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拉薇雅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正義女神 奧拉薇雅 Auravia
卡法
別名 正義女士(Lady Iustitia)
法則之女(Maiden of Law)
邪惡之敵(Evilbane)
神力 中等神力
聖徽 奧拉薇雅聖十字
所處界域 天界:光輝殿堂(Celestial: Sanctuary of Splendor)
陣營 守序善良
執掌權柄 騎士、紀律、忍耐力、善良、榮譽、正義、熱情
Chivalry, Discipline, Endurance, Good, Honor, Justice, Passion
信徒 聖騎士、騎士、法官、護民官
領域 神聖榮耀善良激情報復戰爭
偏好武器 「正義之心」("Cordis Iustus", 長劍)

奧拉薇雅(Auravia,【au-RA-via】),是火神阿迦提之女。是其為了與水神依奧芮西雅求婚,壓抑自身火焰而創造出來的三神之一。

全能者塔埃努的配偶伊榭奈爾蒂,協助了阿迦提析出過多的火焰權柄。因此也有人認為,日月三星之父為阿迦提,母則是伊榭奈爾蒂。初名為拉薇(Ravi,【RA-vi】),是最早的銀月之女康德拉(Ravi)以及黑月之子塔米斯拉(Tamisra)的姊妹。日月三星神乘坐第一代的雙馬童帕維特瑞塔夏駕駛的馬車,護送上天。

伊舍那什的原生子馬格拉被他的妻子們誘惑而墮落,行盡不法之事,令伊舍那什蒙羞,諸神會議甚至議論廢去伊舍那什的八柱神之位,憤怒的依奧芮西雅因之在眾神聚會中自絕。伊舍那什痛失愛侶,進入沉眠,而雙馬童則無力守護日月三星,拉薇被邪神打敗,失去日之冠冕,塔米斯拉被打落九淵地獄,康德拉被殺害。失去日之冠冕的拉薇一度瀕臨死亡,但帕維特拼著自我毀滅的危機,從諸邪神手中拯救了拉薇,甦醒的拉薇亦拾起武裝奮戰,最終站在善良諸神的陣營終結了第一次全聖之戰,獲得了如今的領域與權柄。

拉薇在全聖之戰期間總是手持聖劍,身穿榮勳盔甲迅速穿梭在戰場之中,眾神只見其散發出的耀眼光芒而不得見其身形,因而又稱之為奧拉薇雅。奧拉薇雅是伊舍那什之女,正義的化身。出於對正義的執著,奧拉薇雅立誓與曾經傷害自己的邪惡對抗,守護正義、誠實、公理的追隨者。她為正義所行的一切舉動,被不少神祇認為是狂熱的、大膽的,甚至被稱為「狂熱的拉薇」。

她的形象為發出金色耀眼光芒的武裝少女,一頭整齊的金色短髮,面貌秀麗莠白,眼神堅定而充滿自信,彷彿可望穿一切邪惡。身穿金色的榮勳盔甲,手持萬惡恐懼之正義之心。她的盟友包括了帕維特與瑞塔夏等善神。

教義

奧拉薇雅屬於卡法神系,乃是出現極早的神祇。最早乃是太陽之女,一度喪失權柄幾乎消失,但最終得到了如今的權柄,以嶄新的面貌重歸眾神行列。

「吾為了吾之理念付出一切,但也幾乎得到了一切。」奧拉薇雅傳達給其信徒的是一種犧牲奉獻的精神。為了守護正義捍衛公理,一切都可以捨棄。信仰奧拉薇雅最重要的教團是羅帝倫正義之心以及星堡星之騎士團。奧拉薇拉對於如今善惡共存的妥協和平感到憤慨,但也從不放棄任何希望。「邪惡將無所遁形,世界的淨化即將來臨。邪惡終成砂礫,正義乃唯一的救贖。回歸吧!」

羅帝倫淪喪後,正義之心成員大多奮戰而死,極少部分的流亡國外,持續宣揚與巫妖王的戰爭。奧拉薇雅賦予她的信徒成倍的勇氣與自信,使其能看穿邪惡的虛偽。

聖職者與神殿

正義之心曾是北沙蘭斯、羅帝倫最強大的教團,以清廉與富行動力著稱,非常受到民眾的敬仰。聖白王國羅帝倫之崛起,與正義之心息息相關。羅帝倫淪於巫妖王之手後,絕大多數的教團成員殉教,少部分的流亡國外,甚至加入其他教團,從根本上改變了這些教團的性質,據稱法澤海姆聖劍裁判團便受到正義之心的影響。

星之騎士團是修道騎士團,成員以聖騎士與僧侶為主。騎士團組織不若性質類似的寂靜仲裁者嚴密,但卻以眾志成城以及頑強的作戰風格聞名綠海。近年來星之騎士團最為人所詬病的,在於其與奧克薩王國之間的紛爭究竟是否屬於正義。星之騎士團在幽影門戰役中趁隙襲擊奧克薩賽費隆納一事被大肆批評,也引發了星之騎士團內部的爭論。目前的星之騎士團,正努力參與聖戰,同時也積極與奧克薩王國修好,藉此彌補其過往為人詬病的路線。

正義之心的神殿採光良好,並且通常大量使用黃金作為裝飾。而星之騎士團的修會則近似堡壘,軍事用途明顯。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