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劍者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侍劍者 the Swordbringers
檔案:ThePasturersSymbol.jpg
根據地 法奧白色王座
成員數 2000人左右
組織情況 軍事型
領袖 大劍師議會
信仰 守護之神帕維特 / 眾劍英靈
陣營 非邪惡、非混亂中立
隱密性
徽記 銀線勾勒的橫劍

侍劍者(the Swordbringers)

歷史

  侍劍者的起源晦澀不明,傳聞是大宗師凱流士(Grandmaster Cailus)於千年前所創立,他慎選心性堅毅、秉性良善之人以魂刃密術相授。如此師徒相承,不過百年組織隱然成立。侍劍者強調內心修養、自我鍛鍊,不願涉足政治之中,然而不肖之徒難防,人數漸增,終於被古沙蘭斯帝國所悉。侍劍者不願與帝國合作,遂遭迫害,古老的心堂學院(Academy of Heart)被帝國軍突襲,大師、學徒死傷無數。數百把配劍盡遭斫毀,懸於帝都示眾,是謂「百劍塚」。

  少數的成員逃過一劫,隱姓埋名避居他鄉。大劍師修坦盧司(Swordmaster Hutinllux)於回歸前127年潛回帝都將魂刃取回,藏於法農河流域的一處小修院。這才發覺魂刃以靈魂同鑄,數以百計的靈魂碎片竟能匯於一體,隱隱成形。修坦盧司於是又花費了十餘年的功夫,遍訪各地將先代侍劍者的配劍一一尋回,置於同室,這便是「眾劍英靈」的誕生。

  在修坦盧司與英靈的引導之下,在各地躲藏的侍劍者重新來到法農河畔,重建了侍劍者組織。修坦盧司以凱流士大宗師所傳下的信條為律,編成「劍典」(Sword Codes),定下了嚴格的誡律。他們棄絕物質的享受與誘惑,專注於心靈與肉體的鍛鍊,他們重視秩序與平和,守護無辜與弱小的人們。

  此後他們選徒更加嚴格,行事更為低調。直到諸神回歸,真神信徒屢遭迫害,侍劍者經過激烈的辯論之後,決定幫助信徒逃亡避禍。侍劍者開始和帝國軍隊產生衝突,許多大師與年輕的侍劍者在衝突中陣亡,但是更多的無辜者獲救,也有更多人加入成為侍劍者的新血。

  帝國敗亡後,聖者加亞珥(Gailliar the Most Holyness)感念侍劍者對真神信徒的幫助,將守護聖地維隆卡的任務託付與他們,也讓侍劍者不再需要隱匿身份,進入最輝煌的時代。

動機與目的

  侍劍者以維護秩序與平和為己任,保護無辜與弱小為首要目標。侍劍者也同時是法奧最重要的防禦力量與象徵。

  起初侍劍者並沒有特定信仰的,後來他們決定跟隨保護與守衛之神帕維特(Pravitr)的道路,但並沒有任何傳教行為。眾劍英靈也被視為帕維特的侍靈。

招募方式

  四處雲遊的侍劍者會尋訪有潛力的孩童,一般不會超過八歲。孩童在經過大劍師議會的認可後,會進入白色王座的淨白學院(White Academy)接受訓練。這些未授劍的習劍生為期六年的訓練,習劍生必須在十五歲以前找到一位大劍師願意收他為徒,否則將無法成為正式的侍劍者。一位大劍師在同一時間內只能有一位劍徒,而劍徒必須在大師身邊見習至少另一個六年,才有機會通過試煉成為正式的侍劍者。

  當劍徒通過試煉後,大劍師(通常是他的導師)將會帶他進行鍛劍儀式,大劍師透過一種特殊的儀式取出劍徒一部分的靈魂,與鍛鐵融合;而鑄劍過程中劍徒本人也必須全程參與,最後當鑄劍完成後,再舉行授劍儀式,將魂刃與劍徒的精神徹底結合,正式成為一名侍劍者。

組織結構

  侍劍者的決策核心是大劍師議會(Swordmaster Council),由14名大劍師所組成,負責指揮侍劍者的一切活動,有時也會尋求眾劍英靈的指引。議員產生缺額時,由議會挑選適任者遞補。習劍生(Student of Sword)、劍徒(Apprentice of Sword)與侍劍者(Swordbringer)之外,大劍師議會也會挑選合格的侍劍者晉升為大劍師(Swordmaster),或是對某些貢獻卓越的大劍師授予侍劍宗師(Grandmaster of Sword)的榮譽頭銜。

  做為全大陸最強大的軍事團體之一,侍劍者的力量不容小覷。他們能在十天內動員600名侍劍者,一個月內可以集結1500名侍劍者外加後勤補給;光是總部白色王座(White Throne)便有超過300名侍劍者與大劍師的駐紮。

宗旨與教義

  侍劍者拋棄物質的追求與享受,專注於肉體與心靈的鍛鍊,他們透過自己的「心魂」探尋「和諧之力」,滿則溢,缺則盈,受力則反之。他們重視秩序與平和,將自己的力量貢獻於守護無辜與弱小。

  濫用力量與任由情緒操控則為大忌,目前的侍劍者多一輩子獨身禁欲,也不鼓勵與他人或事物建立過深的羈絆或情感。

  劍典信條

  無情則靜

  無昧則智

  無忿則和

  無擾則諧

  無亡無我

  吾心即吾劍

  吾劍即吾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