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馬特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神匠 尼爾馬特 Nirmat
尼爾馬特
別名 莫尼烏斯(Moenius,古沙蘭斯語)
尼爾馬特(Nirmat,聖魔語)
毛恩茲(Maunz,沙蘭斯語)
建木天(東土)
建宮者(Palace Builder)
工匠之神(God of Craftman)
神力 弱小神力
聖徽 交叉的銼刀與鑿刀
所處界域
陣營 混亂中立
領域 巧技工藝創造報復詭術
偏好武器 「創造之喙」("Creator's Pick", 尖嘴鍬)

尼爾馬特(Nirmat,【NIR-mat】),雷神馬格拉之子,工匠之神。

尼爾馬特是馬格拉與諸星之母露凱的次子,阿馬拉拉傑的弟弟。尼爾馬特拜在矮人主神萊丁座下學習,是傑出的工匠。從奧拉薇雅的寶劍、愛神黎貝瓦恩的花梗之弓到破壞神的權杖,都是尼爾馬特的作品。

尼爾馬特娶了龍王阿努卡之女「綠瞳」妮拉碧塔,是佐蘇妮妲的父親。尼爾馬特與阿馬拉拉傑作對,雖同住在聖魔宮殿之中,卻總是暗中與敵對的黑暗勢力勾結,圖謀兄長的王座。其後裔為蛇身人面的蛇人族。

尼爾馬特的形象一般為身材魁武、光頭的中年人,擁有三隻眼睛,兩條手臂各纏著黑蛇與白蛇。但在蛇人族中,尼爾馬特被視為蛇人的始祖,同樣具有蛇身的神祇。

沙蘭斯世界一般只崇拜尼爾馬特作為神匠的形象,通常忽略其奸巧善復仇的性格。

教義

夢想是美好的,但若沒有付諸行動,則一切都沒有意義。通往成功之路滿是挫折,坦然面對失敗,不斷改進改善,直到創造出盡善盡美的器具為止。對於未曾見過的新器物,當觀察、獲取、研究、了解、重製、改善、創新。這些知識的記載與交流,是促進手藝進步的根本。

聖職者與神殿

尼爾馬特的神職人員由於其對社會的貢獻,普遍地受到尊敬及禮遇。他們通常任職木匠、鐵匠、建築師等工作,但並不會在某地停留過久,除非當地的工藝發展值得久居學習。

尼爾馬特的神殿通常兼具展場用途,展出所屬神職人員的各種發明。而信徒崇拜的中心,則是一處火爐,即將開始重大工程的匠人通常會在開工前親手製作貢物,並親手將貢物扔進爐內,由神職人員解讀火焰的顏色並做出神諭。

神匠的追隨者通常會穿著皮製圍裙,其上有許多的背帶以及口袋可供放置各種工具。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