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之床等於死者之墓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劍與法則外傳第八話 懶人之床等於死者之墓 The Sin of Sloth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團名 TRPG劍與法則外傳
章回數 第八話
時間 回歸後870年花盛之月18日
地點 薩斯提海姆菲特領菲特堡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2008/08/15 20:00
劇本 Dungeon 91, Sloth

  莫里斯伊絲嘉被新碑村領主哈特維格‧艾波海默爵士交付了建立通訊網路的任務,而洛爾又因連日之不幸堅持認為自己遭到了詛咒。因此眾人來到了薩斯提海姆的首府菲特堡

  洛爾之母愛爾波莎輕而易舉地解除了洛爾身上的詛咒,但是侍星者教團尋找秘法施法者協助的工作卻沒有如此順利,首先是個性自由不愛受拘束的愛爾波莎拒絕了毛里斯的請求,而由於聖劍裁判團在本地進行之獵巫活動,在野施法者一片風聲鶴唳,也大幅增加了侍星者尋求幫助的難度。

  改隸侍星者菲特會院的莫里斯藉著宣教的時間同時尋求支持,而泰瑟則借住於菲特堡劍穹教會,洛爾則是在家中享受難得的天倫之樂。也就在這時,「自由之槍」成員費德洛夏勞蒂透過愛爾波莎與洛爾接觸,並且透露了聖劍裁判團計畫逮捕一名人稱「懶人」顎緹莉雅的女巫之事,並表示自由之槍準備暗中破壞裁判團的行動。一方面基於人道立場,一方面基於互惠的因素,大家便同意協助自由之槍進行保護這位女巫的工作。

  眾人在賽費隆區異鄉人酒館花了點錢後,可說是不費什麼力氣就打聽到了女巫的住處,然而麻煩從這裡才剛開始而已。首先大家發現女巫家的屋頂的破洞,正門也不知是卡住了還是被魔法鎖上了,完全無法開啟,就連叫門也沒人回應。門外的草地上除了家具的碎片之外,赫然更還有一只女人的斷手……最後行動派的洛爾決定從窗戶爬進屋內,卻發現屋內不但空無一人,並且遍地地都是不知名的肉塊。而房間裡飄浮著的一只風元素生物和地上的召喚陣,似乎在暗示女巫因為召喚失敗而被炸死的可能性,眾人費了一番手腳,終將這不怎麼友善的風元素擺平,正當打算徹底搜查一番時,聖劍裁判團的人馬卻在此時現身,他們對於侍星者的兩位成員顯然極度的不屑,甚至下令眾士兵持劍將莫里斯包圍,大有要用強將他逮捕之勢,幸好泰瑟此時表明了自己是劍穹教團一員的身份,解救了一場可能的戰鬥。

  之後眾人留下泰瑟與聖劍裁判團作交涉,其他人回到賽費隆區的酒館等待,經過一番討論,伊絲嘉認為,在找不到足以證明身份的證據的情況下,即使她留下了不少重要的物事,但這個女巫可能根本沒死,整個事件只是她弄出來躲避裁判團的障眼法。但這個說法也同樣沒有證據支持,只能說是合理的懷疑而已。良久,臉上帶著瘀青的泰瑟終於從事發現場回來,但泰瑟只是顧左右而言它地略過這件事。根據泰瑟表示,聖劍裁判團相信女巫是因為召喚法術失敗,被失誤召喚出現的風精給殺害。未能完成任務的費德洛與夏勞蒂雖然感到頗為沮喪,但也只能接受事實。而後眾人去找愛爾波莎討論此事,她表示隨著聖劍裁判團的作為越來越激進,菲特堡也將成為是非之地,她將離開菲特堡,前往帝都暫避風頭。另外,她並提到了一個淵博如莫里斯亦未曾聽聞的字眼「曙光」,也許這個神秘的「那些人」將會成為日後到來的風暴的主角?


登場PC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火球2

登場NPC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七話
王野飯店
劍與法則外傳
第八話
懶人之床等於死者之墓
下一話:
第九話
天崩地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