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珂莎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復仇女神 雅珂莎 Akorssa
雅珂莎
別名 影之殿下(The Highness Shadow)
復仇少女(Maiden of Revanche)
晨曦與薄暮之女(She of the Dusk and Dawn)
神力 中等神力
聖徽 拿著一朵冰凍玫瑰的女性黯影精靈手掌
所處界域 邃影廷(Court of Shadowdeep)
陣營 中立邪惡
領域 黑暗妖精知識策劃報復闇影
偏好武器 「深邃復仇」("Innermost Eternity",長匕首)

雅珂莎(Akorssa,【a-KOR-sha】)。

雅珂紗乃是黯影妖精之母,她在黯影妖精於陰影界流亡幾近滅族之際拯救他們,教導他們在昏幽的陰影界中生存、茁壯,最後帶領黯影妖精重回神眷之地,展開他們的復仇之旅。

這個來自異界的冷漠女神,無情而嚴酷,她無法忍受任何一絲的不敬或冒犯,但絲毫不會在表面顯露,她偏好冷靜、隱密策劃每一項復仇行動,而且睚眥必報。

雅珂紗慣用夢諭或預言來傳達她的意旨,鮮少以化身出現在人前,偶有幾次也大多以一頭銀白長髮的黯影精靈少女型態現身,姣好的面容不帶一絲情感,眼神嚴厲而尖銳。最近有傳言她開始以銀髮的人類女性樣貌出現,似乎有意拓展黯影妖精以外的信眾。幽影、影元素和暗影惡魔則是雅珂紗最常見的手下與信使。

教義

陰影是你的朋友與工具,秘密是比刀刃還更強大的武器。不要錯過任何復仇的機會,而且復仇必須徹底,否則你終將面對敵人的報復。影之殿下是你至高無上的主人,汝當使人敬拜信奉雅珂紗,淘汰弱者,任何膽敢褻瀆復仇少女的罪人終將面對最殘酷的懲罰。對其他人的冒犯回敬千百倍的報復,如此世人才能明瞭晨曦與薄暮之女的權能。

聖職者與神殿

雅珂紗的教會支配了整個黯影妖精,數千年來雅珂紗的祭司(必為女性)在黯影妖精的社會中建立了絕對的神權統治。男性的黯影妖精則是女性貴族祭司的僕役甚至是奴隸,只有最強的男性才能獲得尊重與地位(但 仍低於女性)。不少影之殿下的祭司也同時身兼幽影術者的身份,具備使用影藝的能力。復仇少女的祭司一貫穿著全黑的絲綢長袍,配以銀色繡線或些許銀質首飾,或是雅珂紗牧師最喜愛的黑曜石與黑珍珠飾品。若是戰鬥場合,她們則會穿著祕銀胸甲或祕銀鎖甲再罩上黑絲外袍。

黯影妖精聚落中的雅珂紗神殿,通常由黑色大理石或黑曜岩築成,並有著繁複的祕銀雕飾,大型神殿中甚至會有通往陰影界的傳送門。而地表的雅珂紗神殿往往異常的隱密,常常深藏在城市地下或是洞穴迷宮之中。

近年來由於影藝開始在地表種族之間流傳,越來越多人試圖學習這種神祕的幽影術法,並且接觸到雅珂紗的教義,讓她的教會有緩慢擴張的情況,不過這些教會與幽影術者都十分低調,尚未引起大多數人的注意。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