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戰爭:信仰衝突22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審判戰爭:信仰衝突第二十二話 最後的部落 the Judgement Day: the Last Tribesmen
信仰衝突
團名 TRPG審判戰爭:信仰衝突
章回數 第二十二話
時間 205/8/10
地點 赫瑟特海姆以實巴丟以實巴替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2020/3/22 08:00
劇本 Modified the Darkest Vengeance

維蘭塔斯‧瑪東尼斯的宅第,今天格外紛亂。


白城城衛和聖火騎士團,將房子團團圍起,菲歐娜提到最近有異教徒的刺客乘夜色,刺殺著鬥劍士與富豪。現在從山裡人脫逃的奴隸抓了瑪東尼斯,困守大宅之中。對方沒有提出要求,城衛強行攻堅折損數人,送進去的談判者全失去音訊。瑪東尼斯平時手腳不淨雖為人知,但怎麼說也是波帕茨克子爵安排的部下,收割者為此承接下了營救責任。


索拉使用祕術掌握房屋結構,一行人進行推演期間,菲歐娜言談透露著唯恐城市守衛傷亡不夠多的輕蔑態度。考慮到俾斯米爾說要營救人質和城衛低迷的士氣,最後決定由正門進攻。


所有人準備妥當後展開行動,突破門後設下的反踹門陷阱,正廳只留著兩名僕役被當作人質,在我方隱身的優勢下,埋伏旋梯旁的異教徒沒達到目的,反先挨了一記當頭悶棍。異教徒立刻圍上現形的潛伏者展開猛攻,拉烏斯仗身體附有法術宛如磐石堅硬,使異教徒的尋常兵器受挫。異教徒遂指揮特異的木造人偶助陣,索拉趁機朝異教徒所在,即拉烏斯之處擲放火球術,友軍未傷毫髮,奇效盡收。在索羅克敲打戰鼓旋律中,諾加斯與菲歐娜前後加入形成混戰。


戰團中的木魔像爆出無數木刃,接著又一名異教徒攜著木魔像從地窖殺出,直取後方三人所在。俾斯米爾見人質未走,正自疑惑,發現婦質原來被藤蔓在地無法自由行動。於是呼喚了隸屬於風族的戰士盟友與索羅克聯合抗禦。木魔像一拳擊向婦女,後者一受衝擊,隨著爆炸噴灑出大量酸液而亡。了解是設置在人質身上的惡毒法術後,菲歐娜甩出罕見的巨劍投法,諾加斯的長劍結合了俾斯米爾的力量祝福,迎擊從二樓趕來的敵手。


在索羅克雷鼓齊鳴與人數優勢下,木魔像的頑強走到了盡頭。徹查大宅的過程中,深刻感受到瑪東尼斯的雄厚財力,也搜查到關於奴隸交易等大量不法所得帳本證據,卻未尋見瑪東尼斯本人。地窖有異端教徒遺留的土元素召喚法紋,在最深處房間則出現通往地下的粗糙地道。索拉順通道前進,確認是通往地下水道,並從蠻族把守的洞口裡傳出男女的談話聲。


諾加斯正要提醒拉烏斯帶著作為光源的提燈,途中碰撞驚動了把風人,乾脆光明正大地挑明來意。用浮游明焰營造背光的諾加斯,加上索拉營造重甲部隊的噪音。乘坐於水道小舟上的蒙面女性立時呼喚心靈迷霧,並對拉烏斯施加痛覺連結,打算游上小舟的索拉受躲藏水中的大海蛇阻攔。


對方注意到索羅克,怡兒麗莎表明自己身分為石輪部智者。雙方僵持,怡兒麗莎要求瑪東尼斯釋放所有石輪部的奴隸,並打開以實巴替城門讓部族離開。大家見能和怡兒麗莎溝通,紛紛停手展開談話。沒想到瑪東尼斯對怡兒麗莎突施暗算!


結果偷襲不成,反被踢進水裡。


把旱鴨子瑪東尼斯救上岸後,延續了和怡兒麗莎的爭論:智者指控瑪東尼斯把販賣人口的歪腦筋打到史汀威爾部頭上,而瑪東尼斯怒斥遊民部落帶來的衛生與疾病問題,早知道就不放野人入城。部分遊民進城逐漸染上惡習欠債最終淪為奴隸,也是不爭的事實。菲歐娜氣不過蜜格蕾受此事牽連橫死,在所有人的同情與默許下,痛賞瑪東尼斯一頓粗飽。


雖然,戰爭期間脫離白城庇護出走,無疑將是死路一條。部族成員心意已決;與其作為賤民活,不如身為自由民死,怡兒麗莎問索羅克是否一同出走?索羅克認為自己融入了種田仔的生活,和哈薇圖一樣或許不會被部族自然接納而婉拒了。最後計劃由收割者協助,說服官方放石輪部出城。兩人互道珍重,怡兒麗莎帶領族人,返回地面。


至於對波帕茨克子爵麾下騎士的種種罪狀,審判的鐵鎚才正要落下。

登場PC

登場NPC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二十一話
龍橋與腿塚
審判戰爭:信仰衝突
第二十二話
最後的部落
下一話:
第二十三話
冬后的詛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