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弓氏家族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神弓氏家族
The House of Schütze
神弓氏家族家徽
國家 薩斯提海姆
頭銜 爵士
創立 回歸後870,迪歐迪雅‧神弓氏爵士
解體
分支
登場 TRPG劍與法則二、TRPG破碎與腐敗、TRPG聖戰前線

神弓氏家族(the House of Schütze),也稱為舒澤家族。家祖迪歐迪雅‧神弓氏爵士靠著在第二次獵巫戰爭建立的功勳授勳成為爵士,在新菲特堡近郊領有家族領地貝卡茲佐

起源

家族出身菲特堡,據說世代居住在匠人街,以寶石匠人為家傳職業。從家祖迪歐迪雅之父路茲,娶了「巨林女巫」愛爾波莎之後,這個平凡的家族開始改變。

愛爾波莎出身回音谷,是克里蘭人。其母親是梅菲爾女巫愛朗溫(Aeronwy),父親卡多克(Cadoc)則是愛朗溫的護法。愛朗溫的出身已不可考,但一般認為他們家族擁有元素民的血脈,而這血脈也在身為魔弓手的次子洛爾以及盜法者的么子迪歐里身上得到展現。

愛爾波莎十五歲成為梅菲爾女巫後,離開了回音谷,後在桂賽解救了銀月妖精遊俠艾林涅,應其之邀加入他的冒險隊伍,成為冒險者,在法澤海姆、薩斯提海姆、茲威夫海姆一帶小有名氣,也探索過萊茵微亞龐大的地下水道。冒險生涯中,與艾林涅發展一段若有似無的感情,更曾為了拯救身受重傷的艾林涅而與其締約讓遊俠成為自己的護法。但最終在二十二歲時便決定退休,和菲特堡的寶石匠路茲成婚,放棄冒險者生活。婚後兩人定居菲特堡匠人街,育有四子二女。

發展

愛爾波莎與路茲的次子洛爾後來成為艾林涅的徒弟,以一名巡林人的身分在北薩斯提海姆的邊境活動,後來被捲入第二次獵巫戰爭,與曙光敵對,更加入了賽壬騎士團自由之槍。在聖戰期間作為自由之槍的幹部,在北薩斯提海姆保衛家園。

愛爾波莎與路茲的么子馬庫斯自幼受到愛國主義思潮影響,十七歲便從軍,在第二次獵巫戰爭中成為百夫長,戰後更因累戰功勳受勳成為騎士階層,開創了神弓氏家族。其家族領地位於新菲特堡的貝卡茲佐

重視家族的洛爾本人雖然沒有自稱神弓氏,但他與銀月妖精雅薇兒的長子厄里克卻是以神弓氏為姓氏,洛爾與其後人是北薩斯提海姆分支,而馬庫斯與其他遷去新菲特堡的則是新菲特堡分支。

分家

覆亡

家族成員

  1. 路茲,出身菲特堡的寶石匠人
  2. 「巨林女巫」愛爾波莎(821-),梅菲爾女巫
    1. 「獵人」洛爾(845-),戰士、魔弓手,自由之槍賽壬騎士團成員
    2. 「燦星」雅薇兒(751-),精靈使、煉金術士、舞劍者,洛爾之妻
      1. 厄里克(871-),洛爾與雅薇兒的長子,半妖精
    3. 馬庫斯(851-),盜法者,使徒軍團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