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蓮家族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以法蓮家族
The House of Efrayimid
以法蓮家族家徽
國家 上洛林希亞公國
安南地公國
貝彥公國
卡蘭塔尼亞侯國
亞爾佩撒西亞侯國
頭銜 公爵
創立 回歸後63年,初代上洛林希亞公爵,以法蓮一世
解體 回歸後198年
分支
登場 TRPG審判戰爭

以法蓮家族(the House of Efrayimid),伊勒里亞貴族家族,由派淪漢大帝的外甥女婿以法蓮創立。本家在63到133年間統治上洛林希亞,133年到146年也統治著亞爾佩撒西亞,分家則在145-198年之間統治了貝彥。以法蓮家族的貝彥公爵自177年開始與皇帝漢寇六世對立,由貴族們推舉成為對立皇帝,歷經三代的這場內戰最終導致了家族的毀滅。

起源

詞源

以法蓮家族得名於家族的首位統治者上洛林希亞公爵,以法蓮一世(Efráyim I)。以法蓮在伊勒里亞語中意指「果實繁盛」。其後裔便以先祖之名為姓氏,開創了以法蓮家族(House of Efrayimid)。

崛起

以法蓮是伊勒里亞人,父親雅薩(Yazar)是派淪漢身邊的將領。以法蓮繼承了父親之職,跟隨派淪漢大帝四處征戰,在「兄長叛亂」中打倒了派淪漢大帝的庶兄劉督烈克,並在「第二次克洛泰爾叛亂」中也建立了功勳。以法蓮累積的戰功得到了大帝的賞賜,成為派淪漢大帝姪女芭帖(Batel)的夫婿,之後以法蓮跟隨整個洛林希亞的皇弟哈芬堡大主教,布蘭溫治理洛林希亞,布蘭溫將廣大的洛林希亞分成上洛林希亞與下洛林希亞,分別交給兩位副公爵:以法蓮與哥利亞(Golyat)治理。

65年布蘭溫去世,兩位副公爵便順理成章地各自成為上洛林希亞與下洛林希亞的公爵。

發展

由於以法蓮的戰功,以法蓮的兄弟們也都得到了大帝的寵愛。以法蓮的長兄基甸是亞爾佩撒西亞侯爵,是以法蓮─亞罕系。基甸傳子基列,基列之子也叫做基列,在下洛林希亞哥利亞一世之子哥利亞二世去世之後,由於基甸之妻是哥利亞一世的妹妹,因而由小基列繼承了下洛林希亞公爵之位,將亞爾佩撒西亞與下洛林希亞合併。

本家的以法蓮傳子錫翁一世,再傳子以法蓮二世,再傳子以法蓮三世,三世在133年去世後無後,因而由統治亞爾佩撒西亞與下洛林希亞的基甸將三個領地合併。

以法蓮之弟西帖(Sethur)則成為卡蘭塔尼亞侯爵,是以法蓮─卡蘭堡系。

145年,皇帝漢寇五世將手上的貝彥公國交給時為上下洛林希亞公爵、亞爾佩撒西亞侯爵的基甸一世的三子俄巴底,稱為貝彥公爵俄巴底一世,開創了以法蓮─貝彥系。

洛林希亞

統治了上下洛林希亞與亞爾佩撒西亞的基甸一世在144年死後,基甸一世的長子基列成為上洛林希亞公爵,下洛林希亞成為次子基甸的領地,亞爾佩撒西亞則由三子俄巴底繼承。俄巴底後來又取得了貝彥,而基列兩年後去世,無後,原應繼承兄弟的領地的下洛林希亞公爵基甸二世卻發現漢寇五世不願意讓他再度統一上下洛林希亞,基甸因此造反,但最終失敗,之後上洛林希亞成為圖斯家族的領地。

165年,基甸和皇帝和解,皇帝將下洛林希亞交還給基甸二世,其子基甸三世無後,傳給外甥基甸,結束了以法蓮家族在下洛林希亞的統治。

貝彥公爵以及對立皇帝

俄巴底一世傳子俄巴底二世,其子流便一世是出了名的野心家。159年,靠著綁架了皇帝漢寇六世的姐姐梅絲姬,迫使年僅10歲的漢寇六世同意兩者的婚姻,梅絲姬在160年去世後,他又在166年迎娶了布加斯楚王國的王女愛蒂拉妮,透過愛蒂拉妮的姐姐貝芮姬,他又成為皇帝漢寇六世的連襟。

由於漢寇六世年幼,各封建貴族們開始不聽中央號令,不斷增強自己的勢力,175年,皇帝讓帝國國教教會開除了攝政,牧者聖女安娜依絲的教籍,風神教團之外的諸教團大力反彈,宣布退出帝國國教,離開了伊什坦古,在布加斯處的瓦爾海法山上建立了教廷,稱為「真神信仰分裂」。

雖然漢寇六世向安娜依絲低頭,導致國教失去了制衡諸侯的力量,教廷的權力達到了巔峰。177年,不安的貴族們推舉貝彥公爵流便一世為對立皇帝,爆發了大規模的內戰。179年,漢寇六世要求教廷開除流便一世的教籍,但安娜依絲反過來開除了漢寇的教籍並公開支持流便一世,然而流便一世在同年年末戰死,趁著流便一世之子比歌拉一世剛繼任公爵,漢寇六世誘使以龍堡家族為首的貝彥鐵民起義叛亂,讓貝彥焦頭爛額。比歌拉一世在190年去世,無後,由妹妹亞塔拉的夫婿比歌拉繼承貝彥公爵,他們繼續內戰直到198年敗給皇帝,以法蓮─貝彥家系也因而滅絕。

分家

以法蓮亞罕

以法蓮卡蘭堡

63年西帖成為卡蘭塔尼亞侯爵,直到236絕嗣。

以法蓮貝彥

覆亡

家族成員