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赫城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愛赫城 Aichstadt
愛赫城位置圖 愛赫城市徽
() ()
愛赫宮
所屬邦國 帝國自由城市
所屬領地 史蒂芬斯盧斯特領
人口 7275
統治者 [[]][[]]

文海大公領 > 史蒂芬斯盧斯特領 > 愛赫城

聖火騎士們的家園,是在回歸後55年由初代大團長聖法拉利帶領騎士們所建立的城市。

歷史

愛赫宮
愛赫宮

愛赫城最初是來自克里蘭的龍語族族裔愛赫里特人(Ihrite)的居住地,他們的聚落被稱作愛赫琳(Ihrin)。

回歸前,古沙蘭斯帝國的西侵戰爭,將愛赫琳一併併入了帝國的西境。西境總督的重臣之一、西境宰相就將駐地設在愛赫琳,改名為愛奎里諾堡(Aquilinoburgum)。在古帝國的時代,艾奎里諾堡是西境總督對克里蘭進行征伐的重要據點,逐漸發展成繁華的貨物集散中心,並在帝國末期成為了西境總督的行宮。

諸神回歸之時,率領真神信徒拿下愛奎里諾堡的,是今日愛赫城的主保聖徒、貿易之神公平紳士蔑列並的選民「獵豹」蓋烏斯‧格列高里奧斯‧阿爾坎尼烏斯。愛奎里諾堡戰鬥幾乎毀了這座城市,戰爭之後,在蓋烏斯的黃金會努力下,被守軍捨棄並燒毀的城堡開始重建,並改稱愛赫城。回歸後19年,奧拉薇雅教團火星之子向愛赫城派出了主教,主導了之後整個史帝芬斯盧斯特地區的同化。戰後的愛赫城全市大概有500名居民,其中至少五分之一為神職人員。

黑塔魔法師公會

愛赫城最早的主教是蓋烏斯的部將,黃金會的蘇里安‧克勞狄‧寇蘇(Sulian Claudius Cossus)。他一肩負起了愛赫城的重建工程,也是蓋烏斯麾下最重要的封臣,在掃蕩附近的帝國殘黨時有著極大的貢獻。

回歸後301年,「禿頭」劉特巴德的後裔,因劉特巴德在回歸後24年的背叛,遭到河間地親王塔納金的懲罰,將領地一分為三。其中,文海姆侯爵菲蘭茲一世獲得了包括愛赫城的文海姆領。

是時,愛赫城主教梭海姆二世(Sölhelm)因菲蘭茲的先祖劉特巴德奪走了蓋烏斯之孫尤里烏斯的芬蘭地侯爵之位,視劉特巴德家族為仇寇,因此拒絕服從。菲蘭茲率軍圍攻愛赫城2年,在303年攻下了這座當代名城。

愛赫城市議會

梭海姆二世戰敗後退到城堡中自焚而死,傳說中至今他的幽魂依然在愛赫城裡頭作祟,被稱為咆哮者(Heulener)。梭海姆之子梭海姆三世最終同意以10000枚金幣的價格將愛赫城賣給了菲蘭茲,是最後一代寇蘇家族的愛赫城伯爵。此後,菲蘭茲定都愛赫城,並於回歸後307年開始,以鬧鬼的古行宮為基礎開始建築愛赫宮,作為侯爵的住所。

回歸後407年,文海姆分裂後,愛赫城成為文海姆愛赫的首府,一直到回歸後492年文海姆統一,文海姆公爵定都於文海姆,愛赫城才失去其首府的地位。

回歸後666年,愛赫城得到帝國自由城市的地位,自此脫離文海姆的管轄。

老城區

回歸後764年,法澤海姆繼承戰爭結束,戰敗的庫尼伯特流亡烏姆地法澤海姆大公之位由愛德華三世繼承。愛德華三世的三哥,支持庫尼伯特的克拉斯被下令幽居於文海姆,由文海侯爵法蘭能五世監視。 克拉斯死後無嗣,僅有庶出的獨子史蒂芬‧迪赫特林松,法蘭能任其在愛赫城附近居住,其地逐漸發展為史帝芬斯盧斯特,並在史帝芬成為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後成為政治中心,而愛赫城則以附近最大城以及商業中心的身分繼續活躍。

名字來源

愛赫里特人是龍語族,使用龍族語,而愛赫里特的辭源是愛赫里(ihry),在龍族語中意指狩獵,一般相信愛赫里特人是以狩獵聞名的部族。而愛赫琳,則是意指愛赫里特人的居地。也有另外一派說法,認為是這一帶古時就被稱作愛赫琳,而在此地區居住的人,因地得名被稱為愛赫里特人。

古沙蘭斯帝國時代稱為愛奎里諾堡,回歸後被蘇蘇里裔的真神信徒占據,在回歸後前一兩個世紀逐漸蘇蘇里化,稱為愛赫城,延用至今。

地理

黑塔魔法師公會

愛赫城就在埃德河河畔,境內水路錯綜複雜,東邊緊鄰愛赫湖,擁有樹木繁茂的湖泊景觀。附近的河川湖泊盛產鯽魚以及鱒魚,在四通八達的幾個湖泊與水道中游動。

氣候

屬於大陸形溫帶氣候,一月均溫-2度,七月均溫17度。夏天受到珍珠海的水氣調節,有著溫暖的夏季及秋季,冬季受到來自荒涼海北風影響,溫度冷而潮濕。

新城區

行政區劃

城堡區

  • 市民堡(Stadtschloss):城市衛隊的城堡是愛赫城的最高點。但由於愛赫城錯綜複雜的街道,事實上並非在城裡任何角落都能看到市民堡,除非你站到城堡的山丘的下方。城堡和喧囂的市區呈現極大的反差,裡頭雖然駐紮了約一百名士兵,但城堡附近總是維持著安靜的氛圍。

老城區

  • 現世天堂教堂(Church of Terracaelunium):愛赫城的虔誠道(Frommweg)道有著絕大多數主要信仰的神殿,但沒有一間比的上黃金會的現世天堂教堂。回歸後9年,「獵豹」蓋烏斯‧格列高里奧斯‧阿爾坎尼烏斯(Gaius Gregorios Alcainius)率領黃金會攻陷了愛奎里諾堡,並將此地改稱為愛赫城,並奉獻給蓋烏斯所信奉的公平紳士蔑列並。起初愛赫領是屬於黃金會的主教領地。初代愛赫主教為蓋烏斯的部將,蘇里安‧克勞狄‧寇蘇,現世天堂教堂的建造即由其所主導,起初為主教座堂,但愛赫主教領在303年被文海姆侯爵菲蘭茲一世攻陷,納入菲蘭茲的直轄地,教堂也同時失去了主教座堂的地位。現世天堂同時以其附屬修道院所釀的愛爾麥酒聞名,其品牌也叫做「現世天堂」。

新城區

  • 南風商會(Southwind Guild):起初只是小型私人碼頭,接著成為倉庫,最終成為擁有數十條駁船與河船,在埃德河上數一數二的商會。南風商會的會址據說就像個迷宮,半身人建築師的不同派別在其中堅持己見,把商會的內部蓋成數百個各有風格的隔間。
  • 巨石碑(Great Stele):愛赫城的對岸,有個50呎高的黑色石碑。石碑上的文字已經因年代久遠而難以辨識。這是石碑谷中許多的石碑中的一處,也是石碑谷得名來由。本地人視巨石碑為地標,當作碰面的約定地,卻忘了這石碑背後的涵義。事實上,這些石碑存在谷地裡也不過四五百年。當闇影妖精在多爾明紐亞‧伊奧爾哈昆(Dollminuial Iaurhaquen)的麾下攻擊時,人們就是使用這些石碑作為媒介,中和了邪惡方的傳送法術。絕大多數人都早已遺忘這段過去,僅有布萊騰堡滅影者中的歷史學家牢牢記得。無論生死,他們無聲地對抗來自異界的入侵者。

港區

南風商會
  • 港口(Docks):白天的愛赫城中,最熱鬧的地方莫過於港區。碼頭邊停滿了河船,搬運工忙著卸下南方運來農產品,並將本地的手工製品運上船。小麥和玉米會在春天和秋天來到,而石碑谷地的水果則是整年產出。但愛赫城最出名的產品,還是愛赫的愛爾麥酒。夜裡,港區則是最複雜的區塊。在港邊的簡陋酒館中,麻煩會自動找上你。有的酒館甚至只是在廢棄倉庫或巷子中,搭個遮雨棚就開始營業。往返埃德河上,靠著河運討生活的水手們都酷愛愛赫麥酒,他們通常剛拿到工資,就馬上又給港口的酒館給榨乾。夜晚的港區可以說是金錢、酗酒、黑暗還有其他見不得光的事情的集成。從仙人跳到強盜到謀殺,在這裡都並不罕見。
  • 狡獪眼神(Augenzwinkern):愛赫城中自稱有著全城最棒的愛爾的酒店沒有一百也有五十,但狡獪眼神可能是其中最接近事實的一間。老闆老梅克(Oldman Metke)和虔誠道上的修道院合作,但他又在酒桶中加入了宣稱為商業機密的秘方,再經過陳年後,他的愛爾麥酒連最挑剔的矮人都會令其陶醉。狡獪眼神離港區並不算遠,來自港區的酒客相當常見,但一般總是隨之而來的打架和決鬥卻不像其他地方那麼多。

橋區

  • 巨人之橋(Giant's Bridge):愛赫城有三座大橋連結埃德河的東岸與西岸。三座大橋都是開合式,在大船需要經過時,能夠緩慢地打開──除了巨人之橋以外。一名叫作雷瓦德(Regnvaldr)的石巨人住在橋頭,他靠著驚人的巨力快速地執行大橋開合的工作。事實上雷瓦德也是名不錯的聆聽者,等待開橋時,一些船老大和水手有時會和雷瓦德聊天,因此雷瓦德對整個愛赫城的大小事可以說是都略知一二。

湖區

克拉威斯兄弟商會
  • 愛赫宮(Achstadt Palace):愛赫宮原本是愛赫主教建築的城堡,城堡在303年被菲蘭茲一世攻陷時焚毀,寇蘇在遺跡之上改建,完成了愛赫宮。菲蘭茲一世時代,他統治文海的中心是格里芬堡,愛赫宮則是菲蘭茲的行宮。菲蘭茲一世的力量盛極一時,愛赫宮就成了他用以對世界宣誓實力的機會。愛赫宮建在埃德河畔,後方有著著名的花園,被稱為「庫妮克花園」(Kunneke),是菲蘭茲獻給其妻的禮物。愛赫宮目前是鐵衛騎士團的駐地。
  • 愛赫城下水道(Aichstadt Sewers):埃德河在春季因山裡的融雪而容易氾濫,百年前為此修建了下水道。愛赫城的地底,有著四通八達的水道系統,愛赫城的盜賊公會「錐刺團」據稱就是利用下水道快速移動、掩人耳目。下水道也是老鼠,甚至是更糟的生物的居住地,像是鼠人在散佈著獸化症。他們會小心地選擇入夥的人,隱密地將同夥送進愛赫城的權力系統之中。
滅影者聖堂

政治

雖然愛赫城是帝國自由城市,但很大的程度上依然受到封建見諸侯的箝制。

愛赫城名義上直轄於聖沙蘭斯帝國,但在獅鷲戰爭爆發後,文海大公實際已經脫離帝國管轄,境內的愛赫城也成為無主之城。802年的愛赫城市議會表決,城市依然效忠帝國,但城市隨即遭到文海大公法蘭能的攻陷,法蘭能重新賦予愛赫城自由城市的地位,但必須效忠文海大公。

愛赫城至今依然由各個公會選出的議員所組成的議會統治,但直屬於文海的軍隊駐紮在愛赫城堡中,他們不僅在兵力上、裝備上都更勝愛赫城城衛,不過大公的軍隊向來不過問城市的政治。

交通

愛赫城往東北,有通往文海的帝國御道,東南跨過山區有小徑通往里哈克,而西北則有山路可以前往迪堡。

文化

雖然最出的居民是龍語族裔,但如今早已徹底被同化,僅在一些舊地名上留下龍語族的歷史足跡。

少女之心教會

宗教

語言

主要為沙蘭斯語,但在獅鷲戰爭之後,賽費隆語也成為相當普遍的語言。

教育

藝術

組織

著名人物

人口

經濟

特產

軍事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