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克拉斯一世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克拉斯一世
Klass I
克拉斯一世
在位 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844年—至今
王朝 歐米亞那斯泰因王朝的法茲旁系愛因巴赫王朝的庶流,迪赫特林松迪赫特林松家族
雙親 父親:第三代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路提格二世
母親:
出生 816年5月2日
文海文海史蒂芬斯盧斯特
去世
登場 TRPG闇閭影深

克拉斯一世(Klass I, Count of Steffenslust,AR 816年5月2日-),第五代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

生平

克拉斯一世是路提格二世的次子,在長兄法蘭利克(Frenrik,811-844)猝死後繼承伯爵之位,其下尚有小妹阿萊特

繼任時年28歲,卻要對抗老謀深算的沃貝瑟子爵愛德華一世(804-857)為首的親族,包括銀丘男爵史蒂芬一世(807-)以及野熊山男爵孔拉德一世(813-),在與親族的勢力鬥爭中分身乏術,情況卻始終沒有起色。

迫於無奈,克拉斯只得起用其外甥維馬爾。維馬爾是阿萊特與平民之子,原本不受克拉斯所喜,但維馬爾做為騎士,尚稱出色地輔佐了克拉斯與親族的對抗,在861年的梅特哈根衝突中妥善地完成任務,迫使野熊山家族道歉賠款,維馬爾也因而獲得重用。

克拉斯之子路提格個性較為軟弱,因此克拉斯更大程度地僅能依賴維馬爾。維馬爾之子葛拉溫在此時展現了過人的素質,是克拉斯最為信任的年輕人。克拉斯也在考慮將葛拉溫過繼給無嗣而亡的長兄法蘭利克。

年表

個人形象

克拉斯一世尚未60,卻已一頭白髮,顯示多年政爭的勞心勞力。克拉斯一世重視出身背景,但在鬥爭中卻又不得不起用許多自己看不入眼的布衣。是個心力交瘁、健康狀況並不很好的老人。

家庭

其他

前任:
兄長法蘭利克一世
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
844 - 至今
繼任:
在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