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谷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瓦拉谷 Varatal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邦國 薩斯提海姆薩斯提海姆侯爵國
菲特領
天上碑
建立 回歸後837年
統治者
別稱
人口 107

薩斯提海姆 > 菲特領 > 天上碑 > 瓦拉谷

瓦拉谷沙蘭斯文:Varatal;商用語:Varadale)位於菲特領北部邊境,在新碑村以及天上碑縣城之間,菲水的支流天上碑河流經此處。

歷史

瓦拉谷是天上碑邊境拓墾聚落群之一,建立於回歸後837年,最初的居民大多是薩斯提海姆南部領地逃離戰火而北上的難民。

回歸後869年年尾,在瓦拉谷發生了嗜血疑雲事件,許多谷地居民與家畜遭到受暴風雪席捲而至的火螨殺害,來自新碑村的劍穹助祭泰瑟、守備隊的達松來到瓦拉谷,與旅經本地的侍星者伊絲嘉以及寂靜仲裁者山鐸循線追查,最後查到了背後主導一切的神秘女巫索琳娜‧盧內瓦丹

經過激戰,眾人順利捉住了女巫,經過訊問後,女巫被谷地居民處以火刑,冒險者們也協助居民解決了女巫死後失控的殭屍群,嗜血疑雲事件總算宣告完結。

政治

作為菲特堡伯爵領轄下之天上碑子爵領邊境領地一環的新碑村,其存在雖然於國際政治中無甚地位,但絕不僅是毫無存在價值的邊境領地。考量到天上碑子爵領身為莎莎利雅公主湯沐領的特殊地位,再進一步考量到近年來多次與濕地國間發生的邊境糾紛事件,便可探知新碑村在近年來的薩斯提海姆對外政策上,是個雖然不大,但牽一髮即足以動全身的存在。

新碑對策事件過後,侍星者主祭莫里斯提出建言,表示希望能夠成立邊境的護衛民兵團,儘管其言論尚不成熟且有牴觸領主權責之嫌,但在丹赫‧萊耶特梁納爵士出言解釋下,天上碑男爵等人同意此一建議,並表示不加干涉甚至極為支持此項作法,並指示哈特維格‧艾波海默爵士主導民兵團之成立,並由劍穹教會主祭菲斯特擔任顧問,並下令侍星者教會構築邊境各村鎮的快速連絡網絡。

此一改變會否改變新碑村未來的政治地位,尚待觀察。

地理

天上碑河切過丘陵,與哲人徑交接數次,形成了許多谷地,其中之一便是瓦拉谷。

交通

瓦拉谷孤立於荒野之中,哲人徑西北東南向分別連結新碑村以及天上碑縣城。天上碑往來新碑約需一天,不趕路者或許會選擇在瓦拉谷下榻過夜。

景點

  • 火刑場:瓦拉谷處決女巫索琳娜‧盧內瓦丹的所在。在事件之後,谷地居民傳說此處常有鬼影出現,造成人心惶惶。

經濟

瓦拉谷以農立村,務農之外,居民也飼養家畜。受到不幸谷的影響,一些居民也做木頭工藝帶到不幸谷販賣,價格比不幸谷當地工匠還低。

天上碑行政區劃
芙勞哈多夫 | 天上碑 | 新碑 | 不幸谷 | 瓦拉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