句話輕易斥退,隨即消失於傳送門。擺脫密卡艾力斯糾纏的眾人,帶著生命不斷流失的達西一路逃 出了即將崩塌的高塔,並在途中順利救出了法羅西麗雅。

  好不容易回到巴塔村的眾人,卻發現達西的生命力正源源不絕的被腰間的魔劍所吸收。正當莫里斯等人耗盡法術的危急時刻,前來支援的女巫愛爾波莎正好來到,並告知達西要解除魔劍的詛咒,唯有接納並駕馭魔劍的存在。最後在女巫的幫助下,達西終於順利的保住性命並控制魔劍。喧騰許久的人質事件,到此終於告一段落。

登場PC

登場NPC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二十七話
有仇必報
劍與法則外傳
第二十八話
大買賣
下一話:
第二十九話
巨人悲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