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影者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滅影者 Knights Illuminator
檔案:Symbol Starbringers.jpg
創立者 聖費邊
創立時間 回歸後316年
總部 文海布萊騰堡
成員數
組織情況 軍事修士會
領袖 滅影者大團長
信仰 生與死之神卡法
陣營 守序中立
隱密性
徽記 直立的眼睛,瞳孔為金色的太陽

正式名稱:滅影者騎士團(the Order of Knights Illuminator;古沙蘭斯文 Ordo Illuminarum;沙蘭斯文 Illuminator Orden)。

歷史

滅影者因闇影門戰爭而創立。

回歸後280年,以文海愛赫領為中心,闇影妖精獲得了異界女神雅珂莎的協助,從異界回到札拉瑟,展開了大規模的復仇行動。

在鮮為人知的西方,遠離瀚土的維赫埃達草原之地,是最早遭到闇影妖精的入侵的所在。

280年9月30日,無月之夜。

戰爭的爆發極為震撼,幾乎在沒有預兆之下,古老的空島出現在極光王廷之上,然後落下,毀滅了擁有悠長歷史,有著璀璨文明的極光王廷。正在進行內戰的光之舞者伊斯提爾與瑟默被打個措手不及,原本佔據了優勢的瑟默與九成以上的極光王廷居民死於這場毀滅性的大災難,這場衝擊大幅改變了極光王廷與周遭的地貌,把極光王廷所在,現今薩斯提海姆的北方之地打沉,形成了極光海

接著闇影妖精們從廢墟中出現,屠殺倖存者。流亡在外的正統光之舞者伊斯提爾帶領親信前去調查,卻慘遭闇影妖精的首領密斯葉迪爾(Mithyédil)俘虜。密斯葉迪爾殘忍地刺瞎了伊斯提爾,讓伊斯提爾離開。

伊斯提爾離開後,逃往伊什坦古,請求盟友伊勒里亞帝國協助。伊勒里亞帝國在極光王廷的內戰之始,就已決定不干涉他國事務,然而極光王廷的毀滅改變了皇帝「紅手」菲德哈一世的態度。

當時皇帝與教廷支持的路克森公爵「猛牛」海因烈三世正在內戰,皇帝很快地與海因烈達成協議,共同對抗闇影妖精。

被已經成為死海的極光王廷阻隔的佳涅宛,是第一個遭到闇影妖精大量入侵的人類國度。當時在羅帝倫尼亞北伐的聖火騎士團南下,與闇影妖精在北法茲開戰。他們最終在282年的雷達斯湖之戰被闇影妖精大敗,也直接導致了聖火騎士團最終被雪崩騎士團吸收的命運。

首先是奧斯拉波列失守,烏涅日淪陷,接著是懷辛達茨坦赫斯堡芬城索加堡,然後是克麗西雅城被圍。

法茲、克里蘭都陷入戰火,接著戰火往河間地蔓延而去。帝國軍勉強在沉默丘與天鵝堡一帶建立起防線,沒有讓闇影妖精繼續東進。

闇影妖精試圖繞過新出現的極光之海,入侵瀚土,但被鎮守朗東的薩爾茲堡給擋下。而在更北方的茹斯海因之地,闇影妖精也進攻了伊勒里亞人的祖地,伊勒里亞人在該處進行了長期的抗戰。

在南方,起初,由暫時放下成見的布加斯楚王國軍為主力,獨自面對南下的闇影妖精。靠著人數的優勢,布加斯楚王國將闇影妖精封鎖在西方的回音谷以及東方的獅鷲堡。

281年,菲索倫大公朱爾三世在卡蘭塔尼亞戰敗,闇影妖精侵入卡蘭塔尼亞。繼任的派崔一世勉強在愛堡維持駐戰線,地底的雲霧峰藍岩矮人開始爭論是否要與人類結盟,共同對付闇影妖精。

283年,獅鷲堡淪陷,海因蘭王的長子海因力克死於該處。同年,攻陷了王都拉瓦拉。286年,與派崔一世同盟的迦法烈戰死於法奧境內。287年,利克篤與派崔一世在露津取得了一場重大的勝利,聯軍更再度進軍,北上收復了拉瓦拉。

為了復仇,闇影妖精在多爾明紐亞‧伊奧爾哈昆(Dollminuial Iaurhaquen,【妖精語】黯晨‧古音)的領導下,再次動用了毀滅性的兵器,將另一座空島墜落在聯軍的頭上,造成了珍珠海的出現,這是288年之事。接著在289年,闇影妖精大舉進攻聖山瓦爾海法山,毀滅了教廷。

利克篤戰死於瓦爾海法之役,遭到重挫的菲索倫以及布加斯楚一蹶不振,戰意渙散。此時,克里蘭自由戰士與金石矮人抵達布加斯楚王廷,卻見到喪失了戰意的老海因蘭王。而星辰妖精眼見大半個森林遭到毀滅,也終於決定走出安涅倫,與人類奮力一搏,抵抗闇影妖精的肆虐。

已經失去三子的老海因蘭王臥病在床,遺命是招回仍在白色王座的以佐嘉。

289年以佐嘉繼承布加斯楚王國時,年僅22歲。他的母方源自埃納托菲,繼承了埃納塔普斯]的盲眼劍術。他經過白色王座的訓練,雖然仍未成為一名真正的侍劍者,但已經擁有高超的劍術,讓他足以從他幾名兄長的刺客手中保護自己。

以佐嘉話少,但並不代表他不具備個人魅力。然而真正讓他能夠成為聯軍統帥的,還是那些拋棄了侍劍者身分,跟隨以佐嘉進入布加斯楚王廷的七名「夥友劍士」。這些夥友劍士是以佐嘉在白色王座的朋友與前輩後輩,比起白色王座侍劍者最為重視的師徒制,他們更為重視夥伴的關係,因此在白色王座被視為異類。

以佐嘉和他的夥友騎士以武力折服了混亂中的布加斯楚王廷,也獲得了矮人與妖精的支持。

以佐嘉和伊勒里亞帝國的「紅手」菲德哈在呂哈根大捷中,靠著少量精銳的劍士潛入城中,身先士卒裡應外合,解放了難攻不破的呂哈根。他除了個人的能力之外,也在戰役中展現了一名出色的軍略家的非凡才能。

菲德哈一世死去後,以佐嘉成為瀚土世界聯軍的實質總指揮。他和他最為親密的夥友劍士尤里‧沙賓‧法比奧(Iullius Sabinus Fabius)屢次進逼闇影妖精死守的最後堡壘:史蒂芬斯盧斯特,但遲遲無法攻陷。

是在盲眼的伊斯提爾來到阿提巫路瑟倫,見到了曦月示者之後,才說動銀月妖精加入聯軍。透過白晝森林,銀月妖精的援軍出現在史蒂芬斯盧斯特的森林之中,從後方偷襲了黯影妖精,這才真正打敗了闇影妖精。最終決戰中,以佐嘉一度身陷絕境,他的夥友劍士尤里犧牲自己拯救了以佐嘉,才讓布加斯楚之王得以活命。

戰爭中為了心之王犧牲了性命的尤里‧沙賓‧法比奧,在戰後被封聖,成為第一個雖然並非真正的侍劍者,但卻得到侍劍者認可的聖徒,稱為聖費邊(St. Fabius)。被闇影妖精視為最強大的敵人,被稱為「伊瓦達尼爾」(Evairdagnir,妖精語,意指「妖精之敵」),但同時也被一起作戰的星辰妖精與銀月妖精稱為「伊瓦迪爾」(Evairdil,妖精語,意指「妖精之友」)。

以佐嘉大帝將法比奧下葬在其戰死之處,愛赫領的果奈文,僅帶了法比奧的一縷頭髮回到拉瓦拉,而一直跟在法比奧左右的習劍生蘇瓦捷的貝瓦(Benoit of Soitiers),則把法比奧的軍旗迎回自己的故鄉蘇瓦捷

之後,文海侯爵將法比奧陵寢附近的領地贈送給以佐嘉,以佐嘉在那裏蓋了一座簡單的草廬,以佐嘉在世之年,每年都會在草廬待上一陣。以佐嘉大帝在299年去世之後,據說有夥友劍士團的劍士將大帝的劍帶來此處,和法比奧的劍合葬。這些夥友劍士團以馬可‧霍瑞休‧艾利略(Marcus Horatius Aelius)為首,起初只是在鄉間行俠仗義,最終發展成「影敵會」(Order of Shadowbane),也就是滅影者(Illuminator)的前身,而草廬也發展成今日的耀堡

蘇瓦捷的貝瓦則是在故鄉成立了「引光者」(Lightener),與橫行貝彥黑薔薇作對。貝彥公爵支持影敵會和滅影者競爭光耀者之位,大力支持引光者,還把尼慕贊獻上作為領地。

而在布加斯楚王國,以佐嘉大帝死後,部分的夥友劍士不願意介入政治,他們自稱「持燭者」(Candle Keepers),起初在珍珠海周圍狩獵因闇影門戰爭而產生變異的異怪,第三任帝以佐嘉二世的時代,皇帝為持燭者在萊茵微亞蓋了聖波楊聖堂,

回歸後585年,蘇瓦捷的引光者協助蘇瓦圖公爵「迅捷的」奧拉斯三世(Horace III "the Quick"),出兵一萬兩千兵馬援助其貿易盟友奈洛王國。引光者海軍在卡薩尼亞海灣從背後襲擊浪潮法師,最終為奈洛帶來了勝利,將浪潮法師逐出奈洛。

587年,引光者再次與奈洛、蘇瓦捷海軍追擊浪潮法師,但引光者在海上遭到了毀滅性的打擊,讓浪潮法師逃入迦巴爾,引光者的軍隊最後順利回到蘇瓦圖的,僅有三四千人而以,自此一蹶不振。

回歸後617年,在教廷的調停下,三者合一,稱為滅影者騎士團(the Holy Order of Knights Illuminator),簡稱滅影者,總部訂於耀堡,而蘇瓦捷的聖旗聖堂、萊茵微亞的聖波楊聖堂以及霍亨果奈文三處則被訂為聖地。

動機與目的

滅影者的前身,影敵會最早成立的目的是帶領真神信徒擊敗異界力量的入侵,而闇影門戰爭,以布萊騰堡的根據地的的影敵會,其主要目的是預防邪惡勢力再次入侵,因此活動範圍限縮在愛赫領內。而萊茵微亞的持燭者和蘇瓦捷的引光者,其目的則是打擊各地的黑暗力量,在本質上有所不同。617年大和解後,三方同意將討伐神眷之地的黑暗力量訂為主要目標。

滅影者是打擊不死生物、異界妖魔、惡魔、闇影妖精的先鋒。滅影者的成員,對於這些邪惡絕不容赦。滅影者的聖騎士以及牧師們將畢生奉獻給教團,與黑暗對抗。除了聖職者之外,滅影者也有秘術使用者以及士兵等非神術使用者的成員。

招募方式

滅影者是軍事修士會,在各地都有近乎於要塞的聖堂。滅影者教團的最高議會,由布萊騰堡總主教、聖波楊總主教、聖旗聖堂總主教三位組成。議會之下則是滅影者騎士團大團長,直接對最高議會負責。

協助大團長的,有五名白袍主教組成的軍事諮議會,同時另有三名白袍主教組成的信仰諮議會,共計八名組成。同時另有二十一名法官輔佐。

地方的滅影者,則以聖堂為主體,分成教區,由聖堂的主教主持一般宗教事宜,每個聖堂並有聖騎士出任指揮官,負責軍事事宜。

滅影者歡迎任何志在破除邪惡的同道加入,各地的聖堂、教區也都會吸收合適的人員,或者成為教團的骨幹,或者成為教團的協助者。

盟友

敵對勢力

所有邪惡組織

附表一:滅影者的位階表

名稱 人數 現任 職責
最高議會 3 布萊騰堡宗座主教聖波楊宗座主教蘇瓦捷宗座主教 主導滅影者
大團長 1 愛赫城的路德克 對外代表滅影者
白袍主教長老會議 8 滅影者長老會議 提供信仰以及軍事諮議
左翼指揮官 1 布多內的札克 負責戰時決策
右翼指揮官 1 溫萊的威廉 負責戰時決策
騎士 百夫長,主體單位
軍士 軍事主力

附表二:滅影者的組織表

名稱 成員
宗座聖堂 總主教
主教聖堂 大主教
聖堂 主教
聖職人員 修士、修女
非聖職人員 弟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