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君愛國之士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劍與法則外傳第二十一話 忠君愛國之士 Devoted Patriot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團名 TRPG劍與法則外傳
章回數 第二十一話
時間 回歸後870年高日之月12日-14日
地點 薩斯提海姆莉茲特海姆領莉茲特堡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2009/7/23 19:00
劇本 Original

  由於羅德山大公楊恩終於要為薩提斯海姆帶來羅德山的援軍,賽壬騎士團也收到了軍令,要改隸於菲特堡。在聖女騎士瑪黛琳的帶領之下,我們率先前往莉茲特堡以便進行護衛的工作。不過在分派工作的時候,穆恩軍團長展現了其前所未見的幹練手腕,將具有李爾登一族身份兼之粗暴難搞的泰嘉,以及涉嫌與曙光勾結的洛爾調離了會場,著實令人刮目相看。不過我們的上司克里桑梭也因為寫了許多批評楊恩的詩歌而被認為是麻煩份子,所以這次的護衛任務他也不會參與。


  援軍據說是深紅騎士團的主力,在他們來到莉茲特堡前,大家都相當期待會有精銳部隊前來支援,然而除了領頭的幾位出名將領如獅子山的柏格哈特‧萊耶特梁納,以及白騎士榮格布克哈等人讓民眾相當雀躍之外,前來支援的部隊卻大多都是一般兵,看起來一副訓練不足的樣子,這樣真的能夠對抗強悍的西天騎士團嗎?


  到了宴會的時候,我們這些護衛都被迫換上了行動不便的禮服,像是莫拉斯汀的妹妹跟背景不明的史卡莉就穿上了澎澎裙,而我跟山鐸都穿著天鵝絨製的禮服,還被迫戴上了悶熱的假髮,穿著這種衣服究竟是要我們怎麼去進行護衛?我忍不住要懷疑這個女侍長是不是曙光那邊派來搗亂的人了。在我們這群人當中,莫拉斯汀因為軍階的關係而換上了筆挺的軍服,但是他卻為了施法不方便而在旁邊碎碎唸個不停,還一邊嘲笑我們的裝扮,讓史卡莉險些當場就要拔劍砍人。


  在舞會上,黛西以及史卡莉先後被人邀舞,我跟山鐸也遭人搭訕,好不容易總算應付完了這些會場上的賓客之後,刺客出現了:首先是以閃光和煙霧進行干擾,再從天花板上懸吊下來進行突襲,然而這些小手段在楊恩身旁武藝高明的護衛面前毫無意義,於是在我扔出飛斧砍斷了繩索之後,這些刺客很快就被其他人抓住了。然而刺殺並未結束,接著之前和史卡莉跳舞的那個貴族發難,對楊恩扔出了火球,身為護衛的我們若讓這發火球擊中了楊恩大人,那簡直就是失職!情急之下也只好拼著命衝上去硬生生的擋下這發火球。


  吃下了這發火球之後,我全身上下的行頭都已經被燒爛,而坐在上面的楊恩則是在魔劍士以及護衛們的保護之下安然無事,看起來我阻擋火球的這個行動似乎只是白費功夫,在經過山鐸的應急治療之後,正打算先行離開稍事休息,想不到剛剛挺身阻擋火球的行動竟然得到了楊恩大人的賞賜,正接過酒杯要朝楊恩大人敬酒,這時候旁邊的牆壁卻突然炸了開來,兩個穿著黑袍的人衝了進來,並且大喊著我的名字,說現在就是機會,奇怪,這聲音怎麼這麼耳熟?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在我面前不遠處的榮格布克哈已經拔劍砍了過來,若非即時反應過來,恐怕我的手早已被砍斷;接著場上陷入一團混亂,外面衝進來進行刺殺並陷害我的人是之前雅薇兒的師妹埃莉澤‧破口袋,而剛剛大喊我的名字的人應該是和我一起進行寒鐵走私的白默漢,可是他的臉卻是烈燄大師手下的大弟子,希克梅特?!該死,我又被出賣了,而且恐怕我會先給眼前白騎士的給當場格殺.....


  幸虧在百夫長莫拉斯汀的勸說之下,我們身為護衛的身份得到肯定,兩大護衛也先後擊退了兩名來犯的曙光成員,接著我們在宴會結束後針對埃莉澤進行盤問,洛爾這時候也結束了工作回來與我們會合。在盤問的過程中,穆恩跟莫拉斯汀一個扮白臉一個扮黑臉,相當有效率的套出了許多訊息,我們得知雅薇兒的師姐安格拉因為不願意繼續跟希克梅特為非作歹而被當場格殺,獸人丹尼爾則是在之前的遭遇就已經確定死亡,而由穆恩護送的裁判官以及熾燄大師師徒複製體的屍體也被他給奪走,裡面還包括了之前讓我們相當頭痛的反魔法法器,並在竊聽了裁判團的計劃之後安排了這一次的暗殺行動。


  盤問結束後我們與克里桑梭會合,得知其他前來暗殺的刺客們都已經自盡了,在討論當中,莫拉斯汀認為裁判團會做出如此輕生的舉動,相當不符合裁判團一直以來的行動理念,在加上了黑暗旋渦擅長操控屍體的情報之後,我們驚覺這起刺殺活動這時候才正式開始,一群人連忙趕往楊恩大人的居所,抵達的時候周圍的慘狀顯然是已經遭到那些被活化的屍體突襲,多人受傷倒地,我連忙衝上去抓住最靠近楊恩大人的一句活屍,山鐸也運用神力困住了兩句活屍,克里桑梭看到瑪黛琳已經被打倒在地上,上前對她做應急治療之後也回頭幫忙解決這些殭屍。


  就在場面已經開始受到控制之後,希克梅特站在鍊金魔像的肩膀上從天而降,使得房間內更加混亂,莫拉斯汀等人遭到希克梅特的閃電束攻擊,洛爾也被魔像打成重傷,接著又是一顆帶有黑氣的火球在人群中爆散開來,除了我和史卡莉之外的同伴都被打得渾身是傷,幾乎要支撐不住,這時候我一咬牙跳了上去,踏著魔像的身體試圖擒抱住希克梅特,讓他無法再次對同伴們發出致命的法術,然而他也不是省油的燈,瘦弱的法師竟然巧妙的化解了我的擒拿術!雖然嘗試失敗,不過在受到干擾之後這已經幫莫拉斯汀爭取了足夠施法的時間,一陣強酸噴出弄瞎了希克梅特的雙眼,總算是成功的癱瘓了最麻煩的施法者。接著在克里桑梭、柏格哈特、以及榮格布克哈三人協力之下,鍊金魔像終於被砍成碎鐵,而身上掛滿防護法術的希克梅特也被我以木棍敲昏,至此總算是成功的保住了楊恩大人,以及我們薩提斯海姆的面子──雖然魔像並不是我們打倒的。


  戰鬥結束後,楊恩大人派了些賞賜給我們賽壬騎士團,而寫了許多批評詩歌的克里桑梭也和兩大護衛英雄惜英雄的相互稱讚了一番,只是報上名號後終究是免不了一陣尷尬。接著聖女騎士團終於趕了過來,開始收拾混亂的房間以及救助傷者,而被俘虜的希克梅特也被她們押送至大牢,埃莉澤也睡的很安穩,沒有被希克梅特給偷偷解決掉,一切平安落幕,其餘潛伏中的可疑人等也都被逮捕歸案,只是在這當中也有幾個熟面孔,像是酒保格羅這一些之前曾經共事過的人,出乎意料的是,千面蔻琳竟然也在這?!更令人吃驚的是,從她口中得知,原來我並沒有犯下強姦殺人案,只是遭到了白默漢的暗示影響,而這一切的主使者就是齊普林‧雪登?!


  在我個人的請求之下,蔻琳立刻被釋放,目前在我的保障之下平安無事,只是瑪黛琳也交代了雖然有這些證人的供詞,但是在法律上還是得要有憑有據才成夠去證明我的清白,看來這一切的關鍵都落在齊普林身上......


                       諾爾記錄於高日之月十四日晚

登場PC

登場NPC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二十話
林底袋的危機
劍與法則外傳
第二十一話
忠君愛國之士
下一話:
第二十二話
末日使徒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