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斯海因舞劍者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黑狼琳恩》

茹斯海因舞劍者 Ruthhein Sworddance

「講起殺地精,有誰能比我這個專家厲害啊。小子,要不要來挑一場啊?」

「黑狼」琳恩

舞劍者,沒有明確的組織或是領袖。第一名茹斯海因舞劍者約出現於於回歸前第四世紀羅帝倫沙茍斯地精王國崛起的年代。起初,妖精們為了協助茹斯海茵的人們抵抗羅帝倫的地精王國,而從本地人中挑選適合的人選傳授劍藝及舞藝,後來發展成茹斯海因的獨特劍術派別。舞劍者手持雙劍,踏著螺旋舞步的形象就等同於是為了守護茹斯海茵的家園而奮戰的英雄。即使是如今,舞劍者也依然象徵著妖精與茹斯海茵百年來的友好關係,還有茹斯海茵人們在沙蘭斯北端的艱辛環境下生存的意志。

  • 生命骰數:d8

需求

職業技能

茹斯海因舞劍者的職業技能(與每項技能的關鍵屬性)如下:

關鍵屬性 技能名稱
力量 攀爬跳躍
敏捷 平衡感脫逃躲藏潛行特技動作
體質
智力 工藝
睿智 聆聽察言觀色偵查
魅力 交涉收集資訊威嚇表演

每級技能點數:4+智力修正值

附表:茹斯海因舞劍者

等級 基本攻擊加值 強韌檢定 反射檢定 意志檢定 特殊能力
 1 +1 +0 +2 +0 炫華之舞
 2 +2 +0 +3 +0 攻擊劍弧、防禦劍弧
 3 +3 +1 +3 +1 直覺閃避(AC的敏捷加值)
 4 +4 +1 +4 +1 優雅
 5 +5 +1 +4 +1 幻影之刃
 6 +6 +2 +5 +2 直覺閃避(不會被夾擊)
 7 +7 +2 +5 +2 意志之刃
 8 +8 +2 +6 +2 接擋飛箭
 9 +9 +3 +6 +3 精靈之刃
10 +10 +3 +7 +3 旋刃之舞

職業特性

擅長武器與防具

  • 簡易武器:所有
  • 軍用武器:長劍、短劍、細劍
  • 盔甲:輕型
  • 盾牌:無

炫華之舞(Ex)

舞劍者使用炫麗的動作迷惑戲弄對手。每一等級,她的AC得到+1的閃避加值,最大值為舞劍者的魅力調整值。舉例來說,一名魅力16的等級二舞劍者,獲得+2AC。當舞劍者陷入遲滯,或喪失AC的敏捷加值,她也會失去炫華之舞的能力。

攻擊劍弧(Su)

舞劍者在她身邊快速的迴轉武器,使她的劍舞成一張劍之網。維持四輪,+2命中傷害,並且在每一輪+1攻擊加值,所有的傷害骰數自動視為最大值。此能力每天使用的次數等於舞劍者等級的一半。

防禦劍弧(Su)

舞劍者在她身邊快速的迴轉武器,將她的劍舞成一面劍之盾。維持四輪,當她使用防禦劍弧的時候,她該輪只能移動,並且得到等同於她舞劍者等級的AC卸勁加值。防禦劍弧可以隨意結束。當任何人要攻進防禦劍弧之前,他必需做一個DC等於10+舞劍者等級+魅力修正的反射檢定,失敗的話會受到等同於她舞劍者等的傷害。此能力每天使用的次數等於舞劍者等級的一半。 *待修

直覺閃避(Ex)

等級3起茹斯海因舞劍者獲得此特異能力,可以在尚未意識到危險前,即做出相關反應。此後舞劍者即使陷入遲滯,或遭隱形敵人攻擊,也不會喪失AC的敏捷加值(但如果他無法動彈,仍會喪失此敏捷加值)。

優雅(Ex)

等級4的舞劍者,AC的閃避加值獲得額外+2加值。

幻影之刃(Su)

舞劍者可以用表演技能(舞蹈)代替唬弄作為虛招檢定,以一個移動等量動作對抗敵方的偵查技能檢定。

意志之刃(Su)

舞劍者能放棄先攻權以取得更好的攻擊位置。她攻擊時得到+1命中,並且額外提昇1點的威脅範圍。(比如19─20現在變成18─20,此加值不被乘起來)。注意:此能力不能與精靈之刃累計。 *待修

接擋飛箭(Su)

等級8的茹斯海因舞劍者自動獲得接擋飛劍專長,如同他已經滿足了先決條件。茹斯海因舞劍者能以手裡武器擊落飛矢。 *待修

精靈之刃(Su)

舞劍者能放棄先攻權以取得更好的攻擊位置。她攻擊時得到+2傷害,並且額外提昇2點的威脅範圍。(比如19─20現在變成17─20,此加值不被乘起來)。注意:此能力不能與意志之刃累計。 *待修

旋刃之舞(Su)

舞劍者已經能真正的把劍術化為舞蹈。她緩慢優雅的旋轉雙劍,就好像那是她身體的延伸一樣。舞劍者向著她的對手翩翩起舞,然後斬向她,往往看起來好像是在她對手攻擊的前一步。舞劍者能夠發動全回合攻擊,每次攻擊間都能進行一個5呎的移動。她得到+2的夾擊攻擊加值。如果有任何偷襲能力,則能夠在此時發動。

範例人物

  • 「黑狼」琳恩(Leoine, "die Blackwolfine")(AR 845-)(Ranger 2 / Rogue 2 / Fighter 2 / Ruthhein Sworddancer 7)

奴隸的女兒,九歲那年將打死母親的奴隸主殺死後開始了浪跡天涯的生活。天生用劍好手,並且有著與生俱來的自然野性,因緣際會下從「傭兵皇后」處習得了劍舞之術。救走了被後母虐待的安娜蓓絲之後和這名半妖精一起旅行,逐漸被引導向善,然後二人一同邂逅了克里桑梭。三人一同的旅行結束後曾經放任自己在血腥的殺戮中,之後逐漸受到卡法的感召而得到內心的平靜。在綠海旅行後,琳恩回到了扥茲赫堡的聖戰前線對抗羅帝倫的地精兵團。意志堅強、寡言、傾向於獨來獨往,有著黑色短髮和柔靭的身軀、英氣十足的五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