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瑟‧魯茲

出自Xaraser
(重新導向自泰瑟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助祭 泰瑟‧魯茲 Taiser Luitz
泰瑟‧魯茲
全名 泰瑟‧魯茲
稱號
出生 851年仲夏之月20日
法澤海姆大公國懷辛伯爵領
逝世
家族 魯茲家族
階層 騎士
父親 艾斯拉德‧魯茲
母親 謝爾德莉娜‧魯茲
配偶
子女
國籍 法澤海姆大公國法澤海姆大公國
居住地 薩斯提海姆侯國薩斯提海姆
所屬組織 劍穹教會
登場作品 TRPG劍與法則外傳

泰瑟‧魯茲(Taiser Luitz,851年仲夏之月20日)出生於法澤海姆大公國的懷辛伯爵領。魯茲家世代屬於騎士階層,從第一次獅鷲戰爭的時代便已在懷辛伯爵懷西茲家族門下服侍。泰瑟出身良好,自幼受到貴族教育,通曉諸般知識,同時舉止端正,溝通能力出色,深受夥伴信任。

生平

泰瑟之父為懷辛家族麾下騎士愛斯拉德‧魯茲,母親則為家族女侍。自小便與其他家臣之子接受騎士教育,並以近侍身分與懷辛家族繼承人長年行動,共同接受政治與軍事方便的教育。十六歲時陪伴未來主君前往帝都,於帝都時受劍穹教會感召而加入,並鑽研神學。懷辛伯爵之子成年後返回法澤海姆,而魯茲則受劍穹教會指派,前往新碑村協助當地教務。

幼年

歷經第二次獅鷲戰爭的餘波,親眼見到戰禍橫流的泰瑟,雖然家人皆幸運存活,但是泰瑟本人則抱持著對於戰爭本身的質疑。成長中的泰瑟被派去成為懷辛家族次子居倫的近侍,並接受相同的教育。

神學生時期

十六歲時泰瑟與居倫前往帝都受教,雖然對於軍事以及政治有著濃厚興趣,但是在參加過劍穹教會的佈道後,從此便開始鑽研神學,希望能夠找到心目中真正的正義。於帝都求學時也認識多位友人,本身的劍術也開始進步。十八歲時在個人忠誠與信仰的矛盾下,泰瑟選擇了信仰,開始追求他心中的答案,而他的第一項任務便是前往新碑村。

869年冬季,泰瑟被派往瓦拉谷調查當地的事件,也開始新碑地區不平靜的日子。

年表

個人形象

衣著裝扮:棕髮,額前有瀏海,髮長及肩,將多餘的頭髮紮在後頸部;暗綠色瞳孔,稍微有些蒼白的膚色,有著比一般人略高的修長身材,習慣穿著黑色的襯衣,套上作工精細的鍊衫,最外層穿上繡有劍穹徽記的罩杉。雙手戴著鐵手套。下半身則是穿著行動方便耐磨損的深褐色馬褲,配上一雙看起來作工良好的長靴。腰間斜掛著一把樸素的劍,從略加裝飾的護手來看似乎是一把精心打造的武器。

家庭

  • 父:艾斯拉德˙魯茲
  • 母:謝爾德莉娜˙魯茲
  • 大哥:柏維爾˙魯茲
  • 大嫂:海爾嘉˙魯茲
  • 大姐:瓦爾蕾˙威茲辛
  • 姐夫:連恩˙威茲辛
  • 么弟:克雷格˙魯茲

其他

泰瑟‧魯茲的角色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