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法拉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戰神 塔里法拉 Tari-Vara
塔里法拉
別名 劍之主(Lord of Sword)
神力 強大神力
聖徽 直立的長劍
所處界域 榮耀之地
陣營 混亂善良
信徒
領域 迅捷勇氣英雄激情力量戰爭
偏好武器 「」("", )

鬥神恩達爾之子。恩達爾由於當初和諸神大戰的結果,使得他的身體嚴重受創,神性便從他的創口流失,失去了大部分的力量。恩達爾察覺自己的力量不斷流失後,使出僅剩的力氣阻止神性外流,最後勉強保住了他的權柄中最強大也最不受控制的戰爭。無奈的是,恩達爾感覺到這股力量開始有了自己的意識,而且憑自己現在的能力無法再次將它吸收,只好在這股力量漸漸化成人型時,宣告它的名字是塔里法拉,原本是恩達爾行使權柄的工具,現在化為人型守護衰弱的鬥神,並代替他行使戰爭的職責。

新生的塔里法拉接受了恩達爾成為自己的父親,也以兒子的身分代理父親的職務,並以此為榮。後來鬥神娶了四元素神中的布瑪,並生下許多子女,鞏固了自從大戰以來曾一度衰弱而差點被取代的地位。但是世界在黑暗神魯提亞的暗中破壞下,邪神肆虐,伊舍那什又陷入沉睡,使得戰亂四起,鬥爭存在於每個角落,塔里法拉也遵從父親的旨意監視各地的戰爭並從中獲取力量。

起初恩達爾還滿意的吸收劍之主所傳來的力量,但是日子一久,卻開始害怕劍之主有一天會取而代之,成為新的鬥神。魯提亞察覺到了鬥神的顧慮,暗中煽動他儘早把塔里法拉解決,重新吸收他成為昔日那個強大的鬥神。鬥神聽從了昔日盟友的建議,準備召回劍之主,但是睿智的羽蛇神亞卓阿發現了魯提亞與恩達爾之間的來往,並發現了塔里法拉實際上是鬥神分身的秘密,便勸告劍之主不要聽從恩達爾的召喚,若是鬥神回復力量,極可能與魯提亞再次結盟,下場可能就是將世界給毀滅。

塔里法拉在羽蛇神勸告之下,仍然決定要聽從父親的召喚回去。但不會任憑父親將自己吸收,也不會作出弒父的舉動。他希望在戰鬥中喚醒父親不要聽從黑暗神的讒言,恢復成以往那個令人尊敬的鬥神。羽蛇神見塔里法拉心意已決,只好答應他前去,但是他仍堅持要帶幾個夥伴去好應付黑暗神的陰謀詭計,這其中包含了雙馬童瑞塔夏帕維特兄弟。

恩達爾雖然強大,但是面對宛如自己分身的塔里法拉卻也佔不了上風,雙方拼鬥的時間有如永恆,就連諸神的領域都隨之震撼。就在彼此都已筋疲力盡之際,察覺到兩股強大力量互相拼鬥的諸邪神忽然闖入,想在兩人都極度衰弱之際趁機瓜分他們的力量。雙馬童奮力阻擋邪神的入侵,而奄奄一息的鬥神終於清醒自己遭人利用,要劍之主在邪神尚未突破防線時吸收他剩餘的力量成為全新的鬥神。最後劍之主與鬥神合而為一,但是善良的塔里法拉並未消失,在力量大增後擊退邪神,也成為善良神衹陣營中的一大戰力。

全聖之戰爆發後,塔里法拉繼承父親的巨劍,穿起傷痕累累但身經百戰的白銀重鎧,在戰場上宛如一陣狂暴的旋風,所到之處只留下被斬殺的敵人屍體,令邪神恐懼,善神鼓舞。對於蠱惑父親的邪惡無法容忍,四處征討只為消滅世上一切邪惡,並給予任何勇於消滅黑暗之人力量,並在戰鬥中賜與他們勇氣與榮耀。

塔里法拉的形象一般被認為是個有著短黑髮的嚴肅男性,穿著厚重的鎧甲,手持只有他才能揮舞的巨劍。他的盟友包含了帕維特等善良諸神。

教義

塔里法拉屬於善良諸神,是第一次全聖之戰前便誕生的神祇。繼承自父親鬥神恩達爾的本性使得他重視戰鬥,戰鬥即是兩個靈魂之間的激烈碰撞,也是宇宙誕生的強大動力。

「生存即是戰鬥」便是劍之主教義的精粹。教士們習武並從戰鬥中體會劍之主的教導,因為他們相信只要有戰鬥,便會受到劍之主的照看。無論是鬥技場上、兩人間的對決甚至千 軍萬馬的戰場上都有劍之主的身影,少數能夠被稱作英雄的人更是受到劍之主的祝福與庇佑。即使是在戰鬥中落敗甚至失去性命,只要他的行為光明正大,死後也會被接引至劍之 主的榮耀之地。在這一點上,劍之主或許是最寬大的神祇,甚至劍之主的信徒在對抗邪惡神祇信徒時,只要對方足夠強大,不使陰謀詭計,也不會吝於給予讚揚。

對於劍之主來說,戰場便是祭壇,戰鬥便是儀式,戰吼即是祈禱。對戰勝者給予讚揚,對戰敗者給予尊重,揚棄所有陰謀詭計,每場戰鬥全力以赴,如此一來,劍之主自然會祝福 他們。

由於劍之主寬大的教義,衍生出了許多派別。有人徹底磨練自身技藝,將戰鬥當成苦行,與強敵的戰鬥便是獻給劍之主的最高榮耀;若是做為信徒,他們毫無疑問是劍之主最虔誠的信眾,但卻有著過度重視自己本身的戰鬥技藝而輕視他人的傾向,極端者甚至不承認除了武術外的技藝。

也有人單純相信劍之主存在於各種形式的爭鬥之中,觀察著凡人們在這中的心態與手段,行事皆光明正大者自然會得到庇佑,因此重要的並非勝負的結果,而是凡人在過程中展現的靈魂的價值;許多溫和派的教士也積極採用這一說法,向那些對神學著墨不深的信徒宣揚這些唯心論的教義。

聖職者與神殿

塔里法拉深受戰士所崇拜,各地的教會尤以劍穹為首。劍之主的信徒多半習武,純粹的神職人員反倒較少。

劍穹是極為重要的教會,成員以戰士、騎士、聖武士組成,往往也在地方上成立自警團維護秩序。但另一方面,劍穹也是個並不算嚴謹的教會,許多教士出外遊蕩,進行獨立的布道活動。

劍之主的神殿以祭壇為多,一般的祭壇僅有二到三人負責侍奉塔里法拉以及招待信徒。較大的聚落或許會有劍穹神殿,神殿通常也具備防禦功能,多呈要塞形式。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