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城作戰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劍與法則外傳第十九話 火焰城作戰 Tower Inferno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團名 TRPG劍與法則外傳
章回數 第十九話
時間 回歸後870年仲夏之月25日-27日
地點 薩斯提海姆拜恩領火焰城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2009/6/6 19:30
2009/6/7 05:00
劇本 Modified "Glacial Inferno" by Kent Ertman, Dungeon 103

  仲夏之月26日,在大團長卡伊拉以及五軍團副指揮克里桑梭的指揮下,賽壬騎士團展開成軍以來最重要的一次任務:曙光鍊金修士會地底據點掃蕩作戰。根據克里桑梭的戰前簡報,本次作戰目標在於破壞曙光鍊金修會所構築的傳送用地底法陣,以便阻止茲威夫海姆軍持續利用傳送法陣進行游擊作戰。

  在簡報過程中,我們與賽壬騎士團軍團長穆恩有了首次的會面。而後,在接受了卡伊拉的曙光鍊金修會簡介,以及克里桑梭的戰略簡報後,我們一行人進行了簡單的整補,驅車前往克里桑梭軍先前在鷹蛇鬥智會戰戰場上所發現的地下碉堡。在地下碉堡中,眾人首次見到耳聞已久的魔像,在一陣讚嘆之後,卡伊拉啟動了某個不知名機關,將一行人送到地底某處的不知名天然洞窟。

  與牧師長苟恩交談過後,克里桑梭向我們介紹了來自林底袋的森林矮人長老比蘿,以及另外一位森林矮人若斯。除此之外,我們也見識到了由林底袋矮人所發明的水陸兩用鑽地車。

  雖然那些鑽地車看起來就只是會移動的大鐵桶而已,但在比蘿的操作下,看起來像是鐵桶的鑽地車竟是順利鑽穿湖底,雖然過程中出現輕微的滲水意外,以及眾人產生嚴重的暈車反應,但鑽地車還是成功到達目標地點。我想,就不需要提及卡伊拉跟山鐸在車上摔個四腳朝天,還有我連早餐都吐到一乾二淨的後遺症了。

  在短暫的休息後,克里桑梭帶領眾人進入一個磁場極度混亂的地底通道,在經過討論後,穆恩隊與我們所屬的卡伊拉隊和克里桑梭隊分別往不同的方向進行探索。在漫長且枯燥的行軍後,我們來到了一個分岔路口,克里桑梭考慮一下,決定採用傳統的硬幣拋擲法來決定兩隊的行軍路線。

  在聖女像的指引下,克里桑梭隊決定沿著台車軌道繼續探索,而我們所屬的卡伊拉隊則進入另外一條沒有鋪設軌道的岩石通道。在行軍了片刻後,我們發現通道兩側由粗糙轉為整齊平貼的岩石磚面,上面充斥著各種類型的火成礦物,有些似乎還有點經濟價值存在。

  又是一段漫長的行軍過後,我們來到了一扇厚重的石板門前。諾爾毫不考慮的就舉腳踹門,但是石門毫無反應,就只是扇石門。看到諾爾的狀況,我將手上的巨魔力量手套拉緊,試著上去推門,但是石門依然毫無反應。莫拉斯汀在諾爾和我接連失敗後,施展了偵測魔法的神術,似乎是認為石門是遭到了魔法封鎖,但石門並無任何魔法反應存在。

  就在眾人百思不得其解時,在瑞塔夏的榮光下,山鐸提出了一個打破盲點的思考路徑—推不開,幹嘛不用拉的?山鐸此話可說是振聾發喟的一言,我和諾爾再次上前挑戰該扇石門,果不其然,這扇門在兩人合力拉扯下,緩緩的打了開來。

  就在石門打開的同時,從後方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原先被分配到穆恩組的泰佳因為與穆恩在言語上有所交鋒,被穆恩改編到我們所屬的卡伊拉組。但是眾人還沒來得及與泰佳打招呼,大開的石門後出現一團巨大的火焰,將眾人的去路徹底封死。

  就在我和大家都還在試著釐清現場狀況時,火焰的後方隱約傳出一陣漸漸遠去的腳步聲,接著又是一顆巨大的冰球重擊在火焰之上,這一擊顯然惹惱了那團火焰。只見火焰轉了一轉,居然露出一張人形臉孔,並且伸出了兩隻巨大的手臂,居然是個巨大的火元素。

  在猝不及防之下,眾人立刻與火元素陷入亂戰,雖然成功放倒了火元素,但是泰佳的衣服卻是繼王野事件後再次被燒的乾乾淨淨。奇妙的是,雖然衣服全爛光了,但她身上卻毫無燒傷,這或許值得問問。

  在與火元素交戰的廳堂之中,我們並沒有發現任何值得一提的線索,但在其後的探索進程中,我們發現了一間似乎是曙光鍊金術士授課用的教室,教室內躺了幾具似乎剛死不久的焦屍。經過一番探查後,卡伊拉團長從其中一位死者的指上取下一枚具有加強耐熱能力的藍水晶戒指,並將其交與山鐸使用。

  直到目前為止,都還算是一次無甚緊張感的據點清除任務,我甚至以為曙光的成員說不定已經放棄了本地,另移他處。但事情永遠都會在最意想不到時候發生轉折。在隊伍前進到某個充滿灼熱氣息的房間時,一個人影跌跌撞撞的從我們打算前進的方向衝了出來,我定睛一瞧,居然是在比武大會後就音訊全失的雅薇兒

雅薇兒所知的火焰城

  雅薇兒的出現嚴重打亂了我的思緒,在扶起被卡伊拉絆倒的雅薇兒後,我們暫時離開了那間充滿灼熱氣息的房間,撤離到教室外頭的走廊。在那裡,我們得知了雅薇兒的真實身份,以及此地的現況。

  雅薇兒的真實身份,是我們本次討伐對象—曙光鍊金修會的成員之一,當初會出現在櫻桃山,也是奉了她師傅的命令,前往該處將召喚惡魔的捲軸交給海默爾‧冰夏所致。她的師傅也就是曙光修會熾炎派系的領導者。

  而本次攻略的據點在曙光中被命名作火焰城,原本是熾炎派系鍊金術士的據點。但在我們攻擊本地的不久前,被熾炎派系召喚並施以控制的火元素群突然發生失控,造成大量鍊金學徒的死亡,雅薇兒僥倖逃過一劫,得以被進行討伐作戰的我方部隊納入保護。

  在雅薇兒哭哭啼啼的講出所有的實情之後,我才注意到自己的嘴角不知何時已經滲出血絲,再用舌頭檢查了自己的口腔內部,我才發現右下方的大臼齒早已被自己咬出裂痕。裂開的齒片劃破了牙齦,進而導致血絲滲出。

  內心抱持著複雜情緒的我,跟著其他的隊友在雅薇兒的帶領下繼續往火焰城中邁進,試著清除掉那些徹底失控的火元素。而在前進的過程中,我們與憤怒的沙羅曼蛇貴族展開激戰。雖然泰佳試著用火族語與火元素溝通,但憤怒的沙羅曼蛇及沙羅曼蛇貴族並沒有任何溝通的意願。儘管有著卡伊拉的強力法術奧援,山鐸依舊一度遭到擊倒。我也為了掩護雅薇兒,遭到沙羅曼蛇貴族所施放之火球術的嚴重燒傷。

  激戰結束後,我們獲得了另外一枚具有加強耐熱能力的藍水晶戒指。泰佳將戒指丟到我的手中,讓我決定誰來戴上該枚戒指。絲毫沒有猶豫的,我將戒指塞到了雅薇兒的手上。

  在莫拉斯汀之妹黛西替我們進行治療之後,隊伍再次向前進行探索行動。結果才剛通過另外一座架在熔岩上的木橋,我們立刻發現雅薇兒的師兄歐托卡被一群黑影給團團圍住,旁邊還站著一尊渾身冒火的煤魔像。

  在山鐸擎出聖徽清除黑影之後,雅薇兒立刻上前試著要安定歐托卡的精神狀態,但是歐托卡在略微冷靜之後,又認出了卡伊拉的真實身份,立刻以煤魔像和燃燒之手的組合攻擊向我方襲來,儘管莫拉斯汀試著以威嚇歐托卡的方式讓他停下魔像的動作,但是諾爾突然又向魔像攻出一劍,導致原先已經停下動作的歐托卡再次發動攻擊,一擊便讓莫拉斯汀重傷倒地。

  事以至此,我只得和諾爾合力放倒那尊難以應付的煤魔像。在精金箭頭和破魔聖甲蟲的作用下,歐托卡的王牌很快就遭到瓦解。而歐托卡本人也被諾爾擊暈,交由山鐸先行帶回本陣偵訊。

  在山鐸離開之後,眾人繼續深入火焰城的內部進行探查。在探查過程中,我們發現了一張標示了我軍和敵軍位置的軍圖,以及一具曙光修會所私設的鐵處女刑具。在鐵處女刑具中,我們發現了一具已然半腐的屍體,在由我進行過簡單的非正式禱告後,諾爾在屍體的喉部發現了一枚鑲著巨大鑽石的璽戒。在簡單的清洗過後,卡伊拉認出了這枚璽戒是華斯特海姆李爾登家族的所有物。在聽到這個家名後,泰佳揚了揚眉頭,將璽戒要了過來,表示自己另有用處。

易容的卡伊拉

  鐵處女刑具的慘況讓我燃起了嚴重的怒火,諾爾似乎也有著同樣的感受。在接下來的過程中,諾爾不再用手開門,而是用腳將其踹開。邊踹還邊大聲報出自己的姓名,一副就是怒火中燒的態勢。

  通過了一道漫長的長廊後,我們進入到一座半圓形的廳堂,堂上豎立著一尊品味極差的雕像。卡伊拉團長看了雕像一眼,向我們表示這是曙光領導者黑希帝的雕像,雕像手中的五顆石頭,或許就是代表鍊金術至高成就的五大石。用人命製成的五大石。

  而後,我們聽到了廳堂後方傳來交談及念咒的聲音,雅薇兒在聽到聲音之後,表示那些聲音是她的師兄和師姐們,她懇求我們不要急著動手,至少讓她有說服自己師兄姐的機會。

  事情的發展至此完全失控,雅薇兒雖然說服了三人中的其中兩人,但其二師姐安格拉‧海幽並未能完全信服雅薇兒的解釋,認為雅薇兒自從在櫻桃山事件與我相遇之後,整天神魂顛倒,已經不值得完全信任。

  安格拉‧海幽的發言讓我渾身一震,陷入混亂的狀態。等到回神之後,已然拉住了準備應其二師姐要求走向前去的雅薇兒,並且搖了搖頭,表示不希望雅薇兒走向前去。但是雅薇兒也搖了搖頭,表示在這裡開打的話,我們沒有一個人活得下來。接著輕輕的抽出自己的手腕,走向前去跪了下來,開始發誓。

  但是雅薇兒的反應很快就被安格拉識破,我們身為菲特堡部隊的事實也被安格拉揭穿。緊接著,安格拉提出了一項建議,她願意帶著包括雅薇兒在內的所有曙光成員撤離現場,讓我們在不用交戰的情況下完成任務。

  這項提議確實有利於我們的作戰目標,但是我的良知不允許自己在看到鐵處女刑具中的慘狀後,還能讓雅薇兒繼續留在這種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修會中。於是我無視諾爾的謊言掩護,也無視莫拉斯汀希望讓雅薇兒自己決定的主張,毫無畏懼的走向前去,大大方方的揭示了自己就是洛爾的事實。

  雖然我已經有了戰死當場來換取雅薇兒自由的覺悟,但是安格拉‧海幽不知為何,竟是同意雅薇兒自行脫離曙光的決定,並且就這樣帶領著魔像和其餘兩名成員離開現場。在一段長時間的靜默之後,眾人才終於從剛剛緊繃的氣氛中解脫出來。

  在為了剛剛的魯莽舉動向眾人道歉之後,我做出了從出生到現在最大膽的舉動:走到雅薇兒的面前,然後不由分說的往她的唇上吻了下去,接著緊緊的抱住雅薇兒,說出了我早就該說出的話語。想當然爾,背後眾人是一片譁然。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克里桑梭與卡伊拉

  就在現場情形還是一片混亂的時候,卡伊拉似乎收到了某人的傳訊,接著公布了一項驚人的消息:火焰大師已經身亡,克里桑梭希望大家回到鑽地車停放的地點,然後再作討論。

  事情就在這種情況下暫時告一段落,根據克里桑梭的說法,他在火焰大師處先是發現曙光守衛的屍體以及部分不死生物的殘骸,接著便遭到火焰大師不由分說的攻擊。出於無奈,他只得將火焰大師當場擊殺,並將屍體運回集結處,以便進行善後處理。

  雅薇兒很快的認出其中兩具屍體是她的大師兄和師傅,出乎意外之外,大師兄身上竟是帶有我們追查已久的黑色漩渦徽章。原本單純的討伐作戰,在此又進入了混亂的迷霧之中。

  在將雅薇兒帶回賽壬騎士團後,她在我半強迫的要求下同意留在團中接受保護。雖然需要處理的事情堆積如山,但只要雅薇兒在,我不管是什麼事情都有勇氣繼續挺進。


  夏曉之月二十六日 洛爾筆記於華倫堡。

登場PC

登場NPC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十八話
深陷殺機
劍與法則外傳
第十九話
火焰城作戰
下一話:
第二十話
林底袋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