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瑪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大地母神 依瑪 Ima
依瑪
別名 布瑪(Bhu'ma,土元素神)
昂塔瑞安(Ontáreen,偉大的母親,妖精語)
阿拉妲奧姆(al'ard al'umu,薩迦語)
世界之母(The Mother of World)
生命之守護者(The Keeper of Lifes)
古之大地元素神﹙Ancient Lord of Earth Element﹚
操土者﹙Earth Commander﹚
神力 強大神力
聖徽 一顆金色的松果
所處界域 神眷之地
陣營 中立善良
領域
偏好武器 「」("")

依瑪(Ima,【I-ma】,大地母神)

布瑪為原初八柱神之一,掌管土元素。在原初戰爭中,八柱神各自有所損傷和變化,身為土神的布瑪雖然在戰爭中並不出眾,但在戰後與秩序之神達爾融合,改稱為依瑪,並且委身於衰弱的混沌之神恩達爾

為何布瑪會選擇恩達爾作為自己的伴侶,在神學中也是爭論許久的問題,但是最被廣為接受的說法,乃是布瑪在戰爭之後生命本質的消亡與延續。原初戰爭雖然給八柱神帶來了極大的變化,然而諸神本質間的對立仍然存在,若是戰爭再次爆發,宇宙恐怕又會歸於死寂。在與達爾融合後,依瑪選擇了恩達爾,或許是因為恩達爾的本質即是混沌,能創造出更多的子嗣。

無獨有偶的,其他神祇也開始尋求自己的伴侶。很快的,第二代的神祇便出現於宇宙中,而祂們也帶有各自父母的一部分本質。然而正如依瑪所想的,祂與恩達爾的孩子是三對伴侶中最多,彼此的歧異也最大。依瑪與恩達爾的孩子中,便有許多是如今地上諸種族之母,足可證明大地母神依瑪所代表的生命之力一直延續到今天。

但第一次全聖之戰後,世界遭到毀滅,諸神元氣大傷,更有為愛由善轉惡的新一代強大邪神誕生,宇宙瀕臨崩毀。在盧亞黎珊的努力下伊舍那什凡札蒂雅結合,為宇宙帶來了希望。復位後的伊舍那什重新集結諸神,意欲恢復奄奄一息的宇宙。但是一度毀滅的世界要再次新生談何容易,理解到這點的依瑪決定耗盡自己的力量重新創造世界。握有土之力的依瑪選擇跟水神阿莉卡合作,並請求眾神分出少許神力,共同創造世界。

在眾神協力之下,依瑪將自己的身體化作大地,阿莉卡將絕大部分的自己包覆住土神的身體,伊舍那什指引自己的子嗣為大地帶來熱量,轉生後的 盧亞黎珊帶領風之族裔為大地調節溫度。諸神合作之下,新的世界終於誕生,這便是神眷之地與滄溟之地的由來。

阿莉卡與依瑪攜手進入沉眠,傳說中她們共眠的夢境名為「碧藍幻夢」,有時凡人也可能在睡夢中誤入「碧藍幻夢」而迷失其中,再也無法甦醒。也有人說輕微的地面搖晃乃是依瑪的呼吸,而地震則是地母神在睡夢中翻身。

雖然大地母神為了創造世界而陷入沉眠,然而許多後生的弱小神祇仍然直接或間接地與祂有所聯繫,例如四季女神、自然女神等這些維繫大地平衡的神祇。現今信奉大地母神的教派,篤信大地便是母神神體,應當記得母神為地上生命所付出的一切,並也以同樣的情操對待世上萬物。雖然卡法也同樣重視生命,但是仍有許多人更情願相信奉獻自己創造世界的依瑪,而不是較為嚴肅的生死之神。信徒們將布瑪的偉大簡化成了一句話,也是他們禱詞的第一句:

「『母親』創造了生命,也為生命付出一切。」

教義

聖職者與神殿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