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伯爵領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菲特伯爵領 County of Vett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紅底紅白十字旗) (紅底十字聖女)
皇家格言: Göttin und Mein Schwert
(商用語: "Goddess and My Sword")
菲特堡
Krixland's location within Vestland
邦國 薩斯提海姆薩斯提海姆侯爵國
菲特領
首府 菲特堡
統治者 薩斯提海姆女侯爵、菲特堡女伯爵
蒂德莉佩特一世
面積
人口

薩斯提海姆 > 菲特領

菲特伯爵領沙蘭斯文:Grafschaft Vett;商用語:County of Vett)位在河間地平原的中心,北方以聖女河與巴登海姆接鄰,東方是桑道夫伯爵領、南方則是拜恩伯爵領。人口組成為本地的菲族齊族後裔為主。

歷史

菲特領約等同古菲特王國的核心領地,是菲族人的發源地。回歸前1672年菲特王國亡於齊本魯厄登聯合王國後,齊族人與魯族人遷入,逐漸同化了菲族人。古沙蘭斯帝國時代菲特領是河間地親王歐米亞那斯泰因一族的領地,之後一直由歐米亞那斯泰因一族統治,直到回歸後372年烏姆地公爵「復辟者」魯厄威希五世將河間地從皇帝手中奪取,並且封給了他的親信齊本山公爵齊格溫七世,建立了 羅德山公爵領為止。

名字來源

菲特伯爵領的來源為首府菲特堡。而菲特堡古稱菲騰城(Vettum),源自菲特王國。後在齊本魯厄登王國時代改稱菲騰米亞那(Vetumiana),直到茹珊斯帝國時代才改為菲特堡(Vettburg)。

政治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新菲特堡

菲特伯爵領是隆姆斯特恩家族的世襲領地,位處富饒的河間地中心。

行政區劃

菲特伯爵領下轄五個領地:

重要城鎮

地理

菲特領氣候宜人,聖女河支流菲水貫穿全領,北有豺狼林,南有石楠花花園兩大森林。

交通

帝國御道往東方連結莉茲特堡,而在菲特堡分為兩條,分別往西北邊的沈默丘與西南方的新天鵝堡

經濟

菲特領以農業與手工業為主,尤以針織品聞名。

獅鷲戰爭之後,薩斯提海姆發展迅速,但由於深受人力不足的限制,至今尚未完全回復元氣。

人口

文化

菲特領通行沙蘭斯語,這邊所使用的口音與帝都相同,被視為標準沙蘭斯語。

薩斯提海姆行政區劃
莉茲特海姆 | 桑道夫 | 聖羅萊斯 | 拜恩 | 菲特 | 新齊本海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