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安農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財富女神 里安農 Lianon
里安農
別名 路庫莉雅(Lucria,古沙蘭斯語)
拉布達娜/羅浮陀那(Labdhana,聖魔語)
莫札莉佩芙(Muza'Lipef,風族語,意指金弦)
莉雅蒙(Riyamun,火族語)
里安農(Riannon,沙蘭斯語)
聚財天女(東土)
貿易守護女神(Guardian of Trade)
公平之女(Maiden of Fair)
神力 弱小神力
聖徽 刻有里安農頭像的金幣
所處界域 外域(Outland)
陣營 完全中立
領域 商業貿易旅行財富
偏好武器 「少女之手」("Hand of Maiden", 細劍)

里安農(Lianon,【li-ANN-noon】),蔑列並之女,貿易女神。

里安農是矮人知識母神琨妲、家庭與孩子之神蒂菈班的妹妹,音樂與詩詞女神梅思翠雅的姐姐。在公平紳士的後裔中,莫札莉佩芙是蔑列並最疼愛的女兒,長久跟隨蔑列並身旁,為其分勞解憂。

琨妲作為矮人的母神,希望自己的小妹能夠嫁給得以匹配的對象,但里安農卻愛上了伊芙莉特的英雄巴以母。琨妲說服了蔑列並,希望能夠親上加親,因此里安農請求梅絲翠雅,由梅絲翠雅派出侍女作為信差,將她的訊息送到巴以母手中。收到訊息的巴以母將里安農搶了出去,並和琨妲之子佛雷德決鬥,巴以母打倒了佛雷德,並進而娶了里安農。

在蔑列並被塔維霞古驅逐之時,里安農短暫地接替了商業與貿易的神職,但之後又將神力交還給蔑列並。里安農一般被視為蔑列並的得力助手,分享著許多神力與神職。

和蔑列並的其他女兒相同,里安農為六翼的希爾芙。而在沙蘭斯文化圈中,里安農通常是纖細的金髮少女形象,穿著綴滿寶石與金片的長袍。里安農掌管檯面上下的一切交易,熱愛財富的本質,而不是財富的價值。

教義

貿易是致富的最佳途徑,開展世界的經濟流通,就能發展文明,並為世間生物帶來幸福。里安農的信徒會在絕對公平的原則下進行貿易,藉此創造雙贏。他們也樂於捐獻,因富足的人才會將財富用來交易。

里安農的信徒必須懂得守護自己的財富並妥善運用之即便是一枚銅板,也可能在將來能替你獲得更大的回報。在交易中唸誦里安農的名號,貿易女神便會引導你,讓你獲得更大的利益。

聖職者與神殿

里安農的牧師通常在四處旅行,自己進行、或是協助商人們進行貿易活動,也替各城市中里安農神殿服務。里安農的神殿只存在於繁榮的大都會中,各地風格各異,但絕對是使用當地最頂級的建材、以最奢華的配件裝飾。在華貴的外貌之下,里安農神殿同時也是牢不可破的巨壘。單獨崇拜里安農的神殿並不多見,通常是作為蔑列並或是巴以母的副神受到祭祀。無論如何,里安農的神殿也提供貨幣的兌換、寄存物品、融資、甚至是銷贓。凡任何經濟活動,都可以在里安農的神殿發現。里安農的神職者會將收入的一半捐獻的教會,教會則會用此資金投資信徒經營的經濟活動。

里安農牧師的穿著是極盡奢華之能事,使用各種最昂貴的布料或毛皮,以最華麗的設計風格裝扮,他們的裝束之華貴甚至讓貴族們都自嘆不如。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