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桑梭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劍之賢者 蘭掃的克里桑梭 Chrysanthos aus Ramsau
劍之賢者克里桑梭
全名 克里桑梭‧艾勒瑞紐達海因‧范德蘭掃
稱號 劍之賢者
Sage of Swords
出生 845年5月19日
茹斯海因大公國蘭掃
家族 范德蘭掃
階層 庶民
父親 地精獵人
艾勒斯
母親 安眠者牧師
芮茵爾妲
國籍 茹斯海因
薩斯提海姆榮譽國民
所屬組織 薰衣草會自由之槍聖女騎士團
登場作品 TRPG劍與法則

克里桑梭(Chrysanthos,845年5月19日-)出生於茹斯海因大公國蘭掃。詩人、劍士、冒險者、神術與祕術使、溫特包姆子爵、「劍之賢者」(Sage of Swords,沙蘭斯文:Schwertersalbei),沙蘭斯家喻戶曉的英雄。

克里桑梭全名為克里桑梭‧艾勒瑞紐達海因‧范德蘭掃(Chrysanthos Ehlerainildahiem van der Ramsau)。艾勒瑞紐達海因為蒂德莉佩特冊封其為男爵時,要求克里桑梭自行取的姓氏,克里桑梭以父母的姓名結合作為姓氏。隨著戰事演進,克里桑梭晉升為溫特包姆子爵,克里桑梭亦開始以家鄉作為姓氏,而將艾勒瑞紐達海因改為中綴名。不過克里桑梭最廣為人知的,依然是蘭掃的克里桑梭沙蘭斯文:Chrysanthos von Ramsau;商用語:Chrysanthos of Ramsau;茹斯海因語:Chrysanthos van der Ramsau)。

安娜貝絲‧月之花琳恩的夥伴,克里桑梭稱安娜貝絲「蓓兒」,叫琳恩「琳」,兩人則分別叫克里桑梭「水晶」和「咖哩」。家人喚克里桑梭「克里斯」;伊迪亞等人則稱呼克里桑梭為「克里」。

生平

早年

克里桑梭於回歸後845年出生在茹斯海因大公國蘭掃,父親為地精獵人艾勒斯(Ehlers),母親是安眠者牧師芮茵爾妲(Rainilda),獨子。艾勒斯以自己的師父、地精獵人艾勃尼的克里桑梭之名給兒子命名。在艾勃尼文中,克里桑梭意指「金色花朵」。

芮茵爾妲曾經期望克里桑梭成為安眠者,在其幼年時常帶其去當地的安眠者教會,奠定了克里桑梭日後不曾動搖的信仰與知識基礎。然而艾勒斯不認為安眠者牧師是個能夠養活自己的職業,時常為此與其母吵架。在一場大吵後,13歲的克里桑梭被送至鄰村伯父雷伊諾的農莊中,開始了數年的農夫生活。起初克里桑梭被伯父一家視做外人,備受歧視,但在克里桑梭大而化之的個性下最終接納了他作為一家人。

克里桑梭16歲時,一股流竄的地精盜匪闖入莊園,為讓堂妹愛蘭溫順利脫逃,舉起了草叉與十幾名地精作戰,所幸地精只搶了午餐盒而沒有傷害他。克里桑梭被地精打敗並且扒光,成為蘭掃全村的笑柄。傳說中這是他後來走上地精獵人這條路的一大原因。

克里桑梭少年時期因外表俊秀、擅長舞蹈加上謙恭溫和的個性,受到村裡不少少女的愛慕,然因他尚未到達思慕的年紀而沒有結果。

早期經歷

862年,18歲的克里桑梭受到徵召,加入民兵組成的地精討伐軍。他在討伐作戰中表現出色,受頒蘭掃勳章。次年,卸甲歸田回復莊園生活的克里桑梭接受了黑狼琳恩以及安娜蓓的邀請,前往托茲赫堡參加了地精狩獵,步上其父的路子成為地精獵人。

地精獵人

琳恩自幼師事舞劍者伊倫尼烏希(Ireneusz),乃是使雙劍的高手。身手佼捷擅長舞蹈,但沒有任何使劍基礎的克里桑梭跟隨琳恩學習舞劍之道,並且展現了驚人的天賦。此外克里桑梭也與安娜蓓學習音樂,也是出色的魯特琴演奏家。

琳恩、安娜蓓與克里桑梭的三人組合在托茲赫堡以狩獵地精為生,以獵殺地精換取賞金的生活持續了三年,三人並積蓄了一小筆錢,默契十足的三人組在當地小有名氣。

865年,在回蘭掃的路上,琳恩與安娜蓓為了克里桑梭決鬥,為了制止兩人,克里桑梭在混戰中受重創。復原後兩人紛紛離開,克里桑梭才開始獨自一人的旅程。

冒險者生涯

離開琳恩與安娜蓓的克里桑梭,在返鄉之後又踏上了尋找兩人的旅程,最後與兩人訂下了每年初見面的那天、在初見面的酒館碰面的約定。

之後,克里桑梭四處尋找美食,因為怕人受騙而開始撰文推薦美食旅社、酒店、驛站。偶爾也收集樂譜以及詩文,開始結識各地文人。後來加入薩斯提海姆僱傭兵團薰衣草會,在薩斯提海姆都尉蒂德莉佩特麾下為其效命。

紛爭結束後,離開傭兵團的克里桑梭旅經紅葉村,解決了巨人之怒事件,並因此結識了伊迪亞等人,自此被捲入第二次獵巫戰爭

第二次獵巫戰爭

伊迪亞出身薩斯提海姆王室隆姆斯特恩家族,克里桑梭等人因其身分在獵巫戰爭中扮演重要角色。克里桑梭曾被曙光的煤魔像殺害,但在夥伴的努力下成功復活。他們直接參與了蘭勒海姆家族遭流放的事件,並在比武大會中表現出色,於獵巫戰爭爆發後由蒂德莉佩特親自封為男爵,成為「幼獨角獸」瑪黛琳‧德莉海姆的副手。

克里桑梭在第二次獵巫戰爭中留下許多傳聞,包括石楠花會戰、鷹蛇鬥智會戰、火焰城作戰以及因崔莉凱的刺殺行動皆能見到克里桑梭的身影。

在菲特堡圍城戰最後的黑塔戰役中,克里桑梭與夥伴們侵入黑塔,粉碎了丹絲羅的野心,卡伊拉與丹絲羅跌入異界。而烏姆地的深紅騎士團亦大破西方聯軍,終結了第二次獵巫戰爭。

薩斯提海姆重建

責任感所迫,克里桑梭壓抑著與琳恩以及安娜蓓遠遊的計畫,於薩斯提海姆協助重建。

年表


個人形象

棕髮藍眼,身長五呎九吋、略為削瘦,約莫一百四十一磅重。身穿鎖鏈甲,由右肩往左腰側背著一把長劍,而左腰際還繫著兩把有著相同設計的長短劍組。身上所有的劍柄、斗篷的扣環、腰帶的裝飾裝飾、手腕上的護手以及皮靴靴頭的紋飾清一色地使用黃金蘆葦與白琵鷺(White Spoonbill)的圖樣。

克里桑梭個性較為溫和,跟母親在安眠者接受的教育加上冒險時的經歷使克里桑梭時常口出成語及使用各種修辭。但在戰鬥上,迫於夥伴組成的關係,克里桑梭時常必須擔任承受敵方傷害的角色,久而久之也養成擅於挑撥、嘲弄的作戰方式。

家庭

  • 父:艾勒斯(Ehlers,820-864),地精獵人
  • 母:芮茵爾妲(Rainilda,823-),卡法安眠者
  • 伯父:雷伊諾(Raynor,805-),蘭掃大地主
  • 伯母:芭西雅(Basia,809-)
  • 堂兄:包溫(Bowen,824-)
  • 堂姊:妲兒雅(Daria,825-)
  • 堂兄:卡羅(Karol,827-)
  • 堂兄:雅洛米爾(Jaromir,831-)
  • 堂姊:伊莎貝拉(Izabella,836-)
  • 堂兄:列克(Lech,843-)
  • 堂弟:馬提修(Mateusz,846-)
  • 堂妹:愛蘭溫(Ellenwin,850-)
  • 堂妹:葛蕾茲雅(Gracja,851-)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