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恩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楊恩一世 Jarn I 烏姆地大公、羅德山公爵與海茲克萊梅公爵
楊恩一世
在位 870年2月1日 - 今日
加冕 870年2月1日
全名 楊恩‧卡菲‧帕’路德‧利‧賽依泰羅德連恩‧馮‧羅德山
出生 847年
福路肅法伯爵領福路肅法城
去世 時間
地點
配偶 薩斯提海姆天上碑郡主
莎莎莉雅
子女
王室 羅德連恩王朝
父親 福路肅法伯爵
埃倫一世
母親 梅頓海因女伯爵
露娜南

楊恩一世(Jarn I,847年2月30日-),羅德山公爵、烏姆地大公暨海茲克萊梅公爵。號稱「羅德山的雷殛之鳥」(Thunderstriking Red Marpie of Rhodeberg)。

楊恩是羅德山公爵古特理布十三世之四子福路肅法伯爵埃倫一世的嫡長子,出生於烏姆地福路肅法城。有一個妹妹福路肅法郡主索菲芮卡,出生於849年。其母為海茲克萊梅梅頓海因女伯爵露娜南

憑藉著深紅騎士團的武裝力量,楊恩不僅取得了羅德山公爵的爵位,也獲得了烏姆地大公與海茲克萊梅公爵之位,更得到帝國授與帝國帝國樞機卿、帝國最高元帥、帝都唯一執政官、首席元老等職位。楊恩靠著戰爭擴張勢力,以樞機卿的身分對各封國諸侯進行壓迫,重新建立了帝國的權威,增強了帝國中央軍事、財政以及執政的力量。


生平

846年,福路肅法伯爵埃倫一世梅頓海因女伯爵露娜南結婚,羅德山與海茲克萊梅兩邦透過這項聯姻結成了盟友。隔年,楊恩誕生,是為兩人的嫡長子。楊恩幼年便展現才能,受到如同王儲般的教育,在獅子山公爵「獅子山之峰」孔士坦丁之下學習劍與魔法,在歐米亞那神王學院學習法律、政治與文學。

860年,甫十一歲的楊恩便以福路肅法子爵的身分,跟隨父親參與了第二次獅鷲戰爭,並在戰後獲得了深紅騎士團授與騎士資格。少年時便在政治手腕與藝術上顯示傑出的天份,並普遍被認為是最有能力繼承羅德山公爵的羅德山族人。楊恩甚至得到了烏姆地大公艾爾多六世的看重,與古特理布十三世商談過將其孫女魯厄登郡主妮娜英格麗下嫁給楊恩。

863年,父母之間的政治婚姻破碎,楊恩自此改變行事作風,成為深紅騎士團內年輕騎士的領導者,在帝都被稱為羅德山的雷殛之鳥。自此屢因作風叛逆而屢受艾爾多六世的懲罰,楊恩更在865年進行了被稱為「搶親案」的行動,將薩斯提海姆許配給貝彥公爵繼承人謝蘭格必斯的郡主莎莎莉雅搶奪至羅德山公爵領境內的菲斯騰蒙堡,並且便在城堡內成親。這項舉動激怒了艾爾多六世,其甚至決意欲親自率軍懲罰楊恩,但被搶親的貝彥方面卻先一步以王儲的未婚妻被奪為由,對烏姆地宣戰。艾爾多六世急於解決貝彥的攻擊,將孫女瑪莉雅沙瓏郡主嫁給謝蘭格必斯,以結束這場即將爆發的戰爭。

869年5月17,羅德山公爵古特理布十三世去世,長年來的保護者離開,楊恩自知艾爾多六世即將展開嚴厲的懲罰,於是先發制人,展開了一連串的奪權行動,史稱「羅德山之亂」,次年2月,楊恩結束了烏姆地內戰,成為羅德山公爵。其隨即對茹斯海因展開了清算戰爭,並同時在西方支持薩斯提海姆抵抗法澤海因與茲威夫海姆的侵略。869年10月1日,楊恩在帝都就任帝國樞機卿、帝國最高元帥暨帝都唯一執政官與首席長老。楊恩在名義上成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權力達到了近百年來帝國的巔峰。

統治

由於楊恩的號召是有能者出頭、無能者退下,他的改革在烏姆地受到了普遍的歡迎,其反對者在羅德山之亂時便已被一網打盡。往後楊恩的統治,由於憑藉著帝國樞機卿的地位下達皇帝詔書而幾乎沒有碰上什麼困難,而其帝國最高元帥的身分更是使其反對者全成了帝國之敵,使得楊恩在推行改革上順利非凡。

楊恩同時是古制的崇拜者亦是改革主義的先鋒,他先是解散了元老院,又在各封國恢復總督制。他在確立了樞機卿的權威後便展開一連串政治上的改革,從免除商工稅賦刺激了經濟之外,也建立了凌空監督的制度,杜絕貪污與無能。同時他也將執政者專業化,不但以察舉制度招募了專業文官,也組織了專業軍隊。

個人形象

齊族人如其他的沙蘭斯族裔一般黑髮白膚,向來身材短小,厚實而精壯。羅德山人的敵人稱呼他們是和矮人混血的雜種,他們的盟友則欣賞他們儉樸頑強的民族性。雖時常被戲稱作沙蘭斯諸民族中最醜的一族,但在多年的聯姻之下,羅德山一族的身高與相貌都有逐漸提升的傾向。

而在這種情況下,楊恩母族的血統似乎便顯得比較強烈。楊恩身材修長纖細,髮色雖然仍是黑色,但雙朣顏色偏淺,有著典型的海茲克萊梅賽依泰家族的特徵。楊恩本人的穿著隨性,只有在正式場合上會以禮制規定的服裝出現。

楊恩熱中藝術,除了本身亦懂詩寫詩外,還粗通音律,並且對於繪畫與舞蹈、歌劇都有狩獵,尚未掌權時曾經在帝都的諸神眷顧歌劇院中演出歌劇。

兒女

楊恩與莎莎莉雅自865年成親以來,至今依然沒有任何子女。


前任:
艾德華三世
帝國樞機卿
870 至今
繼任:在任
前任:
武夫蘭
帝國最高元帥
870 至今
前任:
武夫蘭
帝都唯一執政官
870 至今
前任:
瑪莉亞優拉‧愛朗‧李爾登
首席元老
870 至今
前任:
艾爾多六世
烏姆地大公
871 至今
前任:
古特理布十三世
羅德山公爵
869 至今
前任:
魯夫三世
海茲克萊梅公爵
870 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