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碑村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新碑村 Neuplatte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邦國 薩斯提海姆薩斯提海姆侯爵國
菲特領
天上碑
建立 回歸後865年
統治者 哈特維格‧艾波海默爵士
別稱
人口 412

薩斯提海姆 > 菲特領 > 天上碑 > 新碑村

新碑村(沙蘭斯文:Neuplatte;商用語:Newplate)位於菲特領北部邊境,建立於回歸後與北方濕地國隔河相望,近年來深以濕地國游擊隊騷擾為苦。

歷史

新碑村,原名石碑村,為天上碑邊境拓墾聚落群之一,建立於回歸後865年。前身石碑村之囤墾地因侵犯到濕地國領地,於回歸後864年遭到濕地國游擊隊摧毀。在魔法女神忒璀睿牧師曼歐紐的帶領下,石碑村村人舉村遷入新碑村現址。

過去一年來,村中不停發生許多不詳之事,而後劍穹祭司菲斯特宣布自己獲得神諭,只要新碑村能夠興建一座石製的塔里法拉神殿,那麼塔里法拉便會庇佑新碑村的安詳。因此新碑村村民向外聘請了矮人工頭索利爾‧高道前來督工興建。

但在督工過程中,新碑村及其周遭仍舊持續遭受不明勢力的陰謀設計與破壞,截至目前為止,在村中居民達松洛爾;接替已逝的忒璀睿牧師曼歐紐職務之侍星者主祭莫里斯、助祭伊絲嘉,以及最近前來協助菲斯特處理雜物的劍穹助祭泰瑟,還有前來籌組邊境自衛聯盟的寂靜仲裁者牧師山鐸的協力之下,新碑村仍能化險為夷。但無人能夠保證下一個陰謀何時會對新碑村伸出破壞的魔掌。

政治

作為菲特堡伯爵領轄下之天上碑子爵領邊境領地一環的新碑村,其存在雖然於國際政治中無甚地位,但絕不僅是毫無存在價值的邊境領地。考量到天上碑子爵領身為莎莎利雅公主湯沐領的特殊地位,再進一步考量到近年來多次與濕地國間發生的邊境糾紛事件,便可探知新碑村在近年來的薩斯提海姆對外政策上,是個雖然不大,但牽一髮即足以動全身的存在。

新碑對策事件過後,侍星者主祭莫里斯提出建言,表示希望能夠成立邊境的護衛民兵團,儘管其言論尚不成熟且有牴觸領主權責之嫌,但在丹赫‧萊耶特梁納爵士出言解釋下,天上碑男爵等人同意此一建議,並表示不加干涉甚至極為支持此項作法,並指示哈特維格‧艾波海默爵士主導民兵團之成立,並由劍穹教會主祭菲斯特擔任顧問,並下令侍星者教會構築邊境各村鎮的快速連絡網絡。

此一改變會否改變新碑村未來的政治地位,尚待觀察。

地理

新碑村緊鄰聖女河而立,聖女河除了是新碑的重要天然防線外,亦是村民農耕時的重要水源來源。

蛇橋位於新碑村的西北方,是一座跨越聖女河的小木橋。蛇橋女巫便居住在離蛇橋不遠的地方。在蛇橋激戰事件中,丹赫達松泰瑟洛爾莫里斯伊絲嘉等人,便是在此擋住了豺狼人聯軍主力的大攻勢,成功的守住了此一戰略據點。

新碑村北方過了聖女河後有片密林,自古以來即是豺狼人聚落的所在地。但在蛇橋激戰事件過後,整個聚落已被消滅殆盡,未遭到剿滅的殘部不知所蹤,有可能仍舊散佈在附近的密林之中。

經哲人徑往東南方會經過兩個溪谷,亦即瓦拉谷不幸谷。不幸谷的聚落規模略大於新碑村,總人口數約為四百多人。近來瓦拉谷與不幸谷屢屢傳出不吉之事,其中的嗜血疑雲事件為侍星者助祭伊絲嘉、新碑村獵人達松寂靜仲裁者牧師山鐸,以及劍穹助祭泰瑟合作解決。但受到近來邊境諸事影響,不幸谷與瓦拉谷仍舊籠罩在不安的疑雲之下。

交通

新碑村位於天上碑縣城西北方,隔聖女河與濕地國相望。東南方新闢的郡道哲人徑(Weiseweg)連結不幸谷後轉往南方的芙勞哈多夫,再經由其餘郡道與天上碑縣城相連。而西南方的豺狼人小徑(Gnollweg)原為豺狼人狩獵的小徑,只有趕時間南下(或是北上趕往新碑)的旅行者會選擇這條小徑。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新碑村守望塔

景點

  • 艾波海默新莊(Apponheimer Neulandgut):新碑村領主哈特維格‧艾波海默爵士在新碑村建立之後,於村南橋邊的位置建築了簡單的莊園。由於其在不幸谷內原本便有莊園,新碑村內的莊園就被稱為艾波海默新莊,簡稱新莊。艾波海默新莊乃是簡單的木造建築,僅具備最基礎的防禦能力如柵欄與木板門,莊內僅有三間住房,加上書房、浴室、會客室以及廚房與儲藏室。哈特維格鮮少來到新碑村,他大部分都待在他在不幸谷村的舊莊內。不幸谷離新碑村有半天的路程。
  • 瞭望塔:哈特維格建立新莊時,同時一併建築的瞭望塔,木造建築。瞭望塔所謂位置可以看到週遭數里內的狀況,提供了足夠的預警功能。只是蓋好至今,新碑村還沒遭到任何需要使用到瞭望塔功能的危機。平時瞭望塔由警備隊派人輪班駐點,其餘的人手便在附近巡察。
  • 石板顎宿場(Boarding House auf Schiefermaul):這是個簡單的宿場。僅有分成廚房、吧台、日常房以及睡覺房。日常房是個寬廣的空間,裡面擺了許多的木桌木椅,供客人吃喝。睡覺房裡放了二十張上下舖的木床,所有住宿者便在這房間裡睡覺。宿場主要是做工人的生意。

經濟

天上碑行政區劃
芙勞哈多夫 | 天上碑 | 新碑 | 不幸谷 | 瓦拉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