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特維格‧艾波海默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不幸谷領主,兼領新碑 哈特維格‧艾波海默 Hartwig d'elu Apponheimer
哈特維格‧艾波海默
全名 哈特維格‧德魯‧艾波海默‧馮‧不幸谷
稱號
出生 848年9月9日
薩斯提海姆侯爵國天上碑
逝世
家族 艾波海默家族
階層 貴族
父親 霍夫曼‧艾波海默爵士
母親 碧兒塔‧艾波海默
配偶 克洛蒂雅‧艾波海默
子女
國籍 薩斯提海姆薩斯提海姆
居住地 薩斯提海姆薩斯提海姆不幸谷
所屬組織
登場作品 TRPG劍與法則外傳

哈特維格‧德魯‧艾波海默‧馮‧不幸谷(Hartwig d'elu Apponheimer von Unglücklichtal,848年9月9日-),第三代艾波海默世襲騎士,艾波海默家族現任家主,出生於薩斯提海姆的天上碑。乃是霍夫曼‧艾波海默爵士(Sir Ernst Apponheimer)與夫人碧兒塔‧艾波海默(Berta Apponheimer)的嫡長子。世代乃隆姆斯特恩家族的近侍,其父跟隨蕭恩戰死,哈特維格小時便與母親相依為命,向來自主獨立。雖然沒念過什麼書,但對知識份子十分敬重。成年後受欽命為不幸谷與新碑村領主,以寬厚的治理為百姓所愛戴。

生平

早年與母親住在菲特堡,每年隆姆斯特恩家族前去天上碑領避暑時,作為隨侍同行,與莎莎莉雅‧隆姆斯特恩私交良好。

天上碑被授與莎莎莉雅作為湯沐領時,哈特維格同時也繼承了世襲騎士的爵位,稱為哈特維格‧艾波海默爵士,成為不幸谷的第三代世襲領主。

領主

864年,溼地國以薩斯提海姆的邊境拓墾區侵犯國土為由,開始攻擊聖女河以北的薩斯提海姆聚落。菲德莉卡二世下令僅許自衛禁止主動攻擊,是故哈特維格與天上碑貴族於聖女河畔佈下渡口接引民眾渡河。

哈特維格英氣不凡,武藝也相當不錯,但並沒有太好的學術素養。哈特維格的統治並不專斷,可以對任何專業人士虛心求教,尤其對於知識份子十分尊敬。

哈特維格‧艾波海默廣受領民愛戴,其妻克洛蒂雅又是領內長老之女,雖克洛蒂雅以善妒聞名,但總體來說,哈特維格仍然算是過的不錯。

年表

  • 848年9月9日 出生於菲特堡,乃是霍夫曼‧艾波海默的遺腹子
  • 856年 春 以隨從身分編為莎莎莉雅的隨行人員
  • 863年 春 繼承世襲騎士爵位,成為不幸谷領主
  • 864年 秋 邊境拓墾糾紛,溼地國開始攻擊聖女河北拓墾區
  • 865年 冬 兼領新碑村,於當地建立艾波海默新莊
  • 866年 夏 迎娶不幸谷長老之女克洛蒂雅為妻
  • 870年 春 新碑村爆發【蛇橋激戰】事件,哈特維格常駐本地維持秩序

個人形象

哈特維格有著棕色短髮與黑色雙瞳,英氣非凡。在天上碑一帶武藝與裘格‧英格‧馮‧巴德札道爵士齊名。

哈特維格喜愛穿著正式無裝,時常以燙得筆挺的白色襯衫、軍外套以及禮帽出現。「無論何時都得維持體面形象。」是哈特維格的座右銘。

家庭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