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溫萊的蔻琳妮克琳》

牧師 Cleric

「你們騎士團裡沒有牧師嗎?」里恩

「有……我也算是個牧師……」溫萊的蔻琳妮克琳


牧師追隨著自己的信仰,善良牧師或醫療、或守護、或祝福,而邪惡牧師則反其道而行。

瀚土的人們信奉以永恆者卡法與大地母神艾芙琳娜為首的善良諸神。前者的安眠者教團、滅影者教會以及後者的牧者教團是瀚土上勢力最為龐大的教團。這些教團的神殿與教堂是地方上醫療、信仰的中心,甚至在窮鄉僻壤更擔任了執法的任務。此外戰神提塞斯也受到普遍的信奉,克倫莎兒與勒爾雖然不被一般民眾所信仰,但仍然擁有巨大的影響力。即便是不被多數人接受的邪惡宗派,在瀚土也依然有著神殿與教團,他們或許在地下行動,也或許和一般的善良教團沒有什麼不同。

陣營:任何

生命骰數:d8


職業技能

法師的職業技能(與每項技能的關鍵屬性)如下:

關鍵屬性 技能名稱
力量
敏捷
體質 專注
智力 工藝文件解讀知識:神秘知識:宗教知識:歷史知識:位面觀察法術
睿智 醫療專業
魅力 交涉

起始技能點數:(2+智力修正值)x4

每級技能點數:2+智力修正值

附表:牧師

等級 基本攻擊加值 強韌檢定 反射檢定 意志檢定 特殊能力 每日法術數量
零環 一環 二環 三環 四環 五環 六環 七環 八環 九環
 1 +0 +2 +0 +2 驅散或斥喝不死生物
 2 +1 +3 +0 +3  
 3 +2 +3 +1 +3  
 4 +3 +4 +1 +4  
 5 +3 +4 +1 +4  
 6 +4 +5 +2 +5  
 7 +5 +5 +2 +5  
 8 +6 +6 +2 +6  
 9 +6 +6 +3 +6  
10 +7 +7 +3 +7  
11 +8 +7 +3 +7  
12 +9 +8 +4 +8  
13 +9 +8 +4 +8  
14 +10 +9 +4 +9  
15 +11 +9 +5 +9  
16 +12 +10 +5 +10  
17 +12 +10 +5 +10  
18 +13 +11 +6 +11  
19 +14 +11 +6 +11  
20 +15 +12 +6 +12  

職業特性

擅長武器與防具

  • 簡易武器:所有
  • 軍用武器:無
  • 奇特武器:無
  • 盔甲:所有
  • 盾牌:所有(塔盾除外)

擁有戰爭領域的牧師可以得到他神祇的愛用武器作為武器專精額外專長。如果該武器是軍用武器,牧師也同時會得到相對應的軍用武器熟悉專長。

靈氣(Ex)

混亂、邪惡、善良或是守序陣營神祇的牧師自然會散發對應其神祇陣營的靈氣(參考偵測邪惡法術的描述)。

法術

牧師施展牧師法術列表中的聖法術。然而他的陣營可能會限制施展某些法術,參考描述混亂、邪惡、善良以及秩序法術的下文。牧師必須 事先選擇與準備法術。

要學習、準備、或施放法術,牧師的睿智必須至少達到10+該法術環數。對抗牧師法術的豁免檢定難度為10+法術環數+牧師的睿智調整值。

和其他施法者相同,牧師每天可以施展的法術數量受到限制,數量請參考上表。此外,若牧師的睿智夠高,可以獲得額外的每日法術數量。牧師也能夠每環額外得到一個一環以上的領域法術。牧師只能用領域法術格準備領域法術(參考描述神祇、領域以及領域法術的下文)。

牧師藉著冥想或祈禱獲得法術。所有的牧師每天都必須花費一個小時的時間進行沉思,藉此獲得該日的法術數量。牧師無法在休息時間準備法術。牧師可以準備、施展任何一個牧師法術列表上的法術,只要他的等級足以施放該環法術。但他必須在每日的冥想中選擇準備的法術。

神祇、領域以及領域法術

牧師信仰的神祇影響他的陣營、能夠施展的法術、他的價值觀以及他人的觀感。牧師可以從他的神祇執掌的領域中選擇兩個作為自身的領域。除非他的陣營與領域相同,他才能選擇與陣營相關的領域(意指混亂領域邪惡領域善良領域或是守序領域)。

神眷之地的牧師無法不信奉特聽神祇而自由選擇領域。

每個領域都會給予牧師領域法術,從一環開始,每環皆有。此外,領域還會賦予牧師領域能力。牧師會同時得到自己選擇的兩個領域的能力,牧師每環都有來自兩個領域的領域法術。

法術轉換

牧師可以即使沒有事先準備領域法術列表中的法術,還是可以將儲存的法術能量轉換為領域法術。該牧師可以放棄一個已準備的法術,並藉此施放同環數(或更低環數)的領域法術。

混亂、邪惡、善良與秩序法術

牧師不能施展與他的神祇或是與他本身陣營對立的法術。這些陣營相關的法術會在詳細說明中註名。

驅散與斥喝不死生物(Su)

所有陣營的牧師都能藉著高舉他的聖徽,憑藉信仰力量對不死生物造成影響。

善良牧師(或信仰善良神祇的中立陣營牧師)可以驅散或是消滅不死生物。而邪惡牧師(或信仰邪惡神祇的中立陣營牧師)則能夠斥喝或是命令不死生物。信仰中立神祇的中立陣營牧師必須選擇他是能夠如同善良牧師驅散或是如邪惡牧師斥喝不死生物。一但做出選擇,便不能改變。這項選擇也會同時決定該牧師能夠將準備的法術轉換為治療法術或是造成傷害法術(見上文)。

牧師每天可以進行驅散不死生物的次數等於3+牧師的魅力調整值。牧師的知識:宗教技能若是超過5級,則他還能再額外得到+2的加值。

額外語言

牧師的額外語言包括了天界語深淵語煉獄語(各自對應善良、混亂邪惡與守序邪惡陣營的異界生物)。這些選擇並不屬於該人物原本的種族額外語言選擇中。

範例人物

菲莎牧師。賽門斯坦的家臣、克琳家收養的孤兒,自小在百合姊妹會中成長,同時接受神職人員與百合騎士的訓練,但她最終還是選擇了更為輕鬆的神職一途。被派駐到蓋文堡擔任見習輔祭職務,成為西蜜雅‧阿絲嘉的好友與下屬,見習階段結束後回到溫萊受訓,現為克麗西雅李維琳菲莎神殿(Temple of Llewelyn)的高階司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