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菲爾女巫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古騰丘的法倫緹娜》

梅菲爾女巫 Mayfair Witch

「富貴險中求。」古騰丘的法倫緹娜

古沙蘭斯的梅菲爾家族原為真識之焰中的名門,和李爾登家族同為袍者的兩大支柱。孤身來到回音谷,露薱茵將自身的力量發揮在生存之上,並且曾經擔任克里蘭高王身邊的諮詢者,也是克里蘭歷史與神秘力量的保存者,更在克里蘭抵抗賽費隆人入侵時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確認了梅菲爾女巫在克里蘭的地位。

梅菲爾女巫相信每個人只是完美的一半,而尋找另一個半圓同樣也是女巫們的理想。女巫同時也尋找戰士作為其施法時的守護者,而不會像法師使用各種無生物或是召喚生物作為守護者。

蠟燭、女巫湯、銀匕首、掃帚與魔法陣就是梅菲爾女巫的代表。

Patron

梅菲爾女巫崇敬巫后露薱茵,這也限制了梅菲爾女巫必須從下列Patron中選擇:Ancestors、Devotion、Elements、Enchantment、Fate、Mercy、Peace、Protection、Storm

風魔法 Wind Magic

出身茹斯海因古老的梅菲爾家族,露薱茵與她的繼承者們擅長風系魔法。當梅菲爾女巫施放有air標籤的法術時,DC+1;相對的,梅菲爾女巫無法使用有著earth標籤的法術。

調製藥水

等級1時,梅菲爾女巫得到製造物品專長「調製藥水」。他可利用此專長製造魔法藥水。

顧問

梅菲爾女巫將交涉以及動機察覺加入職業技能。

梅菲爾護法

等級5開始,梅菲爾女巫可以與一人締約,使其成為梅菲爾護法。護法不像動物夥伴也不像魔寵,護法並非以類似同伴或是僕人的關係服侍梅菲爾女巫,而是單純的守衛者。護法會隨著女巫等級提升而跟著得到一些能力。但若護法死亡,或者被女巫本人解除締約,女巫必須做一次DC=15的強韌檢定,失敗則損失護法等級x1000點經驗值,成功則只損失一半。然而梅菲爾女巫的總經驗值不會因護法的死亡或解約而降低到0以下。女巫的護法被殺害或者解除締約之後,在1年又1天之內無法被取代。死亡的護法像人物一樣可以被復活,也同樣像人物般會損失等級或體質。

此能力取代女巫的魔寵。

附表:梅菲爾護法

梅菲爾護法透過與梅菲爾女巫締約而獲得新力量,護法在外表、生命骰、基本攻擊加值、基本豁免加值、既能與專長上並沒有改變。

護法也會給其締約女巫帶來特殊能力。這些能力僅有在女巫與護法相距1哩之內時才有作用。在計算護法的特殊能力時,要將所有具備護法能力的職業等級累加起來。

締約女巫等級 閃避加值修正 特殊能力
1-2 +1 豁免共享、情感連結、法術共享、警覺
3-4 +2  
5-6 +3  
7-8 +4 觸碰
9-10 +5  
11-12 +6 法術抗力
13-14 +7  
15-16 +8  
17-18 +9  
19-20 +10  

所有的護法都會得到特殊能力(或者是給締約女巫提供能力),這些能力依賴於締約女巫所有。

豁免共享

在每項豁免檢定上,護法與其締約女巫皆可以自行決定要使用自身的基礎豁免加值,或者是對方的基礎獲免加值(根據所有職業等級計算得出),以較高者為準。但在計算豁免檢定時,護法與締約女巫還是得使用自己的屬性調整值。而護法與締約女巫也不能從對方那裡分享基礎豁免加值以外的其他豁免加值

閃避加值修正

這個數值是改善護法目前的閃避加值糾正。

警覺(Ex)

當護法在締約女巫身旁10呎內時,護法獲得警覺專長。

法術共享

如果締約女巫願意,可以將任何法術(不包括法術型能力)施展在自己身上時也影響護法。護法必須在締約女巫身旁5呎內。如果該法術的持續時間不是立即,一旦護法在時效內離開締約女巫超過10呎,該法術便不再影響護法,即使護法在法術失效前又回到10呎內也一樣。此外,締約女巫可施展以自己為目標的法術,將效果轉移至護法身上(距離視同觸碰類法術)。

情感連結(Su)

締約女巫和她的護法在1哩內有著情感連結。締約女巫無法透過護法的眼睛來看東西,但雙方卻可以心靈溝通。 因為彼此有情感連結,締約女巫對護法經驗過的事物或地點也會建立相同的關聯。舉例來說,如果護法看過某個房間,則締約女巫就可以如同自己曾經去過該房間一樣,以傳送法術傳到該房間。

觸碰(Su)

如果護法的締約女巫的等級到達7級,則施展觸碰類法術時,護法可以替締約女巫進行碰觸。當締約女巫施展觸碰類法術時,指定護法做為「觸碰者」(締約女巫與護法施法時必須相距10呎之內),即可讓護法傳遞該觸碰類法術。如一般狀況一樣,當締約女巫施展另一個法術時,該觸碰類法術則消失。

法術抗力(Ex)

如果護法的締約女巫的等級到達11級,護法將得到等同於締約女巫的等級+5的法術抗力。外人要對護法施法,必須進行施法者等級檢定(1d20+施法者等級),結果需超過護法的法術抗力,法術才可能成功。

範例人物

  • 古騰丘的法倫緹娜(Falentina of Guntenhugel)(AR 848-)(Witch 5)

出身克里蘭的古騰丘。古騰丘在回歸後八五三年爆發了黑死病,而為了抑制疫病的擴散,古騰丘村人沒有一個逃出村莊。最後村人死傷大半,但卻成功地阻止了黑死病的擴散。法倫緹娜是古騰丘殘存的村人之一。親戚無依生還的法倫緹娜被梅菲爾女巫扶養長大,並且同樣成為一名女巫。法倫緹娜在奧克薩一帶活動,是冒險者、賞金獵人、傭兵,更是一名梅菲爾女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