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之翼騎士團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黃金之翼騎士團 the Order of Goldenwings
檔案:ThePasturersSymbol.jpg
根據地 艾辛霍公國圖爾多
成員數
組織情況 鬆散
領袖 大團長黃金之翼騎士團大團長,尤瑟夫尤瑟夫
信仰 風神神系
陣營 守序中立
隱密性
徽記 黃金之翼

黃金之翼騎士團是「好人」安南地侯爵,杜布利一世於830年成立的騎士團,與黃金之翼騎士團國並沒有直接關係。

歷史

黃金之翼騎士團國在295年末代大團長依絲佳嫁給以佐嘉大帝之後不再做為主權國家存在,但黃金之翼騎士團仍然以宗教騎士團存在,他們以隆賽瓦為根據地,開始經營銀行業與貿易。賽費隆人入侵之後,他們撤離隆賽瓦,回到艾辛霍圖爾多。在拜斯它帝國末年的騷動中,黃金之翼騎士團國一度復興,但最後毀於瀚海之怒

830年,以安南地的干錫為核心,統治著包括莫茹、艾辛霍、卡蘭塔尼亞與卡琴的龐大領地的安南地侯爵杜布利一世為了重振因第二次綠海戰爭而衰敗的卡蘭塔尼亞,在干錫重新成立了黃金之翼騎士團。

這個新生的黃金之翼騎士團雖然名為騎士團,但實質上是武裝商業組織。

騎士團進駐塔萊,試圖讓塔萊再次重返光榮,在貿易上擊敗他們的世仇但根。在第一次獅鷲戰爭期間,塔萊的走私業非常猖獗,是聖沙蘭斯帝國境內少數仍然維持著與拜斯它帝國的城市。靠著黃金之翼騎士團從塔萊帶入的貿易,安南地一躍成為強國,並最終導致了第三次獅鷲戰爭的爆發。

一般相信,在碧雪的騎士團遭到了末日使徒的滲透,讓黃金之翼騎士團大力支持「大膽的」杜布利二世的戰爭野心。在第三次獅鷲戰爭中,黃金之翼騎士團的私掠船無差別地襲擊法奧共和國珍珠海上的商船。在圖爾多的分艦隊更是橫行瀚海,令沙蘭斯世界的貿易船隻聞風喪膽。

第三次獅鷲戰爭結束後,騎士團大團長馬楚(Mattchut)被判戰爭罪而退位,雅寇布(Jadkob)繼任為大團長。為了擺脫與安南地還有末日使徒的關係,黃金之翼騎士團將總部從干錫移到艾辛霍的圖爾多

在870年羅德山之亂後,騎士團得到帝國樞機楊恩的認可,以越過鏡海海盜,直接能和螭城的東土商人進行貿易為目標,開始快速發展。幾乎全聖沙蘭斯帝國的貿易都被納入黃金之翼騎士團的統轄規劃。然而他們在瀚海的活動引起了浪潮法師的敵視,雙方長期處於戰爭狀態,會直接攻擊彼此的船隻。但在帝國的支持下,浪潮法師逐漸陷入劣勢,黃金之翼騎士團也開始在沙蘭斯世界以外建立起租界/殖民地。

動機與目的

起初只是為了振興安南地轄下的卡蘭塔尼亞而成立的武裝商業組織,逐漸吸引了希望復興風神神系信仰的有心人士轉變為宗教為主的商人公會。在第三次獅鷲戰爭之後又成為以瀚海為活動區域的貿易組織,之後受到聖沙蘭斯帝國認可,擁有特許權,為了讓帝國的勢力直達螭城而在瀚海活動。

招募方式

黃金之翼騎士團雖然信奉貿易之神蔑列並與財富女神里安農,但是聖沙蘭斯帝國轄下的武裝修會,並非是隸屬於教廷的教團。

騎士團在各地會建有修道院,修道院由院長主持,同時也作為交易所為大眾服務,因此修道院通常也兼具驛站、旅店、交易所、情報交換所等功能。騎士團內另有商團,各自擁有船隻可獨立進行貿易。


盟友

敵對勢力

浪潮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