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尼亞侯爵領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佩雷尼亞侯爵領 Margraviate of Peregna
佩雷尼亞領旗 佩雷尼亞領徽
(藍白旗) (白色海鷗)
托勒摩宮宮
邦國 波典納波典納王國
首府 托勒摩
統治者 佩雷尼亞侯爵
面積
人口

波典納 > 佩雷尼亞領

佩雷尼亞侯爵領(Margraviate of Peregna)座落在波典納外海東南方,原本是空民的浮空島,第二次全聖之戰的尾聲被擊落,與其上的空民一同墜落,將原本連著的波典納撞出一條海峽,直到現今的位置才停下。

史蒂芬斯盧斯特的滅影者神殿

歷史

史前時期

傳說中,佩雷尼亞原本是空中一座被稱為卡卡薩普拉(Khakhasapura,聖魔語,意指罌粟之城)的空島,是烈天塔維霞古之弟智慧天普德斯馬根的領地,也是烏塔拉的一部分。普德斯馬根被札哈沃希殺死之後,卡卡薩普拉也隨之墜落海中。

之後,卡卡薩普拉成為了綠海中的一座島嶼,島上因長滿了罌粟而被稱為佩雷尼亞(Peregna),而島上有著風民血統的居民,則被稱為佩雷干人(Pereggan),佩雷干人自稱是普德斯馬根的末裔。

普德斯馬根是烈天塔維霞古的弟弟,擁有巨人與風族血統。而佩雷干人人數極少,但他們能夠使喚身材高大的風暴巨人。

佩雷干人坐在風暴巨人的肩上,從佩雷尼亞島上進入了波典廷(Prudentium),在這個連結了綠海與瀚海的海峽處定居。巨人建立了橫跨海峽兩岸的城市「暴風之橋」,其橋身有著百里以外也能清楚看見的巨像,也因此被稱為「雙橋城」

佩雷干人與他們的巨人奴隸成為來自安葉沙的元素帝國的一部分,在帝國內靠著卓越的行政手腕和商業技術而成為擁有特權的特殊階級。

伊兒坎帝國(-BR 1098)

元素帝國衰退的同時,佩雷干空民血液中的風之力也不斷衰弱,風暴巨人的數量也大幅減少。廣大的帝國故土成為無主之地,原本組織鬆散的佩雷干人並沒有立即將波典納之地化作統一的國家,而是由風之力較為強大、有能力統領風暴巨人的「僭主」,以及僭主身邊少數的菁英階層各自控制城邦,靠著星羅遍佈的城邦延續佩雷干人的文明。

但在奈洛海民開始向外擴張之後,佩雷干人與波典納受到了嚴重的挑戰,迫使佩雷干人集合起來建立了史稱伊兒坎帝國(Yirkan Empire,YRKN)的中央集權國家。

伊兒坎帝國和曾經統治奈洛長達兩百年,在這段時間內甚至將奈洛的海民文明置換成空民文明。擁有風之力與海之力的伊兒坎帝國,一度繁榮鼎盛,但在不知不覺之間卻遭到了奪心魔的控制,開始對領內人民展開無限度的苛政與奴役,最終在第三次全聖之戰期間,在BR 1098年被掀起叛旗的多種族討伐軍推翻,帝國滅亡的同時,風暴巨人也消失於波典那。

城邦時代(BR 1098-BR 540)

帝國瓦解,佩雷干人失去了風之力,佩雷尼亞上的文明衰退了許多,成為獨立城邦城邦的時代。

這段時間最重要的城邦,主要是佩雷干人所建立的一系列貿易城邦,[包括了[托勒摩|亞干]](Agan,今托勒摩)、達空里什(D'rakonrֹsh,今法西納)、卡帕茲(Kar'paz,今卡帕西納)等等,以及貓人所建立的拉薩(Rasa)。

BR 750開始,蜥蜴人入侵波典納,波典納與月灣被征服,而南岸的特倫廷和佩雷尼亞是少數得以倖免的地區。

但佩雷尼亞與奈洛之間的一系列戰爭,最終還是將佩雷尼亞拖垮。

第一次佩雷干戰爭(BR 540-BR 383)

奈洛海民以討伐蜥蜴人為名,開始向擴張,他們自稱為解放者,攻擊淪為蜥蜴人統治的海岸城市,但實際上也對特倫廷與佩雷尼亞的城邦進行侵略,他們在佩雷尼亞上建立了殖民城市雷尼亞

奈洛一份 BR 540年的文件,向奈洛國王報告佩雷尼亞島全境已經平定。這多半是指亞干與雷尼亞一帶已經落入奈洛手中。

實際上,奈洛人的統治僅限於海岸,並沒有深入島內。佩雷尼亞仍然有著達空里什以及卡帕茲等繁榮的佩雷干人城市。

BR 440,伊利姆的英雄王阿戈斯之兄長,放棄伊利姆王位的伊波孟(Ypomon),率領一支遠征隊進入魁亞斯灣,歷經三年的辛勞後,卻被奈洛海民給驅逐。伊波孟率領殘部進入佩雷尼亞,在沿途還攻陷、掠奪了路上的特倫廷城市。

他們在佩雷尼亞建立了邁忒利安人的殖民地穆黎比斯(Mulibes),BR 410年,奈洛人攻滅了穆黎比斯,伊波孟和他的部屬在這場戰爭中殺到殺害,殘存的邁忒利安人則逃出穆黎比斯,建立了伊波孟尼亞(Ypomonia),他們和達空里什聯盟,向島上的奈洛城邦發動攻擊,但奈洛人和達空里什人簽訂了貿易合約,讓利給佩雷干人,藉此勸服他們退出戰爭,最終導致了伊波孟尼亞的毀滅。

邁忒利安人向伊利姆國王,伊波孟的弟弟英雄王阿戈斯發出求救,但沒有得到回應。

之後的二十年前,奈洛人陷入與特倫廷王國的戰爭中,這段時間,卡帕茲城在僭主,邁忒利安與佩雷干人混血的拉姆(Raam)的領導下崛起。而同時,達空里什城的僭主薩拉(S'arah)也獨步壯大,為了避免互相爭鬥,兩人互相結親,將矛頭指向了奈洛人的領域。

BR 383年,雖然已經被瑟獨征服,但依然擁有許多海外殖民地的奈洛收到了弱小城邦的求援,於是組織了遠征軍。然而就在航行途中,奈洛大軍遇上了風暴,遭受重大打擊,領軍的閃姆(Zaam)好不容易登陸,接著馬上就被卡帕茲與達空里什的聯軍毀滅。閃姆自殺,遠征軍的殘兵淪為奴隸。

這場失敗讓奈洛海外殖民地的貴族們失勢,被置換為長老們組成的議會,他們向佩雷干人支付了戰敗的賠償,解放了佩雷干人城邦亞干,在佩雷尼亞的統治只剩下雷尼亞地區,並且在70年內不曾再度干預佩雷尼亞。

第二次佩雷干戰爭(BR 310-BR 240)

經過70年的發展,佩雷干的城邦再度分裂,卡帕茲與亞干的世仇浮上檯面。

BR 316年,卡帕茲燒毀了亞干的外圍,亞干向特倫廷求援,特倫廷派出了遠征軍,但在BR 313年,卡帕茲靠著來自伊利姆的盟軍摧毀了特倫廷與亞干的聯軍,隨即在BR 311年圍困了亞干。

這次亞干向卡珊王國求救。

卡珊王國就是奈洛,瑟獨於奈洛的統治不斷衰退,在BR 315年被拿臘克什王朝推翻,卡珊王國崛起。卡珊很快組織了龐大的軍隊,希望威迫卡帕茲與亞干達成和談,但最終外交的努力失敗,卡珊王國的將軍「閃電」巴拉克(Barak)率軍登陸佩雷尼亞,並很快攻陷了卡帕茲。巴拉克帶著掠奪來的戰利品回到卡珊,時年為 BR 309。

作為報復,卡帕茲的將軍坎尼特(Chaniyt)入侵、掠奪了雷尼。之後他試圖在達空里什發動政變,但不幸失敗病死於該地。

「閃電」巴拉克再次揮軍登島,BR 306年,巴拉克的大軍在圍攻卡帕茲時遭遇了瘟疫,他本人也死於疾病。巴拉克的副官馬根(Magen)攻陷了卡帕茲,接著攻陷達空里什,但接著瘟疫再次席捲卡珊的大軍。此時唯一還能對抗卡珊的,僅剩哈雷(Halel)的僭主羅丹(Rodan),馬根和羅丹簽訂的休戰和約,和約認可卡珊持續統治包括了卡帕茲、達空里什、雷尼亞等征服的地區,加上卡珊的盟友亞干,佩雷尼亞僅剩哈雷不屬於卡珊,卡珊在佩雷尼亞的統治達到了巔峰。

BR 298年,羅丹撕毀了和約,攻下達空里什,而馬根很快地再度遠征佩雷尼亞,收復了達空里什。接著,馬根圍困了哈雷,但在BR 296年,瘟疫再次發生,卡珊潰不成軍,達空里什等地再次脫離卡珊統治。

羅丹很快重建他的力量,而馬根的繼任者卡克(Kach)於BR 293年被羅丹打敗,這次卡珊與哈雷簽訂了和約,約定以島嶼中線分割勢力圈。

BR 283,羅丹再次撕毀和約,BR 278年羅丹光復卡帕茲,並在戰場上擊敗卡克,作為和談要求要求卡珊徹底退出佩雷尼亞,卡珊不從,於是戰爭繼續。卡克之子小馬根(Magen Jr.)在BR 276年擊敗了羅丹,將勢力版圖推回島嶼中線。

羅丹於 BR 268年再次掀起戰爭,但他在BR 267年死去,久經戰亂的佩雷尼亞這才終於得到喘息的機會。

第三次佩雷干戰爭(BR 215-BR 207)

BR 215年,甫繼位的哈雷僭主亞基(Agee)攻擊並佔領了法西納,BR 211年,他撕毀了與卡珊的和約,打算將卡珊勢力踢出佩雷尼亞。然而卡珊的執政官「領航者」多佛(Dover)登上佩雷尼亞並擊敗了亞基,多佛不斷追擊著亞基,亞基最終逃回哈雷,而卡珊則控制了哈雷外的全島。

亞基孤注一擲地帶領三萬人的船隊奇襲卡珊本土,卡珊連忙招回多佛,但他的大軍在卡珊慘敗,亞基接著開始攻城,但很快發現卡珊的高牆絕對自己能夠跨越的難關。於是他們把注意力轉為佔領卡珊其餘的地區,直到BR 207年才被打敗。亞基逃回哈雷,並和卡珊再次簽訂和約。

龍人軍閥控制時期(BR 207-AR 196)

氣力放盡的佩雷尼亞諸城邦,正慶幸於好不容易得到的和平,此時龍人軍閥祖拉圖(Zulatu,龍語「穿刺」)帶領他由龍人衛隊、蜥蜴人、狗頭人的大軍入侵了佩雷尼亞,戰爭延續了八年,BR 199年,以祖拉圖的全面勝利告終。

佩雷尼亞成為龍人以及其蜥蜴人盟友的地盤,名義上,他們是特倫廷王國的一部分,但實際上特倫廷對他們的控制微乎其微。龍人血脈在回歸前後就已經衰退,軍閥控制的區域也不斷分裂,各自由更小的蜥蜴人軍閥統治。

AR 48年,艾辛人首度掠奪佩雷尼亞島,接著一而再再而三地肆虐。起初佩雷尼亞人以為艾辛人是他們的救贖,能幫他們脫離蜥蜴人的暴政,但他們打開大門後,很快發現艾辛人只不過是另一群狼。艾辛人洗劫了佩雷尼亞自奪心魔時代累積下來的財富,藉以構築了更巨大的軍隊,非常少部分的艾辛人曾經留在佩雷尼亞經營他們佔領的基地,但更多的艾辛人在冬天到來,搶完便走。

蜥蜴人不是他們的對手,只得一見艾辛船首便遁入地底,大量的財富在這段時間被搬入地底,遭到遺忘。蜥蜴人的國度逐漸把重心遷到地底,一般相信是在哈奴耶火山底下。

波典納聖戰(196-201)

久經壓迫的波典納人為了反抗蜥蜴人的勢力,向東方諸國發出求救。響應他們呼喚的,是黃金之翼騎士團

164年,黃金之翼騎士團征服了卡琴,但在166年就被菲蘭島擊敗,退出卡琴。之後騎士團專注於經營艾辛霍的領地,直到196年。

196年,在黃金之翼騎士團的號召下,茹珊斯帝國的貴族開始對波典納展開征伐。遠征軍的領袖為茹珊斯帝國皇帝漢寇六世忠誠的支持者碧盧薩伯爵拉米亞二世(Ramiah II)以及下洛林希亞侯爵亞土多(Adrudror)。

波典納的蜥蜴人自知絕非黃金之翼騎士團的對手,宣稱真龍即將降臨,將有來自八方共計五萬的龍人精兵、十萬蜥蜴人步兵和十萬蛇人組成的天龍軍加入這場戰爭,勸誘特倫廷加入這場戰爭。騎士團聽聞了真龍傳聞,畏懼這二十五萬的大軍,決議速戰速決,反而更快地逼近波典納。

特倫廷的大軍在王子「龍牙」什法(Sh'iyfah)的領導下來到波典納。騎士團與特倫廷雙方各自有三萬多人,起初雙方各自以騎兵交鋒,再派上方陣重裝步兵,但都無法突破對方陣列,於是什法派上龍獸衝鋒,黃金之翼騎士團完全無法抵擋,嚇得四散逃亡。結果騎士團損兵七千,什法也損失四千,雙方陷入僵局。

在僵持不下的期間更多的聖戰軍從茹珊斯帝國湧入,什法知道國力相差懸殊,即便騎士團在當地難以補充,但也只是時間問題,嘗試與騎士團議和,但因條件過高而無法成功。197年,雙方在準備充足後再次決戰,雙方各自投入了更勝以往的七萬人作戰。騎士團誘使什法在被樹林包圍的山谷中作戰,什法的龍獸難以發揮,雙方互有勝敗,但次日什法的蜥蜴人禁衛軍突圍佔據了地利,使龍獸再次發揮威力,大破騎士團。此戰騎士團損失一萬兩千人,什法則損失七千人,其中大多是難以補充的精銳蜥蜴人傭兵。

什法草草與騎士團議和,退到了佩雷尼亞,協助卡珊抵抗騎士團的入侵。201年,騎士團登陸佩雷尼亞島,和什法決戰,此次騎士團派出了飛馬部隊從空中攻擊,什法的五萬大軍大敗,僅剩下八千人,匆匆逃回特倫廷。

於是佩雷尼亞很快就全部淪入黃金之翼騎士團的統治。

拉米亞二世成為佩雷尼亞侯爵,稱為拉米亞一世。

佩雷尼亞侯國(201-254)

擁有空民血統的拉米亞一世在島上發現了許多古代風族的遺跡,奏請帝國國教會將佩雷尼亞封為聖地,風族文明得到了復興。

但在231年,黃金之翼騎士團大團長之位落入莫茹公爵伐克三世手中,伐克三世出身鐵民,不再支持由風族主導,依然持續著的波典納聖戰,他更專注於教廷所在的維隆卡地區的治理。

特倫廷王國開始反攻,波典納的情勢岌岌可危。AR245年,特倫廷滅了迪喬伯國,騎士團在南岸的領地完全喪失。248年,菲索倫大公朱爾三世與其王妃,拜斯它的愛烈莉投入這場聖戰,雖然得到了維隆卡教廷的歡迎,但這場戰爭並沒有能挽回黃金之翼騎士團的劣勢,249年,波典微亞淪陷,251年,墜星伯爵國滅亡,254年,佩雷尼亞侯國滅亡。

===佩雷尼亞省(254-276) 特倫廷再次將佩雷尼亞收入轄下,蜥蜴人也離開地底重回地表,特倫廷以前線戰場為由,加大了對佩雷尼亞的橫征暴斂,佩雷尼亞人苦不堪言。

273年,拜斯它王國國王「美男子」海因蘭一世去世,他與愛烈莉的兒子以佐嘉一世繼位,並在275年降伏了菲索倫大公派崔一世,在法奧廷登基,稱帝,開始了拜斯它帝國的時代;同年,黃金之翼騎士團的大團長施弗拉去世,其小妹依絲佳(Iscah)嫁給以佐嘉一世,黃金之翼騎士團國被併入帝國,騎士團也就此回歸宗教騎士團的本質。

拜斯它王國(276-462)

來自艾辛霍黛西爾(Désire)的迪拉黛西爾男爵家族(de la Désire)在此時崛起。老男爵蘇爾(Saoil)和他的兩任妻子共育有十二個兒子和兩個女兒,他貧脊的領地根本無法滿足他們的慾望,於是其中八個兒子來到拜斯它,加入黃金之翼騎士團對波典納的聖戰。

蘇爾的長子紀堯姆(Guillaume)與次子多納先(Donatien)起初在波典納北岸成為領主,迪拉黛西爾家族開始在此地的經營。他們的四弟赫羅貝特(Hrodebert)開始進攻佩雷尼亞。

他和他的么弟赫羅傑(Hrodger)展現了艾辛血統在海上的非凡才能,他們在274年以寡擊眾打敗了特倫廷的海軍。

赫羅貝特死後,兩個兒子貝諾亞(Benoît)和小赫羅傑為了繼承權而互相戰鬥,而正在佩雷尼亞戰鬥的赫羅傑死後無子,由「不貞的」馬蒂爾妲(Mathilde)繼任,馬蒂爾妲嫁給了貝諾亞,將爵位維持在家族之中,兩人之子法帝南(Fardinand)繼位,而法帝南又沒有男嗣,於是由法帝南的女兒沃羅珊卓(Vólosandra)繼位。

沃羅珊卓治內徹底征服了佩雷尼亞,成為佩雷尼亞女侯爵,正式開創了迪拉黛西爾家族在佩雷尼亞的統治。

沃羅珊卓女爵迎娶了波典納公爵之子,兩人之子法帝南則和母親的異母妹梅爾(Maëlle)鬥爭,梅爾在嘗試暗殺法帝南失敗後很快病逝,法帝南鞏固了王權。法帝南之長子小法帝南投身黃金騎士團,爵位由么子「特倫廷征服者」沃羅山大(Vólosandre Tirenticus)繼任。沃羅山大率領拜斯它帝國軍隊,征服了世仇特倫廷王國。

佩雷尼亞侯爵是波典納綠海總督的重臣,在綠海分割之後屬於波典納省,也是波典納宰相的駐地,商業繁榮,往來興盛。

羅爾哈曼王朝(462-)

462年拜斯它帝國滅亡,「征服王」羅爾哈曼的姪子亨利克斯終結了佩雷尼亞的迪拉黛西爾家族的統治。

佩雷尼亞由亨利克斯安插了查理克斯(Charlix)作為新任侯爵,時年466年。482年,在托勒摩發生了賽費隆人士兵侵犯婦女的事件,憤怒的佩雷尼亞人對賽費隆人展開大規模襲擊,接下來的一個月中,超過了八千的賽費隆人被屠殺,也引發了佩雷尼亞晚禱戰爭。

佩雷尼亞向教廷求助,而教廷則宣稱查理克斯家族在佩雷尼亞的統治是合法的,拒絕給予幫助。佩雷尼亞只得向奈洛尋求支持。雖然奈洛議會拒絕協助,奈洛國王辛格(Sing)同情佩雷尼亞人,他用自己的私人財產組織了軍隊,登陸佩雷尼亞,並受到廣泛的支持,他打敗了查理克斯,把查理克斯逼回北岸。

教廷對此發布了聖戰,查理克斯也向辛格提出了私人決鬥以解決爭端,但查理克斯沒有出現。然而辛格的海軍在綠海不斷擊敗賽費隆人的艦隊,這場聖戰最終以失敗告終。

然而辛格對佩雷尼亞的用兵也讓他在奈洛失去了民心。奈洛議會廢黜了辛格,讓其長子巴爾札曼(Barzsaman)繼承王位,而其次子亞寇布(Yaaqob)則繼承了辛格在佩雷尼亞的統治。

亞寇布在巴爾札曼死後和維隆卡的教廷和解,希望以迎娶查理克斯的女兒作為戰爭的終結,把佩雷尼亞歸還,藉以回國繼承奈洛王位,但其弟、辛格的三子薩勒夫(Shalev)拒絕履行條約,而佩雷尼亞人也自行宣布奉薩勒夫為侯,戰爭再次爆發。

由於簽訂了和約,亞寇布在戰爭中協助查理克斯,派出了傭兵艦隊,而薩勒夫也快速地做出反應,不僅開始攻擊南岸,也鼓吹波典納人起義。並和波典納境內的貴族們進行談判,暗中協助他們對抗教廷。

亞寇布的海軍打敗了薩勒夫,法西納也被攻陷,但圍攻托勒摩時,查理克斯被薩勒夫打敗,自己也被俘虜。之後薩勒夫又取得了一系列的勝利,直到500年薩勒夫被亞寇布擊敗並俘虜。

502年,多方簽訂了和約。查理克斯在佩雷尼亞的統治得到確認,而薩勒夫則得到了從前迪拉黛西爾在北岸的領地作為補償。

503年,薩勒夫向教廷稱臣,宣布改宗信奉大地母神,於是教皇批准了和約內容,薩勒夫也與查理克斯的女兒聯姻。從此,查理克斯家族在佩雷尼亞的統治得到確認。

查理克斯家族一直是波典納公爵亨利克斯家族的盟友。然而他們在佩雷尼亞的統治卻沒那麼順遂,佩雷尼亞的城邦歷史注定了人民擁有高度的自主意識,而各城邦之中又由各地方勢力所掌控,查理克斯家族的統治一直僅止於基本,城邦上繳稅收、認可侯爵的統治,但並不讓侯爵與他的封建貴族插手城邦政治。

名字來源

佩雷尼亞來自風族語的罌粟(Pereg),這座風民的空島曾經長滿了罌粟花。

政治

佩雷尼亞的現任領主為查里克斯家族的佩雷尼亞侯爵,法帝南三世

佩雷尼亞有著悠久的共和政治傳統,自古就是由擁有議會的城邦各自分治,雖然在與奈洛漫長的戰爭中,不時有僭主出現,以獨裁的方式領導戰爭,但佩雷尼亞的共和體制一直被延續下來,直到黃金之翼騎士團與拜斯它帝國的時代,才把封建體制帶入島內。

佩雷尼亞境內如今的貴族多為伊勒里亞風民(騎士團後裔)以及草原鐵民(賽費隆裔),然而更有歷史,源自海民、佩雷干人甚至有著龍族血脈的古老家族,實際上更受佩雷尼亞人尊重。許多佩雷尼亞的地方家族擁有私兵,組成黨派,甚至比封建貴族的力量更為強大。

歌納斯林

行政區劃

佩雷尼亞侯爵領下轄個領地,其首府在托勒摩,但由於托勒摩被家族把持難以進入,實際上佩雷尼亞侯爵的駐地在莫黎本多郊區的邦孟尼(Pomoni)。

  • 托勒摩伯爵領(County of Tolermo),古名亞干(Agan,風族語港口),拜斯它稱托勒努斯(Tolenus,幫浦),首府。
  • 法西納伯爵領(County of Fassina),古名達空里什(D'rakonrֹsh,風族語龍首),拜斯它稱法克斯(Falx,鐮刀)。
  • 雷尼亞伯爵領(County of Renia),意指母親(Reny,奈洛海民語)。
  • 卡帕西納伯爵領(County of Cappasina),古名卡帕茲(Kar'paz,風族語芹菜)
  • 哈拉尼亞伯爵領(County of Halania),古名哈雷(Halel,風族語光榮)
  • 莫黎本多伯爵領(County of Molibento),古名穆黎比斯(Mulibes,邁忒利安語穆黎博之城)
  • 敘拉札伯爵領(County of Shulazza),意指三角(Shulashza,奈洛海民語)。
肥樹墩鎮

重要城鎮

布萊騰堡

地理

佩雷尼亞是個三角形的島嶼,它的別名敘拉札(Shulaza)就是三角形之意。西北角和波典納北岸相望,周邊有許多小島嶼。

島內多丘陵,北部的哈奴耶山脈(Hanuie,意指槍尖)是波典納大陸上遁龍山脈(Nagavisa)的延續。

傳說中,邪虎鬼王塔維霞古之弟,強大的普德斯馬根是被金首札哈沃希手持遁龍槍打倒,槍頭穿透了普德斯馬根巨大的身軀,把他直刺入海底。哈奴耶火山,就是遁龍槍的槍尖。

佩雷尼亞人相信,依然時常冒出黑煙的活火山哈奴耶山,正壓在被打倒的普德斯馬根身上。普德斯馬根每想掙脫,就會造成地震,烈焰魔煙衝出山頭,造成火山爆發,他們相信普德斯馬根的怨氣無法被澆滅,有朝一日,岩漿會匯流成河,將整座佩雷尼亞島的土壤燒盡。

佩雷尼亞島周圍尚有其他幾座小島同樣是高度活耀的火山。

佩雷尼亞有著典型的海洋型氣候,冬季溫暖潮濕,夏季乾燥炎熱,西南沿海處受到南岸影響更為酷熱,靠波典納的北側則較冷且降雨較多。

埃德河


交通

雖然逐漸開始興建,但佩雷尼亞境內的道路依然殘破不堪,交通多以海陸為主,內陸的交通艱苦緩慢。

波典納公國行政區劃
波典納 | 佩雷尼亞

經濟

人口

佩雷尼亞是民族的熔爐。包括了原住民,風民系的古佩雷干人,先後來到島上的海民系奈洛人與邁忒利安人,瑟獨人、在黃金之翼騎士團麾下登島的伊勒里亞風民、瀚土鐵民、拜斯它人、草原鐵民賽費隆人等等,所有民族都對佩雷尼亞島的文化與人口組成做出了貢獻。

語言

查里克斯家族與他的貴族們使用的是草原鐵民系的賽費隆語,而在宮廷文件,則是使用拜斯它帝國的類妖精語,然而市井小民使用的,則是帶有很重的風民影響的波典納語。

整體而言,佩雷尼亞方言由於使用了大量的外來語,往往被波典那視為鄉下使用的方言。但與眾不同的佩雷尼亞方言,其實也是佩雷尼亞人對於自身風族傳統的驕傲。

宗教

文化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