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牧者 the Pasturers
檔案:ThePasturersSymbol.jpg
根據地 瓦爾海法山聖白宮
成員數
組織情況 網狀
領袖 聖女西絲翠米安娜瑟思
信仰 大地母神依瑪
陣營 中立善良
隱密性
徽記 綠色三葉草包裹的金色松果

牧者(the Pasturers)

歷史

  牧者建立於回歸後八年的維隆卡。回歸之前,新月海岸便是許多諸神信仰的 虔誠信徒的居住地,他們從沙蘭斯被古沙蘭斯帝國的異教徒迫害,一路從埃達斯 特拉的各處逃至新月海岸,最後到達後來的聖地維隆卡。回歸之後偽神信仰的牧 師的一夜間死盡,真神信仰再度回到人間,大地母神依瑪的信徒也是從這時候開 始茁壯。

  和奧拉薇雅的信徒不同,依瑪的信徒們比較少直接參與這場對抗崩壞中之古 沙蘭斯帝國的戰爭。當時,絕大多數艾芙琳娜的追隨者留在維隆卡,同時為了穩 定當時混亂的新月海岸以及散播信仰而努力。由於災民們期盼豐收的來臨以及安 定和平的生活,大地母神的信仰與日俱增,很快地成為了信徒最為眾多的信仰。 回歸後第八年,牧師們同意,成立一個依瑪的教徒是管理遍及各地的信徒和神殿 所必須的。於是在同年,牧者教團成立,維隆卡聖母院即為他們的第一個總部所 在地,而創立者吉維亞‧塔斯(Givea Tas)被尊稱為聖女,聖女的稱號也由後 世所有牧者的領袖繼承,成為依瑪於世間的代表、牧者的光耀者。

  回歸後第一世紀的九零年代,娃南艾辛酋長「美鬚」康諾再次侵略新月海岸 ,然而此時不比回歸前有古沙蘭斯帝國的正規軍隊,雙月海各個獨立的自由城邦 中,沒有任何一個政權足以抵抗娃南艾辛人的侵略,加上沙蘭斯各諸侯國又彼此 混戰,所以在回歸後動盪不安的情勢下,牧者聖女莘納莎拉(Sinnezara Skyse- en)決定將總部從維隆卡遷徙至當時由拜斯它帝國統治,比之埃達斯特拉安定許 多的珍珠海岸。拜斯它帝國領內同樣有著眾多的依瑪信徒,帝國皇帝故而允許牧 者在瓦爾海法山上建立巨大神殿,也就是後來稱為聖白宮的牧者大教堂。自此, 牧者的重心從維隆卡逐漸轉移到瓦爾海法。牧者教團也為拜斯它帝國往西方擴展 教化子民作出了重大的貢獻,更是其他教團西遷,造成諸神信仰從埃達斯特拉往 西部傳播的先驅。

  回歸後八五九年,法皇、同時也是正義之心的光耀者安太尼奧‧弗冷(Ant- ario Folen)為了討伐復活之後,在羅帝倫大肆破壞的的大巫妖阿卡札默而回到 了羅帝倫,同年的冬天,維隆卡傳回了文卷守護者不知所蹤、正義之心幾乎覆滅 ,還有安太尼奧敗死於阿卡札默手裡的消息。法皇的位置由牧者的聖女愛蘭妮莎 兒‧西絲翠米安娜瑟思(Alanisar Histra'mianasus)繼位。回歸後八六零年維 隆卡被奧克薩的侵略軍攻陷,第三次熱海戰爭爆發。當時駐在聖地的愛蘭妮莎兒 回到了維隆卡,維持了維隆卡的安定,也避免維隆卡市區遭到軍隊的破壞。隨後 ,她和數萬名的大地母神牧師以及信徒更成功地阻止了奧克薩王國和銀穗同盟在 熱海平原幾乎爆發的大戰。這場總參與人數超過二十萬的戰爭如果當真爆發,則 熱海恐怕將再次成為血腥戰場。


動機與目的

  最初只是管理信徒的教會組織,然而在信徒增加之下,牧者逐漸發展成為世 上最巨大的教團。牧者秉持著依瑪的教誨,努力將世間一切的美德傳播開、用慈 愛之心改善世界。

招募方式

  牧者的行政屬於教區制度。依照信徒的多寡於各地設立教團(Missionium) 、教區(Parish)、教會(Church)。以回歸後八七零年來說,現有的牧者由七 個教團與十九個教區組成,包括了各個教區之下的各地教會。教團的領袖稱為大 主教(Primatal or Archbishop)、教區的領袖稱為主教(Eparch or Bishop) 、教會則派駐主祭(Diocesan)與教會牧師(Vicar)作為基層的傳教與祭祀人 員。

  任何人只要虔誠於大地母神,願意奉獻其身於牧者慈善的事業之中,便能成 為牧者的成員。各地的人們樂於將幼小的子女送入牧者教堂之中,期盼他們改日 能成為救世繼民的牧師、教士、或者是其他的神職人員。

盟友

  所有的善良教團

敵對勢力

  黑薔薇、暗影之手、羅帝倫的巫妖王國



附錄一:牧者的教團教區表
羅帝倫教團─┬北羅帝倫:勒沙斯克北羅帝倫教區
      └南羅帝倫:提洛爾教南羅帝倫區
沙蘭斯教團─┬北沙蘭斯:茹斯堡北沙蘭斯教區
      ├中沙蘭斯:溫森茲中沙蘭斯教區
      ├東沙蘭斯:雷德修替東沙蘭斯教區
      └法奧教區:蘇薩法奧教區
雙月海教團─┬西雙月海:維隆卡西雙月海教區
      ├中雙月海:利柏泉中雙月海教區
      └北境教區:獅子之泉北境教區
克里蘭教團─┬東克里蘭:克麗西雅法洛尼亞教區
      └西克里蘭:彌宗修迪亞教區
英蘭斯教團─┬北珍珠海:茹亞北珍珠海教區
      ├南珍珠海:深井南珍珠海教區
      └西界山脈:瓦爾海法教區
波典那教團─┬摩羅薩斯:高崖郡優朵利亞教區
      └波典微亞:波典微亞教區
綠海教團──┬北岸綠海:維拉北綠海教區
      ├南岸綠海:魁亞斯南綠海教區
      └南角教區:歌菲城南角教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