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拉巴尼亞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傲慢之主 瑟拉巴尼亞 Cellabania
瑟拉巴尼亞
別名 誘惑侯爵(Markgraf of Seduce)
吸血者之王(Lord of Those Who Suck)
神力 半神力
聖徽 鮮紅的雙唇
所處界域 主物質界(Material Plane)
陣營 守序邪惡
領域 魅惑敗壞支配傲慢
偏好武器 「吸血者」("Blutsauger", 雙手劍)

瑟拉巴尼亞(Cellabania,【sela-BA-nia】),傲慢之主。

傲慢與自大之主佛利伏海葉特曾經幾乎君臨世界,但強大如他,卻被阿伐沙給輕易地吞噬。他遺留下的神職長期閒置,因諸魔君無法容忍任何人獲得這些力量。直到諸神回歸,古沙蘭斯的吸血者之王巴登海姆邊境侯爵瑟拉巴尼亞與李絲莉獲得那些神職為止。

瑟拉巴尼亞和深淵的力量交換契約,藉著吸取人血存活了超過七百年,他輕易地將卡法祭司李絲莉誘入黑暗。當卡法使徒黃金獅子到來之時,瑟拉巴尼亞甚至傲慢地向其挑戰,但在神力之前侯爵只能被打入黑暗之中,經過了長久的鬥爭,終於奪取了死亡的佛利伏海葉特的部分神職,以不死之身回到神眷之地。

教義

瑟拉巴尼亞幾乎可以說是佛利伏海葉特的轉世。李絲莉或許得到了傲慢與自大之主的多數神力,但瑟拉巴尼亞才是真正繼承了佛利伏海葉特的靈魂的後繼者。

如同佛利伏海葉特的信仰,瑟拉巴尼亞的信徒相信死亡是一切生命的最終途徑。死亡可以是美好的,尤其是當個人的死亡是為了更崇高的理想時,而世上再也沒有比擴張瑟拉巴尼亞的信仰更為崇高的理想。

聖職者與神殿

作為吸血者的領導人,瑟拉巴尼亞原本便有許多的跟隨者。但瑟拉巴尼亞被打入黑暗之時,其逃過一截的少數夥伴們也遁入黑暗,尋求重現光明大地的一天。漫長的等待得到了成果,瑟拉巴尼亞以新任神祇的身分重回大地。

巴登海姆之地普遍信仰傲慢之主。他們善於作戰,除了聖職之外也是優秀的戰士,時常在巴登海姆的軍中擔任重要職位。瑟拉巴尼亞的牧師通常身穿黑色法袍,頭戴古沙蘭斯貴族佩帶的冠帽。

瑟拉巴尼亞的神殿從不隱藏,信徒們會選擇在要道建築神殿,那是榮耀自己崇拜的神祇的表現。瑟拉巴尼亞的神殿極盡所能地奢華,並且有許多奴隸服侍那些侍奉神的牧師。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