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騎士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賞金女王奇法兒》

百合騎士

Knight of Lily

「啊!我本來就不適合當一個聖騎士,總不能逼著我去做吧?」

溫萊的奇法兒‧賽門斯坦


百合姊妹會是菲莎在世上的代言者,她們的成員清一色皆為女性,以追求世界的和諧美善為最高原則。百合騎士是聖騎士的一種,她們同樣是虔誠的信徒,但卻在作戰技能方面下了更多的苦心。百合騎士遵守著菲莎的信條,宣誓終身和邪惡對抗。她們是所有邪惡的敵人,任何一個邪惡組織都是她們對抗的對象。

新月海岸的黑薔薇和綠海的暗影之手是百合姊妹會專注的目標,她們不斷監視著這兩個組織,有任何的動靜都不會被她們放過。


  • 生命骰數:d10

需求

職業技能

百合騎士的職業技能(與每項技能的關鍵屬性)如下:

關鍵屬性 技能名稱
力量
敏捷 騎術
體質 專注
智力 知識:宗教搜索
睿智 醫療專業察言觀色
魅力 交涉

每級技能點數:2+智力修正值

附表:百合騎士

等級 基本攻擊加值 強韌檢定 反射檢定 意志檢定 特殊能力 每日法術數量
一環 二環 三環 四環
 1 +1 +2 +0 +2 善良靈光、偵測邪惡、破邪斬1/天
 2 +2 +3 +0 +3 額外領域
 3 +3 +3 +1 +3 驅散不死生物
 4 +4 +4 +1 +4 菲莎之祝福
 5 +5 +4 +1 +4 破邪斬2/天
 6 +6 +5 +2 +5 百合之紗
 7 +7 +5 +2 +5 美善之盾
 8 +8 +6 +2 +6 百合之劍
 9 +9 +6 +3 +6 正能量衝擊
10 +10 +7 +3 +7 破邪斬3/天

職業特性

擅長武器與防具

  • 簡易武器:所有
  • 軍用武器:所有
  • 盔甲:所有
  • 盾牌:所有(塔盾除外)

每日法術/已知法術

等級1起,百合騎士得到施放些許聖法術的能力。要施放法術,百合騎士的睿智必須至少達到10+該法術環數。若百合騎士的睿智夠高,便可以獲得額外的每日法術數量。對抗百合騎士法術的豁免檢定難度為10+法術環數+百合騎士的睿智調整值。若百合騎士在某環得到的法術數量是0,像是等級1時1環法術量是0,此時百合騎士只會因高睿智而得到額外法術數量(若百合騎士在該環沒有額外法術,則她便無法在該等級施放該環法術)。百合騎士法術列表如下表所示。百合騎士能夠施放列表中的所有法術,但需如牧師般事先準備法術。百合騎士準備與施放法術的方式與牧師相同(但百合騎士不能如牧師般轉換法術)。

引光行者繼續提升施展神術的能力。除了4級與8級,引光行者都會得到新的每日法術與新的已知法術,如同他成為引光行者之前提升的施法職業。然而,他不會得到其他該施法職業的其他能力。如果引光行者有兩個以上的神術施法職業,他必須選擇一個作為往後提升的職業。

善良靈光(Ex)

百合騎士的善良靈光強度等於其職業等級,若她有牧師等級或是聖騎士等級,則一併加上

偵測邪惡(Su)

百合騎士可以隨意施展偵測邪惡,這是類法術能力,效果與同名法術相同。

破邪斬(Su)

一天一次,等級1以上的百合騎士可以對任何邪惡生物進行破邪斬。此時,攻擊檢定加上魅力調整值(若為正值),而且額外造成等於百合騎士等級的傷害值。如果目標並非邪惡生物,則此能力不會造成任何影響,但仍會耗用一次的每日使用次數。

5級時百合騎士可以每天使用破邪斬兩次,10級時則為三次。

額外領域(Ex)

等級2時,百合騎士可以獲得美麗領域的力量與法術。

驅散不死生物(Su)

等級3起,百合騎士得到驅散不死生物的能力,她的驅散效果視為-2等級的牧師。

菲莎之祝福(Ex)

等級4以上的百合騎士可以將她的魅力調整值(若為正值)加在任何的豁免檢定之上。若是使百合騎士進行該豁免檢定的對象來源是邪惡生物,則此加值則能加倍。

百合之紗(Ex)

等級6以上的百合騎士對來源為邪惡生物的魅惑與脅迫效果免疫。

美善之盾(Su)

7級起,百合騎士可以導引他的聖法術力量以助他避開敵人攻擊。要使用此能力,她必須花費一個已準備的聖法術(如果她的施法方式類似術士,則是消耗一次每日法術數量),百合騎士的防禦等級會因此而得到+4的神聖加值,持續時間等於花費的聖法術環級。

使用此能力是一個迅捷行動,不會引發機會攻擊。

菲沙之劍(Su)

8級起,百合騎士可以導引他的聖法術力量以造成額外的傷害。要使用此能力,她必須花費一個已準備的聖法術(如果她的施法方式類似術士,則是消耗一次每日法術數量),每一個花費的聖法術環數,百合騎士都可以額外造成1d6的傷害。此能力會在宣告使用後同一回合的下一次攻擊中生效。

使用此能力是一個迅捷行動,不會引發機會攻擊。

正能量衝擊(Su)

等級9起,百合騎士可以導引他的聖法術力量以造成正能量衝擊波。要使用此能力,她必須花費一個已準備的聖法術(如果她的施法方式類似術士,則是消耗一次每日法術數量),每一個花費的聖法術環數,百合騎士都可以對100呎內所有的不死生物造成1d6的正能量傷害。

範例人物

  • 溫萊的奇法兒‧賽門斯坦(Queen of Bounties, Kifaer Simonsten)(AR 839-)(Fighter 2 / Paladin 3 / Knight of Lily 10)

百合姊妹會首座,六瓣騎士卡拉羅‧賽門斯坦之嫡長女,佛羅倫西雅之姊。離開家鄉成為賞金獵人,在克里蘭一代享有盛名。個性時而粗魯時而高雅,作戰方式以機警為特色。曾經與賈克貝、卡維特共同行動,在克里蘭有著「賞金女王」的稱號。擅使長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