忒璀睿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魔法女神 忒璀睿 Texere
卡法
別名 創法者(Creator of the Art)
萬法之法(the Principle of Principles)
聖徽 六芒星
所處界域 外域:法之權(the Outland: Domain of Theurgy)
陣營 完全中立
執掌權柄 神秘學、魔法
Arcane knowledge, Magic
信徒 星象學家、魔法血脈者、邪術師、術士、法師
領域 知識魔法深思精神神秘保護召喚
偏好武器 「奧祕儀祭」("Subtle Ritual", 匕首)

忒璀睿的形象為一名有著黑色長髮的美麗人類女子,手持魔法儀式用匕首「奧祕儀祭」。她創造了世上絕大多數的法術,並且將法術的力量帶到凡間。忒璀睿僅守平衡之道,即使有人創造了邪惡或造成混亂的魔法,她也鮮少干涉。除非直接威脅到整個魔法波動,她才會介入其中。她的神使為三翼鷹頭羊角蛇身的奇美拉。

魔法女神來自於風之元素神普拉,普拉轉生成為語風者盧亞黎珊之際,部分洩漏出來的能量變成了忒璀睿。忒璀睿是盧亞黎珊的學徒,也是祂的妻子。

魔法女神的自身就是魔法的代名詞,因此被稱為萬法之法。

教義

忒璀睿屬於盧亞黎珊神系,乃是出現極早的神祇。其在第三次全聖之戰後以自身修補了星界的魔法力場。

「愈是瞭解魔法的人就愈不會使用魔法,僅僅牽動微小的瑪那亦會影響世界萬物。」這是眾多大法師全心全靈沉浸在魔法中的時刻從創法者的意志中所了悟的大道。魔法並不是工具,真正的智慧是了解魔法而非使用魔法。現今的魔法技術日益發達,但人們已經背離了魔法的初衷。因此創法者的信徒皆僅守分守,有智慧地使用女神賜與的禮物。

創法者的信徒不與人爭,但只要有人意圖造成魔法的混亂,創法者的信徒也不會束手旁觀。

聖職者與神殿

忒璀睿信徒大多為法師術士,大多祕法者崇敬創法者的行為僅為了感謝授與他們施放的每個法術,而虔敬地專門服事魔法女神的神職人員較為少見。此類神職人員大多見於侍星者教團,但侍星者教團內的神職人員大多也同時修練祕法術。

侍星者的前身原為六芒星隱修會,其成員為觀星者、占卜師、巫士、術士、魔法師所組成,使命為傳承並發堀魔法血脈,他們遵循古典儀式與宗教規則,喚醒天賦者的才能,在大陸上找尋強大的魔法力源並守護之。回歸後七百年以降,隱修會的長老注意到了大陸上的魔法力日漸偏差,隱修會決定改組成侍星者教團,宣揚創法者的信仰,將魔法力導回正途。侍星者教團與知識之神教會的關係良好,但侍星者更重視魔法力本身多於知識。他們守著一體至衡之道,並不樹立絕對的敵人。侍星者的成員千奇百怪,從黑魔導士、變形者到光明巫師都有可能是侍星者的成員。

侍星者的神殿可能為任何形式的建築,小木屋、法師塔、巨石陣、甚至魔法創造出的空間都可能為侍星者的神殿。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些是直接建立於魔法力強大的魔法源之上。不管是否建於魔法源上,侍星者的神殿內時常都下了魔法增輻的法術,其信徒在神殿內施法往往會有加強的作用。

相關條目

  • 盧亞黎珊神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