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底袋的危機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劍與法則外傳第二十話 林底袋的危機 Crisis of Underbrush Pocket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團名 TRPG劍與法則外傳
章回數 第二十話
時間 回歸後870年仲夏之月29日-高日之月7日
地點 薩斯提海姆拜恩領林底袋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2009/6/26 19:00
劇本 Modified "Flesh To Stone" by Anthony Talanay, Dungeon 85

  在得知林底袋發生石化事件後,甫接任百夫長職位的莫里斯便帶著連同黛西在內的眾人前往林底袋,而黛西的朋友史卡莉也因為身體差不多復原了,便以保護黛西的理由也跟著眾人出發。

  從華倫堡出發後,眾人第一天在一個以製作棋子聞名的小鎮斯特律巴赫下褟,也從販賣棋子的老闆口中聽到一個不甚好惹的女巫就住在附近的舊塔。因為懼怕裁判團循著女巫的蹤跡前來,附近幾個村鎮的警備隊便聯合起來前往舊塔請求她離去,然而回來的卻是一封警告意味濃厚的信件與警備隊員的一隻手。百夫長莫里斯在聽了老闆的抱怨後保證會將這次事件上報華倫堡,但是他們目前還有其他的任務得處理。

  第二天離開小鎮後,眾人繼續著前往林底袋的旅程,卻遭遇到意想不到的突襲。先是路邊樹林吊著的屍體與不知從何發出的聲音讓眾人停下腳步,而接著出現的紅袍人緩緩地解釋這是為了處置叛徒而做的,更讓人驚訝的是從紅袍人口中說出諾爾便是疑似死亡的史帝爾菲斯特的情報。

  就在紅袍人說完這些令人震驚的事實後,便施展傳送法術離去。而眾人急忙上前營救看起來還有生命跡象的藍皮人穆恩,就在同一時間一個龐然巨物從樹林間衝了出來攻擊眾人。眾人在一邊救人的同時一邊與魔像苦戰,就在即將撐不住的時候,山鐸救下了穆恩,莫里斯當機立斷下達撤退命令,眾人這才逃離了行動緩慢的魔像追殺。

  遠離魔像之後,逃命時一馬當先的穆恩隨即停下向眾人道謝,並在非難的目光中解釋這一切。原來穆恩等人在運送熾焰大師格列高里奧斯等人的遺體時遭受攻擊,人數處於劣勢的他們很快就敗下陣來,而那些蒙面人使了不知道什麼邪法使希克梅特再次活過來,也得知熾焰大師根本沒死的驚人情報。就在穆恩猜測希克梅特是否要找西梅志願軍的菲斯特先生麻煩時,眾人七嘴八舌的討論這個情報的可信度,而穆恩則是為了傳遞情報迅速離去了,眾人也再次踏上前往林底袋的旅程。

  將近傍晚時,靠著莫里斯施展的偵測法術以及比蘿長老的字條,眾人成功找到了林底袋的入口。在與木靈守衛特斯塔迪皮卡說明來意之後,木靈便讓眾人通過入口進入林底袋。一進入林底袋,眾人先是被自稱林底袋大酒店主人的梅莉佛質問身份,解釋來意之後便領著眾人深入林底袋的地洞,最後來到一名留著白鬚的矮小老人面前,老人腳邊還有著數隻骨面斑獸

  在骨面斑獸的嘶吼聲吵醒老人之後,莫里斯開始解釋眾人是受比蘿長老所托前來解決石化事件,而老人則自我介紹是薩姆長老。就在薩姆長老天南地北的閒聊中,眾人好不容易搞清楚石化事件是發生在礦坑的坑道中,而一位格蘿長老也被石化在坑道口,為了避免全村都可能被石化的危機,才不得已向華倫堡請求支援。

  由於時間也晚了,眾人決定早上再進行探查,而晚餐就在梅莉佛的森林矮人盛宴款待中結束了。一大早眾人便前往坑道口,見到被石化的格蘿長老。在復原了格蘿長老後,眾人從她口中得知石化事件的罪魁禍首是一群蛇尾雞。眾人在讓長老回去休息之後便前往坑道進行探查。

  在經過彎彎曲曲的坑道之後,眾人離開了坑道來到一處封閉的盆地,而眼前是一大群被柵欄擋住的蛇尾雞。眾人驚訝之餘卻也發現蛇尾雞似乎無法越過柵欄攻擊,打算尋找其他的入口,然而洛爾突如其來的一箭射殺了一隻蛇尾雞,剩下的一大群怪物眼見同伴被殺紛紛憤怒的展翅躍過柵欄,一場惡戰隨即展開。

  在眾人斬殺蛇尾雞之時,一陣憤怒的聲音傳來,隨即走出一個巨人撿起巨石攻擊隊伍。幸好眾人中只有艾亞懂得巨人語,便在莫里斯等人保護之下和開始巨人溝通。經過溝通之後巨人斯特萊伏祖表示這些蛇尾雞是他飼養的食物,而那些被石化的半獸人礦工則是因為想偷他的雞卻反被石化。誤會澄清之後,眾人和巨人談好賠償的價碼,而在履行約定前艾亞必須留下當作抵押。眾人驚愕之餘卻也不得不答應巨人的要求,史卡莉為了以防萬一也自告奮勇的留下。

  於是眾人拼死拼活買下足夠供給巨人過活的家畜之後,成功贖回艾亞與史卡莉二人,而林底袋也與巨人達成協議,從此兩邊互不侵犯,這次的事件也圓滿落幕。

登場PC

登場NPC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十九話
火焰城作戰
劍與法則外傳
第二十話
林底袋的危機
下一話:
第二十一話
忠君愛國之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