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瑟‧馮‧老鐵辛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艾瑟 Æse
艾瑟
全名 艾瑟‧安潔奧‧佩加森‧馮‧老鐵辛
Æse Antjiott Pægason von Alt Tessin
稱號 泰爾斯托夫神射手(×)
出生 850年 文海文海大公爵領 - 史蒂芬斯盧斯特領
逝世
家族 迪赫特林松家族庶系 - 老鐵辛家族
階層 騎士
父親 維馬爾‧迪赫特林松‧佩加森‧馮‧老鐵辛
母親 安潔
配偶
子女
國籍 文海文海大公爵領
家鄉 老鐵辛 Alt Tessin
居住地 愛赫城 - The Kenniex's
信仰 熱情與慾望女神 - 普萊米 Prami
矮人貪婪之神 - 格羅德 Gråd
所屬組織 黑塔魔法師公會 - 殞星者
Blacktower - Meteor Seekers
登場作品 TRPG闇閭影深

  艾瑟‧馮‧老鐵辛(Æse von Alt Tessin),文海人,離開故居老鐵辛獨自生活,黑塔魔法師公會的新人。依循機會與冒險,追尋著未知的自我起源。

  不知是價值觀迥異,還是失去真神眷顧所致,行事碰壁處處;唯有極少數人與艾瑟有著真正的互信關係。

生平

  雖為庶系,艾瑟仍作貴族出身。小時候曾有許多場合與其他家族成員照面交流的經歷,可是在成年後的社會閱歷上莫名出奇地不足。

童年

  維馬爾傾心遊走政務、監督長子葛拉溫作為後繼者的訓練。

  作為次子的艾瑟,在阿萊特豁達的價值觀下並未多加管束而任其發展。某日陰錯陽差下,在庫尼齊家族裘娜的生日宴會上讓對方難堪(髒兮兮的裘娜為此哭了兩個小時),自此,周遭對艾瑟的忌諱與排斥變本加厲。

騎士教育

  雖身為騎士階級,相較兄長葛拉溫,艾瑟未被維馬爾強扣上太多重擔與期待。

  繼葛拉溫,從十五歲開始接受史蒂芬斯盧斯特的騎士訓練。沃貝瑟家的辛利克敵視老鐵辛兄弟,常私下聚眾對艾瑟不利,幸而在兄長的庇護下沒受太多欺誨。其後劍術比試,擊敗史蒂芬斯盧斯特劍技五強其一葛拉溫的辛利克,卻莫名敗在艾瑟的力量底下;兩人為此深懷不滿,都想再次勝負雪恥。

  二十在屆的艾瑟,機緣巧遇巡迴至史蒂芬斯盧斯特的宮廷詩人,得其教導掌握祕法的要訣;艾瑟終於能開始窺視祕法之道的入口。遺憾在鄉下地方的老鐵辛,獵巫戰爭的記憶隱約地被傳承下來。艾瑟面對環境,捨棄親言誓詞的資格,在兄長的陪伴與資助下前往愛赫近郊,決意朝探究之道前行。

冒險經歷

  艾瑟起初於河谷廢屋野營,巧遇來到當地執行任務的安斯卡。

  數月後,受安斯卡所託參與臨時組成的調查隊,發現了毀損的闇影門,順利完成南風商會文特拉的委託。與成夜色前來探訪闇影妖精文物遺跡消息的梅莉特結緣,並在對方慫恿與推薦雙管齊施間,登記於黑塔互助會名下,同時和梅莉特約定,往後會協助黑塔的帕邢大師進行歷史文物的研究。

  安斯卡領受滅影者指派前往西北的前導任務,艾瑟隨其同行。在荒野的貿易站內,接獲葛拉溫快馬乘風帶來他的婚期與克拉斯領主討伐野寇的密託。艾瑟想為照顧自己有加的兄長盡心,卻在家族競爭壓力與辛利克的挑撥下,向同行的奧兒特辭別,獨自從貿易站離去。豈料荒野林間再遇受命來此尋物的梅莉特,兩人迷路林野數日,才得當地獵人引道。抵達泰爾斯托夫,從辛利克聽聞雄鹿王被擊潰的風聲過後,最終平安回到了愛赫城。

  在向新任的斯芬克珊從男爵引薦梅莉特後,一行人又得到闇影遺跡相關情報,匆匆趕向野熊山領。在班尼肯爵士的協助中,不僅尋獲第二座毀壞的闇影門,更揭發了孔拉德二世與闇影妖精合謀的事實,送孔拉德二世進了黑牢。回到愛赫城的艾瑟,為尋求通向高處的道路,受梅莉特延攬,身涉殞星者。

  兄長婚期在即,艾瑟送帖邀請屢次共難的成員出席婚禮、同樂泰爾斯托夫的祭典,意外解決了鳥妖亞克瑞拉的綁架案,重拾葛拉溫的勸勉。回到愛赫城的艾瑟,接獲殞星者的尋人指令,同受安眠者教會委託,調查深處的地下墓穴。艾瑟再次召集戰友,協助教會完成墓穴探索,殞星者的任務卻遺憾以失敗告終……

年表與經歷

個人形象

  艾瑟有一席摻雜銀線稀疏,不短的黑棕髮,和海藍般的眼瞳。

  平時穿著合身、用革帶加以固定的黑短袍,並用秘術整理髮型(或許只是綁好),下身是布褲、綁腿與露趾靴。背著圓盾,身入脅險之地時,改繫在左臂上。

  曾受過完整的騎士教程,人前謹慎,談吐帶著禮數。榮譽感、犧牲、英勇與無私,幾乎無一不缺;他將這些精神投注在那些信任自己的少數、表現無害的異怪身上,而非其他善良種族。冷靜理性的表現下,容易被情感所掌控;在一些節骨眼會作出故我決定。

  不斷探求秘術與尋覓龍族等傳說生物的道路,有收集閃亮飾物的嗜好。

人際

友人

對頭

其他

家庭

其他

艾瑟的角色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