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海大公爵領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文海大公爵領 Grand Duchy of Vinhem
文海國旗 文海國徽
(紅白紅垂直三色旗與盾獅鷲) (文海盾獅鷲)
文海城
皇家格言: Ich werde mien Land zu schützen
(商用語: "I'll shield my land")
正式名稱 文海大公爵領/文海大公國
統治者 「天騎士」文海大公爵雷蒙一世
政府 封建社會
首都 文海
官方語言 沙蘭斯語
通行語言 商用語賽費隆語
宗教 劍穹安眠者牧者滅影者
人口
貨幣 沙蘭斯馬克 (SLM)
國歌 諸神庇佑我們的國度(Mögen die Götter schützen unsere Nation)
國花 -

文海(沙蘭斯文:Vinheim;賽費隆語:Vinhem)位於核心地西方,西邊緊鄰克里蘭,東方為海地,北方是法澤海姆,南方是奧克薩。文海是統一的法澤海姆的南部地區,在獅鷲戰爭後獨立出來,脫離了聖沙蘭斯帝國,效忠奧克薩王國

文海的國徽是盾獅鷲,和赫斯堡的劍獅鷲、奧克薩的霸王獅鷲合稱三獅鷲。

歷史

人類之前的文海(Before BR 4239)

埃德河

文海出自古沙蘭斯文文尼法羅(Viniferom),意指產葡萄酒之地。在歷史上,有時又稱文海因(Vinhein)、文海姆(Vinheim)或是文漢(Vinham)等。

傳說時代的文海,是牛頭人巨人的居所。牛頭人稱呼文海為白拉普拉(Bailapura),是瑪格萊帝國的一部分,在這裡建立過一些高度文明的城市。帝國毀滅之後,牛頭人也漸漸遁入黑暗。

先民時代(BR 4239-BR 1600)

維赫埃達草原的人類早在龍族統治的時代便進入了法茲與文海,這些先民被古沙蘭斯人稱為坎佩斯準人(Campestrius,意指低地人),是如今赫瑟特海姆、法茲、文海等地的人類先民。

在赫瑟特海姆的坎佩斯準人被稱作佳涅宛人(Ganevanii),在法茲與文海的則被萊迪人稱為文海人(Vinitrites)。文海人之外,亦有被稱為盧尼人(Runi)與薩奇人(Sagi)的較小部族。

萊迪部落聯盟時代(BR 1600-BR 1187)

回歸前1600年,萊迪人(Làidirii,萊迪語指強壯)自克里蘭進入低地(赫特特海姆、法澤海姆、文海等地),他們在北法茲取代了文海人,但在文海地區卻遭到了較為頑強的抵抗。

萊迪人自稱是「愛綠者」萊因迪爾(Laindil, "the Green Lover",「植樹者」歐尼亞羅的別名)的後裔。

相傳在瑪格萊帝國滅亡之際,一名叫作克莉(Kriley)的少女逃離崩毀的世界之心,而龍人奴隸主的追獵手卻緊跟在後。克莉逃至一棵大樹下終於力竭倒地,而大樹卻以樹根護住了少女,騙過追獵手。天明之後,克莉安全離開,到了雲頂高地並生下了兒子。其子被命名為馬克萊迪(MacLàidir),亦即萊迪之子,萊迪人的先祖。

歐尼亞羅是「全能者」塔埃努(Tel'Ainur),全能者創造「世界樹」歐亞希爾帕魯因(Oacil'Palurin)時的實際執行者。馬克萊迪被相信是萊因迪爾之子,因此他的部族也就被稱為萊迪人。萊迪人崇拜「植樹者」萊因迪爾,並且自認是其後裔,信奉與自然共存的德魯伊教

萊迪人在低地國以部落分治的方式生活,並沒有建立起可稱做國家的文明。萊迪人成為法茲的主流文化,但在較南方的文海,古文海人的文明始終沒有被完全取代。文海人的信仰中心在如今的布勞威茲,以殺牛的神諭著稱。

法茲王國時期(BR 1187-1023)

使用鐵器的鐵民在回歸前第十二世紀進入低地,仍使用青銅器的萊迪人不是對手,多數部落遭到滅亡或是同化,南方的文海人也同樣遭到鐵民的征服。

法茲的鐵民領袖為法德西吉(Pfadsige,鐵民語指勝利之道),他以懷吉斯(今日的懷辛)為都,建立了法茲王國。法茲王國和迅速擴張的古沙蘭斯帝國以及神王米奧斯特作對,多年來與帝國維持著敵對狀態。

第三次全聖之戰爆發後,瀚土全境淪為戰場,大地精與其盟友自北方南下,讓法茲王國陷入危機。法德西吉之子沃拉溫的時代,大地精洗劫了首府懷吉斯。沃拉溫之弟埃拉梅洛為了驅趕大地精,投靠了多年以來的敵人古沙蘭斯帝國。而失勢的沃拉溫之子沃菲崔投靠了羅帝薩人的領袖豁烈(Hûlôn,鐵民語指咆哮)。

在豁烈王的時代,法茲王國是羅帝薩人的先鋒,多次在戰場上與古沙蘭斯帝國交戰,法茲人的驍勇善戰深植於瀚土人心便來自此。

豁烈王的統治中心在文海的格里芬格勒(Greiffongrade),他在此與崛起的古沙蘭斯帝國爭霸。

豁烈王死後,沃菲崔一度成為羅帝薩人的領袖,統領所有的草原民族繼續與帝國作戰,但在沃菲崔去世之後,豁烈王的帝國很快便崩解,而法茲王國的首府懷吉斯也在BR 1035年遭到攻陷,法茲王國成了帝國的魁儡國,然後BR 1024年法茲起義,在最後一名法茲國王坦沃的率領下,法茲軍攻陷了赫斯堡,將帝國軍踢出低地國。但他的政權也只維持了一年,BR 1023年,帝國軍捲土重來,法茲軍在伐騷大敗,法茲王國就此滅亡。

低地省時期(BR 1023-BR 802)

赫斯堡古城

法茲王國故地包括了今日的法澤海姆與文海,都被納入低地省(Campestrica)的統治。

法茲王室沃菲崔家族(the House of Wolfdridid)的本家在戰後被遷徙至帝都歐米亞納軟禁,而分家而被允許留在懷吉斯看守祖傳領地,分家其後發展成懷辛家族(the House of Weissinn)。

低地省的省督以赫斯堡為都,積極向北方的佳涅宛侵略。北方的濟馬后國由冬之女巫奈瑪洛納納(Nemalonana,意指令人不愉快的老嫗;瑪格萊語為Nizripapa,妮茲莉帕帕;羅帝薩語為涅布里芭芭,Nepribaba)統治。她的政權早至BR 2514年便開始,在羅帝薩人入侵的時候她躲入了蒙斯克山,在沃菲崔去世後她再度回到佳涅宛,面臨強大的帝國軍絲毫沒有退讓,以高壓殘酷的手段統治佳涅宛。

BR 996年,濟馬后國被春之女巫米哈拉(Mi'harah)推翻,建立了高索西亞后國(Queendom of Gaususia,意指茂盛之國)。崇尚和平的高索西亞不是帝國的對手,在BR 802被帝國軍打敗。

西境諸省時期(BR 802-AR 16)

濟馬后國像當初的法茲王國一般,被允許擁有半獨立的地位,后國的巫后得以延續。而原本的低地省則改組為西境。

西境(Occidentania)統轄了高索西亞省(佳涅宛/赫瑟特海姆)、上法茲省(法爾斯泰因和菲爾斯)、下法茲省(赫斯堡和芬蘭地)以及文尼法羅省(文海)四個省分。

西境的任務是持續對西方不肯歸順的克里蘭征伐,西境總督長駐赫斯堡,西境督尉駐地則是靠西邊的芬城,而西境宰相則駐在格里芬格勒(今格里芬堡)。

南方的埃芬蘭被納入帝國後,起初也屬於西境統轄,直到新設置南境為止。在漫長的古沙蘭斯帝國時代,西境被視為帝國軍力最強大的省份。

由於法茲人的善戰,在帝國統治期間法茲與文海地區並沒有受到太大的沙蘭斯化,相對的,法茲文化也得以延續,形成了諸神回歸之後的斐萊五邦之一。

文海王國時期(16-24)

文海市場

諸神回歸之時,羅帝薩裔的文海人起義,在其領導人文尼斯洛(Vinislaw;羅帝薩語:Vinisław)以及路提波(Rütibor;羅帝薩語:Rucibor)兄弟的帶領下,推翻了文海的帝國勢力,文尼斯洛自稱文海王,建立了文海王國。

回歸後24年,文尼斯洛與法茲的希德布蘭爭戰敗北,成為俘虜。就在這段時間,他成為真神信徒、戰神塔里法拉的追隨者。此後很長一段時間,他隱瞞著自己皈依真神的事實,以利領導仍舊信仰自然靈以及其他偽神的部眾。

文海侯爵領時期(24-334)

文尼斯洛王朝 (24-297)

希德布蘭大帝的戰神祭司聖齊佛(Saint Sievert)是為文尼斯洛宣教的教士,他迫使文尼斯洛釋放他總數24名的妻妾後,才將自己的妹妹依兒瑟蓓(Ilsebe)嫁給他。文尼斯洛成為希德布蘭大帝的封臣,為第一代文海侯爵,並宣誓協助聖齊佛在其領地內傳布真神信仰。他在回歸後27年在格里芬格勒遭到異教徒謀殺,聖齊佛在其被殺害的地點放置了一顆巨石,也就是今日的文尼斯洛之石(Vinislawstein),並且畫上劍十字,以紀念他對真神信仰傳播的貢獻。

文尼斯洛的弟弟路提波和兄長一起成為希德布蘭大帝的封臣,統領文海西部的愛赫地區,是初代愛赫侯爵。他也兼領文海侯爵,代替他年幼的姪子管理領地。作為希德布蘭大帝的封臣,路提波參與了威瑙會戰以及歐米亞那河會戰,為主君的勝利作出貢獻。

路提波之後,文海領分為文尼斯洛的長子文奇斯洛(Vigislaw;文海語:Vigusław)的文海布勞威茲(Vinheim-Brauwitz;文海語:Vinhem-Piwowice)、次子卡西米爾(Kasimir;文海語:Kazimierz)的文海格里芬格勒(Vinheim-Greiffongrade;文海語:Vinhem-Greiffongrade)、路提波之子史旺圖克(Swantölke;Svatölk)的桑澤(Thorzig;文海語:Torsk)。

回歸後28年,文奇斯洛兄弟起兵反抗希德布蘭大帝的法茲帝國,被史旺圖克打敗,但仍是被賦予其原有領地的統治權。回歸後33年,法茲帝國在茹水會戰戰敗後,文奇斯洛再次起兵反抗,並受到派淪漢大帝冊封為文海布勞威茲侯爵。

此後,其家族雖然繼續分裂,但始終維持著文海侯爵領的統治,直到被劉特巴德篡奪。

回歸後56年,克里蘭高王吉爾威治一世領兵入侵,擊敗了文海地區的攝政,文海城主坦格一世,將文海地區收為克里蘭的領地,直到回歸後95年為止。

回歸後第四世紀,不斷遷入的斐萊裔與原住民之間的磨擦轉烈,終於在回歸後183年爆發了j文海人大起義。仍舊信奉偽神信仰的文海和信奉真神的鐵民互相掠劫,文海地區退回原本偽神信仰與真神信仰對抗的情勢。

愛因巴赫王朝時期 (297-334)

回歸後297年,河間地親王塔納金‧歐米亞那斯泰因攻下了文海,文尼斯洛家族滅亡。而文海侯爵暫由劉特巴德的後裔法茲大公,菲爾迪南一世統領。306年,塔納金開始整肅劉特巴德的後裔,將文海領以及菲爾巴赫領分封給菲爾迪南的兒子們,削弱法茲大公的實力。劉特巴德一脈被禁止使用歐米亞那斯泰因的姓氏,因此改稱愛因巴赫家族

成為文海侯爵的菲蘭茲是菲爾迪南一世的次子菲蘭茲一世。菲蘭茲將領地的舊首府,格里芬格勒改名為沙蘭斯語的格里芬堡,在領內強硬地推行沙蘭斯化的政策。

他和其兄弟干預了赫斯堡家族赫斯堡內戰,使法爾斯泰因公爵領落入愛因巴赫家族手中。但在戰爭中貢獻甚多的菲蘭茲一世最終沒有得到好處,憤怒的他從此與愛因巴赫家族以及菲爾巴赫家族交惡。

而作為首府的格里芬堡,雖然具備要塞式的優勢,但僅是從前羅帝薩人自北方往東方、南方發展的要地,對於今日文海一族雄踞南方而與北方的愛因巴赫、菲爾巴赫對抗的局勢並無幫助。310年,菲蘭茲與鐵民聯盟的酋長亞羅米爾(Yaromir)達成了協議,買下了諸河交會處的土地,並在當地建立了文海城。自此,文海的政治中心移動到了文海城。

317年,北方聖戰的戰火止息,失去存在意義的流浪騎士與傭兵在各地開始造成紛爭,教廷在壓力之下,頒布了針對文海的異教徒的佈道聖戰。亞羅米爾認為菲蘭茲背信,發動族人圍攻文海城,攻城戰長達十個月卻無法攻下。同時,來自佳涅宛的雪崩騎士團卻大舉入侵,一些援助雪崩騎士團的文海人,最後發現騎士團許多攻擊的目標,竟是早已改宗信奉諸神的真神信徒。

當雪崩騎士團圍攻亞舒賓時,文海人開始意識到這場戰爭的真意。「我們攻打的,不就是我們的土地?我們屠殺的,不正是我們的人民?」文海聖戰終結於文海城下的亞羅米爾和菲蘭茲一世簽訂和約,亞羅米爾同意真神信徒與鐵民和平共處,並且允許教廷的教士在鐵民部落中傳教,也遏止住雪崩騎士團的進一步破壞。但在雪崩騎士團撤退後,許多鐵民又回歸他們的原始信仰。菲蘭茲一世對此戰役評論道:「若彼等用意為光耀諸神,則當持經典佈道,非持劍侵略。」

334年,菲蘭茲一世藉著霍菲爾德的爭端,靠著其親自組織的鐵衛騎士團,在霍菲爾德城下擊敗愛因巴赫家的軍隊,得到了芬蘭地領。自此,菲蘭茲名震天下,被稱為「勇敢的」菲蘭茲一世(Färanz I the Brave),也從侯爵晉升為公爵。

文海公爵領時期

文海因王朝時期 (334-801)

334年,「勇敢的」菲蘭茲一世就任文海公爵,其轄地已經與今日的文海大公國相同。也是從此時,菲蘭茲開始使用文海姆家族(the House of Vinheim)取代原本的愛因巴赫姓氏。

菲蘭茲統治的文海得到了顯著的發展,在菲蘭茲一世的治下,戰俘淪為奴隸,在自由民的土地上工作。由於坐擁富庶之地、貿易的繁盛,當時文海的人民生活水準比其周遭的國度高出許多。

回歸後第七世紀,法茲境內的商業城市組成了法茲城市聯盟,謀求更高的自治權。文海轄下的愛赫城呂哈根亞舒賓三城也加入此同盟。法茲城市聯盟和烏姆地大公合作,最終引發了烏姆地與法茲之間的自由城邦戰爭。666年,戰爭以烏姆地的勝利作結,文海的三城成為帝國自由城市,由帝國直轄,直到第一次獅鷲戰爭之後才被文海收回。

在763年法澤海姆繼承戰爭爆發後,文海侯爵[[文海侯爵,法蘭能五世]|法蘭能五世](Frenen V)支持愛德華,戰後,愛德華戰敗的三哥克拉斯‧愛因巴赫被送到文海監禁。

之後,法蘭能持續支持愛德華三世的東征西討,參與了第二次綠海戰爭以及第一次獵巫戰爭,並在788年戰死。繼任的法蘭克薩一世(Frenkusar)繼續輔佐愛德華三世與其子愛德華四世

愛德華四世戰死之後,愛因巴赫家族絕嗣,法蘭克薩欲推舉愛德華四世的堂兄弟史蒂芬‧迪赫特林松繼任,但愛德華三世的女婿,赫斯堡公爵愛德華一世卻有著取代愛因巴赫家族的野心。他作為愛德華四世的部將,在前線與烏姆地大公亞伯契特一世簽訂了密約,獲得烏姆地的支持,接著返回領國召開繼承會議。

會議中,愛德華一世以史蒂芬身為庶子為由,強硬地否決了法蘭克薩的提議。他以愛德華三世女婿的身分,在會議上藉著烏姆地大公的權威迫使諸侯們同意了自己的繼承權,成為法茲大公愛德華五世。

法蘭克薩震怒於愛德華四世的詭計,回到領國後就自稱為法茲大公法蘭克薩一世,並以其妻諾拉為愛德華三世的姪女為由,宣稱其自己同樣具有繼承權,與其表弟奧克薩國王,法拉修二世結盟,與赫斯堡的法茲大公愛德華五世宣戰,史稱第一次獅鷲戰爭

法蘭克薩在848年去世,由其子諾蘭塔斯繼位為法茲大公,諾蘭塔斯一世,但851年諾蘭塔斯在飛龍河畔遇襲戰死,其弟雷蒙一世繼承大公之位,但隨即文海與赫斯堡雙方簽訂合約,兩方都放棄了法茲大公的名號,赫斯堡家族改稱法澤海姆大公,文海家族改稱文海大公。

文海大公爵領 (851-)

第一次獅鷲戰爭戰後,雖然長期爭戰,但戰場並非文海領內。因此文海雖是人口減少,但影響並不太嚴重。

在戰爭中建立了赫赫威名的雷蒙大公,被稱為「天騎士」,戰後亦積極投入復元的工作。865年,文海更成為了飛空艇的空港之一,象徵了經濟的復甦。

聖戰時期 (870-)

巫妖王阿卡札默的主力部隊從羅帝倫一路南下,經赫瑟特海姆,長驅直入法澤海姆,至今依然在當地鏖戰,文海大公雷蒙一世決意,全力支持曾是手足的法澤海姆。

大量的文海騎士、鐵衛騎士團北上投入了這場全沙蘭斯世界都必須面對的戰爭。

政治

政治體制

文海是騎士道盛行的國度,自800年建國以來,絕大多數的時間都在爭戰,但拜領導者皆為能征善戰之輩所賜,戰場都不在國內,因而雖是連年酣戰,但卻不損國力。

文海建國之後,與奧克薩交好,大量的奧克薩移民使得文海沒有人丁短缺的問題,但也造成了本地居民以及新移民的糾紛,而抱持與法茲統一的異議份子也並不在少數。

元首

文海大公國的元首為大公,現任為雷蒙一世(Raimund ric Einbach Vinhein),首任文海大公。其兄為文海方的對立法茲大公諾蘭塔斯一世,諾蘭塔斯是奧克薩瘋太子法拉瑞的摯友及左右手,勇猛善戰,850年在飛龍河之戰敗死。而繼承爵位的雷蒙卻一改文海支持法拉瑞的態度,在文海隘口佈下重兵,阻止法拉瑞回國,並重挫法拉瑞的叛軍。雷蒙一世是唯一曾經在戰場上擊敗法拉瑞的人,也因此功績被稱為「天騎士」,無論在奧克薩或是沙蘭斯都廣負盛名。

雷蒙一世行事果斷迅速,對於政事之推動,十分尊重其宮相桑澤伯爵

行政區劃

文海大公國之下有三個侯爵領,總計有九個伯爵領、一個騎士團領以及三個自由城市。首府文海城(Vinhem)。

薩斯提海姆侯國在菲特堡侯爵領之下有六個伯爵領,包括了五個伯爵領與一個聖女河河伯領。

獅鷲山侯爵領

獅鷲山侯爵領(Markgraviate of Greifberg),首府格里芬堡(Greiffonburg)。

南文海侯爵領

南文海侯爵領(Markgraviate of Vorvinheimmern;文海語:Przedvinhemorze;商用語:North Vinherania),首府桑澤(Thorzig,文海語:Torsk)

文海侯爵領

文海侯爵領(Markgraviate of Vinheimmern;文海語:Vinhemorze;商用語:Vinherania),首府文海(Vinhem),整個文海領的核心。

鐵衛騎士團領

重要城鎮

  • 文海城(Vinhem):首府,政治中心,進出北方的法茲地區的要衝,文海侯爵菲蘭茲一世於325年建立,至今依然屹立不搖,從未落入敵軍手中。
  • 愛赫城(Aichstadt):西方重要的帝國自由城市,附近礦產豐富,也是埃德河河運重鎮。
  • 格里芬堡(Greiffonburg):文海建城以前的文海首府。

地理

文海位在帝國領的西南邊,和克里蘭與奧克薩、法奧、塔蘭塔尼亞接壤。地形北廣南窄成漏斗型,西方為蒙斯克山地東端的丘陵谷地,礦產豐富,源流於此的埃德河貫穿全境,在中部轉而向南,最後注入珍珠海。南方的埃德河沖積平原平坦肥沃,是重要的糧倉,境內幾個港口也是重要的貿易據點。

史蒂芬斯盧斯特的歌納斯林

重要地理特色

山脈

森林

河川

  • 文海尼茲河(River Vinhenitz),發源自蒙斯克山,切過文海隘口,最後注入珍珠海。
    • 埃德河(River Elde),文海尼茲河的支流。
文海尼茲河

山谷

交通

西部文海山區的河運極為重要,古帝國時代的御道僅至文海附近,往西部的交通多為近代新建之驛道。而埃德河河運貫穿全境,與南方的奧克薩諸邦之間的貿意興盛。

經濟

文海的經濟相對偏向計畫經濟。最主要的產物是穀物、油菜籽、馬鈴薯等,農業是文海最重要的產業。

此外,西部山區的伐木業、礦業,還有東部山區的礦業,中部地區的武器製造業,南部的造船業也都是重要的產業。

薩斯提海姆與烏姆地地理形式與文化類型都十分類似,同樣以農立國,盛產小麥。薩斯提海姆在經濟上十分依賴烏姆地,因此始終無法成為完全獨立的領國。僅在西部山區有些許礦產,但由於緊鄰法澤海因邊界,始終沒有大規模開採。楊恩當政之後,蒂德莉佩特終於有辦法發展西部山區的礦產。莉茲特海姆在幾任女侯爵的特別培養下,出產較為矮小,更適合女性乘坐的莉茲特馬種。此外,新齊本海姆伯爵領一帶盛產魔法獸。

薩斯提海姆久遭戰禍,境內男性偏少,勞動力不足,因此長期一直以歡迎移民的策略為主,不少傭兵來到此地作為薩斯提海姆的僱傭兵團為其作戰。同時,領內受到帝都與萊茵微亞雙方的影響,崇尚藝術與文藝、時尚,由貴族贊助的藝術沙龍十分普遍。

而富有薩斯提海姆特色的藝術品、商品包括了:

  • 天上碑的刺繡品
  • 釉陶
  • 藍染布料
  • 鉛水晶
  • 瓷器
  • 紅椒粉
  • 鵝肝
  • 黑蛋糕
  • 公牛血紅酒
  • 櫻桃酒
  • 獨角獸草藥酒

出口

  • 肉類
  • 牲畜
  • 珍珠
  • 武器
  • 黃金
  • 皮製品
  • 盔甲
  • 麥酒
  • 白銀
  • 毛皮
  • 木材
  • 羊毛
  • 船隻
  • 穀物

進口

  • 絲綢
  • 葡萄酒
  • 馬匹
  • 魔法物品
  • 香水
  • 鯨油
  • 煤炭
  • 藝術品
  • 布料
  • 乳酪
  • 陶器
  • 香料
  • 茶葉

人口

文海的人類起初是鐵民一脈的羅帝薩人,包含了文海人、盧尼人、薩奇人等,統稱為文海鐵民部落聯盟。回歸之後已經沙蘭斯化,一般現代所謂的文海人,指的是血統上混有蘇蘇里、鐵民、斐萊、奧克薩血統,但使用低地沙蘭斯語的民族。

文海人民風驃悍,堅忍而頑固。尚武精神根植在貴族階層,乃至於一般平民的心中。

語言

雖然文海人屬於鐵民,而北方的法茲人以及佳涅宛人屬於低地人,但在沙蘭斯帝國時代都已經被沙蘭斯化,整體而言,法茲、赫瑟特海姆、文海三國文化非常類似,都使用低地沙蘭斯語。

低地沙蘭斯語一般被核心地的人們戲稱為低等沙蘭斯語。

宗教

史蒂芬斯盧斯特,滅影者的布萊騰堡

文化

文學

騎士文學為大宗。

戲劇

文海的歌劇多是古文海人的傳說英雄故事改編的,但水準參差不齊。

音樂

以沙蘭斯古典樂為主。

舞蹈

建築

文化人

教育與科學

飲食

雞蛋煎餅
酸辣黃瓜
  • 雞蛋煎餅(Plinsen)
  • 酸辣黃瓜(Gewürzgurken)文海的森林以蔬菜聞名,而最有名的產品之一就是黃瓜。作法包括了酸黃瓜、酸辣黃瓜、胡椒黃瓜、蒜黃瓜、芥末黃瓜,不僅是本地居民的最愛,在旅客心中也是配菜首選。
  • 埃德河梭鱸(Eldezander)埃德河流域盛產的梭鱸,基本上整個獅鷲山領的主要菜色就是魚,其中最有名的便是埃德河梭鱸。以時蘿香草佐之,再配上燜黃瓜以及扁豆、肉丸以及小餐包,是最普遍的吃法。
  • 肉凍煎馬鈴薯(Sülze mit Bratkartoffeln)去骨豬腿肉切細,與小塊酸黃瓜為主料,配上煎馬鈴薯,再搭上煎熟的板肉以及洋蔥,加上點醋或芥末,再佐以麥酒,就是中部文海的典型名菜。
埃德河梭鱸
肉凍

節慶

假期
日期 翻譯 商用語 備註
1月1日 回歸之日 Returning Day 紀念諸神回歸,新年
1月15日 菲蘭茲慶典 Färanz Festival 在文海城舉辦的戲劇慶典,紀念菲蘭茲大帝
6月4日 夏曉之日 Summerdawn's Day 夏季開始
9月14日 豐饒節 Fecundday

軍事

陸軍

空軍

外交

盟友

仇敵

衝突與陰謀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