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歐迪雅‧神弓氏爵士

出自Xaraser
(重新導向自迪歐里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神弓氏 迪歐里 Gyuri
迪歐里
全名 貝卡茲佐的迪歐迪雅‧馬庫斯‧菲茲路茲‧神弓氏
György Markus FitLuz Schütze von Birkaszó
稱號 迪歐迪雅‧神弓氏爵士
Herr György Schütze
出生 851年7月4日
薩斯提海姆侯爵國菲特堡
逝世
家族 薩斯提海姆菲特領菲特堡神弓氏家族
階層 庶民-授勳爵士
父親 寶石匠路茲
母親 「巨林的女巫」愛爾波莎
配偶
子女
國籍 薩斯提海姆薩斯提海姆
居住地 薩斯提海姆薩斯提海姆
所屬組織 聖戰軍使徒軍團中部薩斯提海姆志願軍
登場作品 TRPG劍與法則外傳
TRPG破碎與腐敗
TRPG聖戰前線

迪歐迪雅‧神弓氏爵士(Herr György Schütze,851年7月4日-;艾勃尼語:George、沙蘭斯語:Georg),原名馬庫斯,出生於菲特堡,回歸後868年志願從軍,起初隸屬斯馮‧居‧萊耶特梁納麾下,為百夫長,雷吉堡之戰後轉隸「子獨角獸」瑪黛琳‧德莉海姆所指揮的德莉海姆軍團,第二次獵巫戰爭後受勳為爵士,建立了神弓氏家族,接著又投身聖戰,是使徒軍團的一員。

生平

母親「巨林女巫」愛爾波莎是薩斯提海姆頗有名氣的退休冒險者、梅菲爾女巫以及自由之槍的成員。愛爾波莎為何為與她的護法艾林涅分開,又是如何與平凡的寶石匠路茲結識,至今依然在薩斯提海姆的冒險者界成謎。

童年

馬庫斯為「巨林女巫」愛爾波莎與寶石匠路茲之子,其上有長兄柏特、次兄洛爾、三姐茱塔、四兄格洛恩,下有六妹艾妲。

馬庫斯成長期間,路茲的事業已有小成,家境較為寬裕,因此馬庫斯與小妹艾妲是受比起兄姐更為妥善的照顧下成長的。諸兒女中,馬庫斯與愛爾波莎最為相像,從小便展現了過人的反應力以及智慧。

五歲左右,馬庫斯便和四兄格洛恩攜手繼承了次兄洛爾離開家鄉後,在孩童之間留下的勢力。十歲時,格洛恩開始跟隨父親路茲作為學徒,於是七歲的馬庫斯開始獨當一面,成為菲特堡匠人街的孩子王。

十六七歲時,在薩斯提海姆活動的克里桑梭鷹堡的路威希‧瑞特‧瑪根流斯等人因宣揚茹斯海因民族主義而成名。其愛國主義影響了少年的馬庫斯,導致馬庫斯在十七歲時,不顧家人反對,志願從軍加入薩斯提海姆國軍。

第二次獵巫戰爭

起初隸屬薩斯提海姆萊耶特梁納分支的斯馮‧居‧萊耶特梁納第二次獵巫戰爭爆發後,鎮守雷吉堡的斯馮拋棄領地,而雷吉堡守軍最終在密塔多夫珍海諾‧佛爾斯‧萊耶特梁納指揮之下,以千餘名將士對抗三萬人的法澤海姆茲威夫海姆聯軍,並成功守住雷吉堡。是役乃薩斯提海姆在第二次獵巫戰爭取得的重大勝利之一。

作為弓箭手百夫長,馬庫斯在雷吉堡一戰成名,因功勳得到了黑空金星勳章,並編入由「幼獨角獸」瑪黛琳‧德麗海姆指揮的德麗海姆軍團,直到戰爭結束。

戰後,馬庫斯因戰功授勳為爵士,領有在菲特堡近郊的貝卡茲佐

神弓氏誕生

由於自己與次兄洛爾都以箭術聞名,馬庫斯給家族起名「神弓氏」。馬庫斯在貝卡茲佐建立了名為「神弓莊」的莊園,將一家都接去貝卡茲佐生活,同時馬庫斯也撥空給領民義務教授弓術。

馬庫斯授勳後給自己起名貝卡茲佐的迪歐迪雅‧馬庫斯‧菲茲路茲‧神弓氏。迪歐迪雅是菲族方言中的「George」,是源於艾勃尼的名字,馬庫斯使用此名是基於他愛國思想的啟蒙者克里桑梭也同樣是個源自艾勃尼的名字。菲茲路茲則是基於母親愛爾波莎的克里蘭背景,克里蘭人會在父親名字前加上「Fitz」,因此菲茲路茲也就是路茲之子。

馬庫斯之後廣泛使用迪歐迪雅(通稱迪歐里),僅有少部分親友仍以馬庫斯稱呼。

馬庫斯在這段時間結識了前拜恩伯爵之女,並墜入情網。然而此時,先有傳聞指出琴乃是為了謀取拜恩領的繼承權而四處尋求潛在支持者;後又有傳聞宣稱馬庫斯會授勳爵士實因次兄洛爾拒絕了這項殊榮,薩斯提海姆基於補償心態才轉封馬庫斯。

兩項流言使得馬庫斯的家人禁止馬庫斯與琴見面,同時還硬性地安排了馬庫斯與愛樂諾兒‧蓋索的婚事。

基於拖延婚事的理由,馬庫斯接受了琴的建議,投入聖戰軍,期望在聖戰中建立功勳,挽回自己的聲譽,也將自己的未來重新奪回自己手中。

聖戰

迪歐里在聖戰中服役於通稱「天使軍團」的使徒軍團中,指揮官為蕾依娜‧愛菲斯特。迪歐里擔任中薩斯提海姆志願軍的首席百夫長,指揮人數約有五六百人不等。

迪歐里多半擔任斥侯以及在側翼輔助的任務,「經歷百場戰役,從未受過傷」是迪歐里從軍以來創下的紀錄。與其友好者說他戰技高超,與其交惡者則說他貪生怕死。

年表

個人形象

迪歐里繼承了母親的金髮和藍色眼珠,在他身上僅有身材瘦小以及一雙巧手與父親如出一轍,迪歐里自認是家中繼母親之後最具備智慧之人。

迪歐里個性樂觀進取,極富自信,沒遇過什麼挫折。對於藝術與美食的鑑賞力普通,但總自認高明。

迪歐里身穿投軍時母親給他籌措來的鏈甲,佩帶細劍,背負長弓。金色短髮,頭戴自從劍之賢者之後開始流行的寬沿帽。為了補強年輕帶來的威嚴不足,迪歐里選擇蓄鬍讓自己看來比較成熟。

家庭

家庭

  • 父:寶石匠路茲
  • 母:「巨林的女巫」愛爾波莎
  • 長兄:柏特
  • 次兄:洛爾
  • 二嫂:雅薇兒
  • 三姐:茱塔
  • 四兄:格洛恩
  • 小妹:艾妲

其他

迪歐里的角色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