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菈薇楊波列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奧菈薇楊波列 Auraviapole
奧菈薇楊波列位置圖 奧菈薇楊波列市徽
() ()
奧菈薇楊波列
所屬邦國 赫瑟特海姆赫瑟特海姆侯國
所屬領地 聖火騎士團領
人口 6500
統治者 聖火騎士大團長達奇亞斯.凱斯克拉斯

赫瑟特海姆侯國 > 聖火騎士團領 > 奧菈薇楊波列

聖火騎士們的家園,是在回歸後55年由初代大團長聖法拉利帶領騎士們所建立的城市。

歷史

回歸後55年,初代大團長獲得拓墾許可後,帶領騎士們及虔誠的居民來到佳涅宛西南開墾。歷經多年的拓墾開荒,原本充滿凍土與沼澤的泥濘之地成為佳涅宛少有的良田,許多居民是當年開荒的騎士眷屬及信徒,而將近兩百年的發展,也吸引了許多佳涅宛人及鐵民甚至羅帝薩人來此定居。五十年前發現了位於北部的安格力斯的泥煤,吸引了部份山王一族來此開採,也帶動了從烏涅奇奧伯爵領至聖火騎士團領的煤鐵穀物貿易路線,使得奧拉薇楊波列迅速發展。如今的奧拉薇楊波列人口迅速發展,但是鄉間仍有許多未開墾的土地,在現任大團長的規劃之下,奧拉薇楊波列或許會成為倚靠出口農產品及煤炭的大城。

名字來源

奧菈薇楊波列(Auraviapole),意指正義女神奧菈薇雅之城,為初代大團長聖法拉利紀念聖佛瓦時正名。

地理

行政區劃

  • 聖十字教堂

聖十字教堂 奧拉薇楊波列城內的主要建築,也是聖火騎士們的基地。聖十字教堂主要得名於教堂頂端矗立的巨大奧拉薇雅黃金十字裝飾。據說當年受聖法拉利所托 設計教堂的矮人技師計算出黎明太陽升起的位置,黃金的聖十字便會反射陽光至鄰近的光之湖上,使湖面閃爍金色的十字光輝,堪稱是奧拉薇楊波列最 著名的景緻。

除此之外,教堂也是聖火騎士們祈禱、舉行會議和儀式的場所。少數高階的聖火騎士團員被允許長年居住於此辦理公務,其他成員則居住在城內的堡壘或是出外執行巡邏任務。教堂的地下深處則是歷代大團長與聖徒們的遺骸安息處。

  • 約蓋拉交易站

倒楣的商人約蓋拉在被聖火騎士救過一命後,為了回報恩情而在城內建立了交易站,專門將領內的貨物送到最有利潤的地區,同時也是城內日用品的大 宗來源。

  • 聖火修道院
聖火修道院

位於城郊山丘上的聖火修道院兼具傳道與教育的功能,居住在鄉間的窮苦人家大多會將孩子送來修道院當侍童,而修道院提供簡單卻不至於挨餓的伙食 給這些孩子,並將正義女神的經典以及佳涅宛的地理歷史傳授給他們。少數天資聰穎的侍童會被院內的資深修士推薦送去烏涅日或奧斯拉波列鑽研學問 ,然而大多數人會在成年後離開修道院,開始為自己的生計打拼。

  • 光之湖

原本是荒地中的一處大型沼澤,經過初代聖火騎士們的努力後,淤積的死水被疏濬,並引入鄰近高山的雪水成為人工湖,也是全城水源。

光之湖

政治

奧菈薇楊波列自從初代大團長開墾以來,一直由歷任大團長治理,並倚賴與以實巴替間的貿易,因此商會成員也有一定影響力。除此之外,大團長也會聽取底下騎士們的意見,以及向修道院的資深修士獲取建議。但大體來說仍是以大團長一人的判斷為準。

交通

早期僅有通往北方以實巴替的驛道,烏涅日興起後,為了聯繫方便,在帝國驛道上另外由雙方騎士團合作,避開泥濘的沼澤地帶開闢了簡便的道路。近年由於克藍圖堡的興建,使這條道路的安全得到保障,無形中也使得商旅來往頻繁,增進了奧菈薇楊波列的經濟發展。

文化

由於拓墾時期是由來自波典那的修道騎士及佳涅宛當地居民共同開墾,因此融合不同文化的特色,也反映在詩歌及語言上。但在經過三代的民族融合後,漸漸也變得佳涅宛化,甚至還保留有少許回歸前的當地習俗。

宗教

語言

主要為沙蘭斯語,但居民日常交談大部分皆使用佳涅宛語。

教育

藝術

組織

著名人物

人口

經濟

特產

軍事

相關條目

聖火騎士團領行政區劃
奧菈薇楊波列 | 安格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