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光嶺的拉法耶拉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詩人劍士 拉法耶拉 Raffaela
曦光嶺的拉法耶拉
全名 曦光嶺的拉法耶拉
稱號
出生 854年8月15日
烏姆地曦光嶺
逝世
家族 不詳
階層 平民
父親 不詳
母親 不詳
配偶
子女
國籍 烏姆地烏姆地
居住地 薩斯提海姆薩斯提海姆
所屬組織
登場作品 TRPG劍與法則外傳

曦光嶺的拉法耶拉(沙蘭斯語:Raffaela_Zwielichtfold;商用語:Raffaela of Dawnhill,AR 854年8月15日-),自稱詩人劍士。因故離開家鄉走上了冒險者之路,然而這條路卻是異常的崎嶇難行。在不幸谷的「罷耕水牛」酒店打工,認識了使雙劍的達松,纏著達松向其學劍。

生平

出生於烏姆地曦光嶺,父母不詳。一直在曦光嶺史匹格多夫(或稱明鏡村)家中開的「明鏡止水」旅社幫忙,與家裡駐唱的藝人學了些才藝,但最擅長的則是舞藝。

869年,來自安南地的泰烈夫(Tiéreiifou Greentrace)、萊恩(Ryan de Tirenze)以及薩迦瑪爾(Sachiamaerh)光臨明鏡止水,交談中,拉法耶拉得知三人竟是聞名安南地卡蘭塔尼亞一帶的知名冒險者,三人不久前才因打敗了魔塔的邪惡生物聞名於南方國度。

恰巧在曦光嶺一帶惡名昭彰的盜匪集團「全部歸我」打劫史匹格多夫,卻遭到泰烈夫三人的強力反擊,盜匪成員竟全數遭到格斃。戰鬥中,萊恩展現了精湛的雙劍劍技和成名技「覆雨劍」,再加上擁有清秀的外貌,萊恩成為情竇初開的拉法耶拉的夢中情人。拉法耶拉千托萬請,想要成為萊恩的徒弟,讓萊恩傷透腦筋,而泰烈夫與薩迦瑪爾卻視若無睹完全沒有救援的意圖。最後萊恩連夜捨棄同伴逃離史匹格多夫,而泰烈夫和薩迦瑪爾則又多住了三天才從容離開。

個性好強頑固的拉法耶拉並未就此放棄,而是拿了自幼儲蓄的零用金,自行添購了冒險物資,在籌備半個月後便離家出走,踏上尋找未來式師父的旅程。

冒險者生涯

拉法耶拉的冒險者生涯坎坷萬分,在多方打聽後,聽聞萊恩等三人在羅德山會合,隨後往薩斯提海姆前進。拉法耶拉追往薩斯提海姆,卻誤闖桑道夫領,在當地受到莫珊卓.桑道夫抽取了血稅,因而恍神了許久,等到清醒時已經到了不幸谷,同時除了腰間一柄長劍之外分無分文。無奈之下,拉法耶拉只得請求當地酒店「罷耕水牛」老闆布菲,讓她在酒店內打工賺取旅費,偶爾也與原本酒店的駐唱詩人阿本多夫的艾布搭檔演出。

之後發生了【罷耕水牛早餐】事件,拉法耶拉在達松手中見識到絲毫不遜於萊恩的雙劍劍術,也看到了丹赫精湛的魔法劍技,頓時改變心意決定向達松習劍。

目前拉法耶拉僅有一柄長劍,另一柄她以自己削的木劍作為代替,雖然起初並不好使,但拉法耶拉也已用慣,成了從不離身的兩件武器之一。

年表

個人形象

拉法耶拉留著一頭及肩金髮,有著一雙黑色的大眼睛,容貌俏麗。自小在家族旅社幫忙,擁有不錯的口才。伶牙俐齒說話迅速,性格堅強好勝愛管閒事,對於學好雙劍有著莫名的堅持。由於舞蹈學自妖精舞者,是故在表演舞藝會穿著暴露且帶有鈴鐺的服飾,但大多時間拉法耶拉穿著保守,甚至會穿著以萊恩的服飾為原型自行設計的男裝。

家庭

  • 父:不詳
  • 母:不詳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