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星者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侍星者 the Starbringers
檔案:Symbol Starbringers.jpg
創立者 聖雷米利安諾斯
創立時間 回歸後25年
總部 歐米亞那聖沙蘭鐸城堡
成員數
組織情況 網狀
領袖 侍星者修道長老會
信仰 魔法女神忒璀睿
陣營 完全中立
隱密性
徽記

正式名稱:侍星者修道會(the Order of Starbringers;古沙蘭斯文 Famulor Stellus;沙蘭斯文 Orden Sternbringener)。

歷史

侍星者修會建立於回歸後25年、帝都歐米亞那。創立者為聖以西流的再傳弟子聖雷米利安諾斯(Marcus Lemilius Lemilianus)。侍星者乃是追隨魔法女神忒璀睿的修道會,早年以信仰強烈的法師以及魔法女神的六名護法之後裔為主幹,最早總部設於以西提城(Icitius,也就是後來的艾里匡尼亞),聖沙蘭斯帝國成立後,侍星者於回歸後317年遷至帝都。

在帝都的侍星者選定古沙蘭斯帝國皇帝海修士(Heissius)的陵寢,並花了十年之間將其改建成為城堡,稱為聖沙蘭鐸城堡以紀念聖徒聖沙蘭鐸

侍星者修會與真識之焰關係密切,在強大的真識之焰下,侍星者修會提供秘術的諮詢,也有許多的真識之焰大師在修會中擔任要職。侍星者對於術士抱持懷疑態度,那些憑藉血脈力量卻不依循正道之人對侍星者來說是個麻煩。然而,當獵巫戰爭爆發時,侍星者又收留流亡的術士與女巫。

第一次獵巫戰爭之後,侍星者修會一改原先保守的修道會性質,開始積極傳播創法者信仰,同時也接納術士作為成員。因此今日的侍星者雖然仍然稱為修道會,但性質上已然轉變為傳道會。

動機與目的

最早乃是創法者信徒的互助組織,早期以修道會的形式存在,第一次獵巫戰爭之後則改朝傳道會的方式運作。侍星者相信平衡的萬物方乃世界和平之道,侍星者的牧師們祭祀魔法女神,而魔法師們鑽研秘術,而最熱衷於傳道以及招募新血的,卻多半為術士以及身兼術士與牧師職的成員。

招募方式

改組後的侍星者採用祭區制度,在各地設置會區,會區其下設會院,加上各處的小祭壇等。會區由區會長主導,由區參事輔佐;會院則由院長主導,由院參事輔佐;祭壇則設主祭,乃是最低階的聖職行政人員,不擔任行政的出世聖職人員則稱為修士與修女,仍然保有俗世身分的則稱為弟兄與姊妹。

侍星者的成員分為幾種,法師以及術士通常是以俗世會眾的方式成為修道會的兄弟姊妹,而願意奉獻其身的,則為成為修士或修女,作為聖職人員兼負起更遠大的職責。一般而言,低階行政職並不需要身為出世人員,但區會長以上的高階行政人員則須獻身修會。

盟友

敵對勢力

附表一:侍星者的會眾組織表

名稱 成員
修道長老會 長老
會區 區會長、區參事
會院 院長、院參事
祭壇 主祭
聖職人員 修士、修女
非聖職人員 弟兄、姊妹


附表二:侍星者的會區表

會區 會區負責區域
河間地會區 羅德山、薩斯提海姆、資威夫海姆
東方會區 烏姆地
北方會區 茹斯海因、羅帝倫
南方會區 海地、貝彥、安南地、法奧
聖以西流會區 卡蘭塔尼亞
新西南會區 奧克薩
高地會區 克里蘭
綠海會區 綠海沿岸
南角會區 南角

附表三:侍星者的附屬組織表

名稱 縮記 成員
侍星修道長老會(Order of Starbringer Elders) OSE 長老
侍星兄弟會/姊妹會(Brotherhood / Sisterhood of Starbringers) BS/SS 修士、修女
在俗侍星兄弟會/姊妹會(Secular Brotherhood / Sisterhood of Starbringers) SBS/SSS 俗世會眾
護法者會(Guardians of Arts) GA 法師
海蓮娜傳教修會(Missionnaires of St Helena) OSH 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